作者:|时间:2016-10-21 09:31:06

雪碧采访:教练强势所以韩国战队强

我觉得韩国赛区跟其他赛区最重要的一点区别就是:韩国战队的体系,包括教练和执教内容,非常的不一样。在中国、欧洲和北美,选手们比教练更强势。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即使是错的也可以。这就是他们的一个问题了。

  在2016年全球总决赛期间,红牛电竞采访了原FNC打野Spirit,请他谈了谈对于半决赛两支战队H2K和三星的准备情况。

  Q:在全球总决赛预选赛之后,你在做什么呢?看到你在推特上发了许多照片,都是关于什么的?

  A:首先我去了西班牙,在那里我遇到了Deilor,随后我返回了韩国,纯玩了(笑)。就是吃了睡,睡了玩什么的。跟在韩国训练的朋友们呆在一起啊什么的,主要还是跟SPY呆的时间比较长。我为他们准备了特别美味的食物,因为我听说他们吃的不好,而且总点外卖。

  全球总决赛开始之后,绝大多数的比赛我都看了,有时候还会帮OGN去分析台做做分析,另外就是做点直播了。等OGN守望先锋APEX第一季开始之后,我就去了现场为Gamsu加油,然后为他拍照片。

  Q:说起你在OGN的工作,那么你喜欢坐在分析台前为大家做分析吗?

  A:在纽约的时候,两场半决赛我都会分析。我会成为一名嘉宾分析师。因为是韩语的分析台,所以我非常喜欢。没有压力,反而会有很多乐趣。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感谢能有这种机会,而且多尝试一下,展现出我的知识也是非常不错的。

  Q:如果有一天,你更喜欢成为解说还是分析师呢?

  A:还没想!哈哈,我现在只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如果有一天我觉得我打不了职业了,那么我会去做解说。

  Q:说说你目前对全球总决赛的感觉,最令你兴奋和最令你失望的时刻分别是什么?

  A:对我来说最惊喜的就是来自于ANX了。我没想到这支战队会打进八强。他们打得非常不错。另外就是为G2感到难过。我认为他们的阵容可以击败任何人的,但MSI的场面再次重演,Perkz打得尤其糟糕。所以看的时候真的很难过。

  Q:在欧洲LCS你跟G2对阵过,那个时候他们看起来挺强的,你觉得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出现了哪些问题?

  A:说不好。或许是队员们有点膨胀了。全球总决赛开始之后,他们都开始发这样的推特:咦,我们小组中有两支外卡队耶(指的是ANX和CLG),胜利唾手可得了。这种推特简直就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我在FNC的时候,G2打得我们毫无还手之力。因为我在欧洲打过,所以我很关注欧洲赛区,高兴的是H2K目前做得很棒,他们是欧洲最后的希望了。

  Q:半决赛上我们一支LPL的战队都看不到,许多人觉得EDG和RNG都是夺冠热门,那么这口锅应该让谁背?

  A:中国战队并没有进步到足够击败韩国战队的地步,而且他们的运气也不好,在八强就遇到了两支实力强劲的韩国战队SKT和ROX,对他们来说也是够背的。

  Q:在全球总决赛的战队中,有没有哪些队员是你的朋友?

  A:有的。中国战队和韩国战队都有很多朋友的,尤其是Deft和pawn,还有Looper和Mata。他们都是我原来的队友,也都是老朋友了。我听说他们在打的时候背负着很大的压力。首先,在比赛的时候,他们能够听到美国粉丝大呼TSM的声音;第二就是中国粉丝对他们的超高期待让他们压力山大。而且EDG还有一个问题,在比赛期换掉了Mouse。

  Q:你刚才说了Pawn是你的好朋友。因为表现的关系,他收到了很多苛责,你有没有觉得他的解释很无力?

  A:没。EDG的每场比赛我都看了。他们的主要问题在于Clearlove和Mouse。上野没有配合。Mouse就做了两件事:传送和送人头,而Clearlove毫无作为。敌方上单则顺利滚起了雪球。

  Q:许多人之前都认为Clearlove是世界最佳打野,那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A: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他是中国最好的打野,觉得他也是一个世界级的打野。但不知道全球总决赛上发生了什么,可能太焦虑,也可能跟队友出了什么问题了吧。到时候再看。

  Q: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将在ROX和SKT之间展开,你觉得谁会晋级?

  A:两支战队的兵线都很强。不过SKT的中野联动是个问题。Blank不怎么守在中路。而Faker一般打得很节,然后很可能被击杀,这样一来的话就有输掉兵线的压力了。他们在八强赛中的表现很好,但也不是无懈可击的。如果他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他们就会击败ROX。ROX也有个问题,就是Peanut的前期特别激进,虽然有时候不应该那么去做。如果Peanut打够打得稳一点,他们也是能赢的。我希望ROX能赢,但是客观评判,SKT略胜一筹。

  Q:你喜欢谁出现在SKT的赛场上,Bengi还是Blank?

  A:在我看来,Bengi更适合团队。战队的CARRY点是中路,而下路也很强势。这就意味着打野必须要确保他们都很安全。而Bengi更适合做这样的工作。

  Q:对于Peanut,你有什么想说的?

  A:他是一个灰常可爱的男孩子。他的打法风格让我想起了2014年的自己。我非常喜欢。有时候会过于激进,就像当年的自己;有时候则会完全击垮对手。我可是Peanut的一个脑残粉呢。

  Q:三星对H2K,你觉得谁会赢?

  A:我希望能看到H2K进入总决赛,但真得挺难的。三星现在的团战挺强。他们的野辅联动简直太屌了。Jankos和Vander都会被CoreJJ和安掌门带起来。我认识安掌门,他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或许会有一些感性,但总能够激励队友。

  Q:你如何评价H2K的希望与潜力呢?

  A:他们战队目前做得很好了,我可是看过他们比赛的。他们跟ROX一样,打得都是真正的团队游戏。一旦他们做出决定,其他人就会服从。这点非常重要。Forg1ven是H2K的超级发动机。如果他能够改善心态的话,他可以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他有着过人的天赋。

  Q:你觉得岳伦现在的表现比他在夏季赛的时候好很多?

  A:是的!哈哈,H2K的每个人表现都好了很多,他们也进步了很多。目前不存在任何压力。G2背负了所有的期待,但是没有人都够想到H2K会进入半决赛。主要还是靠队员。对我来说,我会感到一点点焦虑,但也更加专注、更有动力了。岳伦是H2K的另一支强心剂。H2K的核心就是Forg1ven和岳伦。

  Q:半决赛中有三支战队都来自韩国,也就是说有很大的机率韩国战队会再次夺冠。为啥韩国人这么强呢?

  A:很简单啊。我曾经在韩国、中国和欧洲都打过。我觉得韩国赛区跟其他赛区最重要的一点区别就是:韩国战队的体系,包括教练和执教内容,非常的不一样。在中国、欧洲和北美,选手们比教练更强势。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即使是错的也可以。这就是他们的一个问题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韩国,即使我是Faker,我不喜欢某些东西,但如果我不按照教练说的去做,我就会坐上冷板凳甚至被踢掉。韩国人总是会听教练的话。在训练赛和训练中,每个人的地位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会拼得很努力。

  Q:但是选手的训练时长都是差不多的,不是吗?

  A:是的,我在其他赛区的训练时长跟在韩国的时候是一样的。只是大家都在不同的位置罢了。

  Q: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谁会拿下冠军?

  A:在八强赛之前,我希望是ANX,哈哈。现在我觉得是三星。我原来在三星呆过,我真的很喜欢三星。我知道CoreJJ非常努力,他的人生也历经过低谷。他从AD转到了辅助。这样的改变并不容易,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辅助之一,他有资格拿到冠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