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9-07 10:55:21

LOL全球总决赛参赛战队名单出炉

《英雄联盟》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的战鼓也已敲响。北京时间9月6日,C9在冒泡赛突出重围,拿到了北美赛区最后一个通往赛季总决赛的门票,至此,2016赛季总决赛16支参赛战队终于尘埃落定。

  随着全球各个赛区夏季赛的先后落幕,《英雄联盟》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的战鼓也已敲响。北京时间9月6日,C9在冒泡赛突出重围,拿到了北美赛区最后一个通往赛季总决赛的门票,至此,2016赛季总决赛16支参赛战队终于尘埃落定。它们分别是:

  LPL赛区:EDG、RNG、IM

  LCK赛区:ROX Tiger、SKT、SSG

  NA LCS赛区:TSM、CLG、C9

  EU LCS赛区:G2、H2K、Splyce

  LMS赛区:FW、AHQ

  外卡赛区:INTZ、ANX

 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参赛战队名单 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参赛战队名单

  LPL:三强出征 谁能突破自我?

  关于LPL赛区的三支队伍,玩家们对它们的晋级历程恐怕已是如数家珍。而就本届总决赛而言,LPL赛区将以“突破自我”为主旋律。三队当 中,EDG因头顶全胜夺冠之名,而备受玩家们的关注。回顾过往,EDG两次被挡在四强门外,2014年它们不敌皇族,2015年又被Fnatic拦住去 路,如今上述两只在总决赛上击败过EDG的队伍都没能获得参赛资格,那么,能否打破八强魔咒,更进一步。就将成为EDG的首要目标。

 赛场上的Clearlove 赛场上的Clearlove

  RNG、IM两队则都是首次参加赛季全球总决赛,无论打出怎样的成绩,都将是它们在总决赛这块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对于RNG来说,这当中还包含着 另一层“自我超越”的意义——UZI已经拿过两次全球总决赛亚军了。而对于IM来说,从这支队伍在LPL赛区的表现来看,在各方面仍有进步的空间。但从季 后赛以及冒泡赛中所呈现出的团队韧性和创造力而言,或许有机会让他们带给玩家们一些惊喜。

  LCK赛区:卫冕路上群雄环伺

  对于LCK赛区来说,极度激烈的竞争环境催生了赛区整体实力上的领先地位,然而今年韩国人并没有为我们带来惊喜,三支晋级战队都有过赛季总决赛的征战历史。其中两家SKT与三星,曾经获得过赛季总决赛冠军。

  考虑到三支队伍强劲的实力与不同的风格,它们依旧是本届赛季总决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力求LCK赛区能够卫冕之外,对于SKT这支传奇战队而言,更有希望成为史上首支成功卫冕赛季总决赛冠军的队伍。

 SKT欲求卫冕再创传奇 SKT欲求卫冕再创传奇

  回顾这三支队伍与LPL赛区战队的交手纪录,SSG仅仅是继承了“三星”队伍的名字,整个队伍是重组而成。ROX Tiger则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与LPL战队的交手情况,反倒是SKT,分别先后击败过皇族、OMG、RNG三支LPL战队,当然,它们也曾是EDG的手下败将。也就是说,ROX Tiger与SSG将成为LPL,乃至于其他赛区重点关注和观察的对象,而 SKT,则扛起了迎战全世界,同时还要争取卫冕的重担。对这三支韩国队伍而言,争冠绝对有望,但也决不简单。

  NA LCS赛区:大师兄“又双叒叕”又回来了

  TSM、CLG、C9,北美赛场最近几年以来,都呈现着这样一个三足鼎立,轮番坐庄的局面。相对而言,北美邪教与CLG的情况更为稳定,尽管CLG一度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压制着传统豪门TSM,但随着“大师兄”Doublelift 在去年底转投TSM之后,两队的地位发生了逆转——大师兄在TSM的重新崛起当中扮演了重要且关键的角色,是的,他还是那个俯瞰众生的大师兄。他,又回来了。至于CLG与C9两支队伍在总决赛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分组抽签情况。

 TSM是北美近一年来表现最好的队伍 TSM是北美近一年来表现最好的队伍

  EU LCS赛区:君子报仇 十年不晚

  你要是看过G2在EU LCS夏季总决赛前的宣传片,就会知道这支队伍已经“膨胀”到什么地步了。当然,对于放眼欧洲找不到对手的G2来说,在赛区之内,确实有他“膨胀”的资 本。但是可别忘了,在5月份上海季中冠军赛上,欧洲冠军是怎样被撵回老家的——如今再战全球总决赛,G2恐怕是憋了口一雪前耻之气的。

 Ryu在H2K的晋级之路上作用重大 Ryu在H2K的晋级之路上作用重大

  而提到赛区二号种子H2K,就不得不提到一个LOL赛事史上重要的名字:Ryu,这个人在2013年的表现,成就了Faker“大魔王”之名的由 来,转战欧洲数年,如今终于站在了世界级赛场之上。而根据本届总决赛对16支队伍的分档情况来看,H2K与SKT同在由八支战队所构成的二号种子池当中, 也就是说——Ryu将很有可能遇上Faker带队的SKT。关于“欧洲蛇队”Splyce,它们的情况类似于LPL赛区的IM,这个团队在番战当中的实力 和求胜欲望绝对不容小觑,可要想在强手如林的总决赛上再创神迹,想必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LMS赛区:我们熟悉的老面孔-AHQ与闪电狼

  FW与AHQ,闪电狼与西门夜说是我们所熟悉的东西。前者在今年的季中冠军赛上已经展现实力,后者则在2014年一度将EDG逼入绝境。出于同一 赛区,但两支队伍的风格却有所不同,AHQ仍然是一支对双C位极为依赖的队伍,核心点非常强力,但在遭到针对之后,整个团队的进攻性就会明显受挫,然而如 果给AHQ的输出位抓到一点机会起飞的话,整支队伍也将随之以摧枯拉朽之势赢得比赛。与之相比,闪电狼方面就显得更为团队一些——除非整体实力碾压,否则 面对FW这样一支没有明显短板的队伍,处理起来往往比较麻烦,通常在不知不觉中,这支队伍已经积累起了足够多的优势,只等头狼一声令下,发起最后胜利的冲 锋。

 AHQ将向八强发起冲击 AHQ将向八强发起冲击

  外卡赛区:是否能冲出小组赛证明自己?

  受制于赛区整体竞争力的因素,在过往数年当中,还没有一支外卡赛区队伍能突破小组赛的重重包围,尽管有机会获得一两局的胜利,但往往并不会改变自 己被淘汰的命运——反倒是会对晋级格局产生决定性影响。也就是说,尽管通常认为外卡赛区队伍是稳定的拿分点,但队伍志在晋级淘汰赛的战队们来说,两支外卡 赛区INTZ、ANX真正危险的地方,在于它们的不确定性和隐密性——你几乎找不到这些队员们的关键信息。这才是真正的,暗夜中的剧毒蜘蛛。

  总决赛参赛名单确定,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9月11日进行,《英雄联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关注各支队伍的分组情况,并共同期待代表LPL赛区出征的三支队伍在全球总决赛上的表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