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唐舒畅(好奇心日报)|时间:2016-09-01 15:50:22

漫威搭上CF开发商 要做一个新的“英雄联盟”

不过,在《英雄联盟》和 Dota 之后,后来者的准入门槛真的很高。

  Smile Gate,这家位于韩国的游戏开发商的代表作是《穿越火线》,不过他们最新的作品不再是拿起各种枪突突突,而是超级英雄大战——他们的新作《漫威末日竞技场》(Marvel End Time Arena),将于 9 月 8 日在韩国开启测试。玩家可以目前官网上可以申请内测资格。

  《漫威末日竞技场》是一款 MOBA,即 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 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简单地说,这就是一款新的《英雄联盟》或者 Dota2。和这两者一样,《漫威末日竞技场》也采用 5V5 的游戏模式,玩家将操作各种漫威英雄,进行战斗。

  从今年 4 月份游戏在菲律宾进行的封测来看,玩家可以操作的英雄包括黑寡妇、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蜘蛛侠、雷神等角色。在演示视频中,每个英雄具有 5 个技能,对战双方甚至可以选择一样的超级英雄。除了摧毁敌方的防御塔,游戏中还有类似占塔占点这样的元素。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管是从面画面风格、交互界面还是人物动作来看,这就是一款科幻风的《英雄联盟》。只不过,那些披着斗篷拿着盾牌的小兵,换成了全副武装的机器人而已。游戏场景也都是各种机械装置、报废的汽车和能量屏障。而就像其他各种 MOBA 类游戏的英雄都会有自己的身世一样,漫威系列漫画《黑豹:最危险的人》(Black Panther: The Most Dangerous Man Alive )的作者 David Liss,将为游戏中的每一位英雄撰写背景故事。

  漫威的超级英雄加上目前最火的游戏类型,这款游戏可能会吸引到不少玩家。不过,漫威的老对手 DC 曾经也干过这样的事情:在 2015 年 3 月,华纳兄弟互动娱乐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无限危机》(Infinitie Crisis )的 MOBA 类游戏。这款游戏经历了 2 年的测试之后上线,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操作 DC 漫画中的经典超级英雄和反派角色:比如蝙蝠侠、闪电侠和小丑。

  但仅仅几个月之后,官方就宣布,游戏于 8 月 14 日停运。停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玩家人数过少。游戏的艺术总监 Floon 称:“不走运的是,当我们在开发游戏的时候,周围的 MOBA 类游戏市场已经逐渐成熟,我们已经找不到足够多的玩家了。”

  如今,所有后来的 MOBA 类游戏都面临这个问题:暴雪的《风暴英雄》即使有着《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和《暗黑破坏神》三大系列的人物,目前也难以企及《英雄联盟》和 Dota2 的受欢迎程度。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无限危机》不是第一款被淘汰的游戏,也不是最后一款。《漫威末日竞技场》未来命运如何,至少从它对手的情况来看,并不乐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