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时间:2016-08-23 17:30:27

电竞女团:荧光灯背后的举步维艰

根据行业内针对电竞女团的调查,发现这个行业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健康和成熟:欠工资不给、工作和生活条件差、被奇怪的大叔追求等都是家常便饭。

  虽然只是住在一片乱糟糟的出租屋内,但记者面前的这位电竞女选手仍憧憬着一切:

  “你知道小A吗?她现在可是我们的师姐哦,我们未来也一定会像她一样吧?”她这样说道。

  至于她口中的小A,近期已经接了不少游戏广告代言活动,粉丝天天在微博刷屏,收入更是呈现几何级增长。

  然而,根据行业内针对电竞女团的调查,发现这个行业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健康和成熟:欠工资不给、工作和生活条件差、被奇怪的大叔追求等都是家常便饭。再加上LOL拳头公司和腾讯不够重视女子竞技,导致其赛事运营薄弱,聚光灯总是围绕男性选手。

  据悉,知名电竞俱乐部VG旗下的最低男选手都几乎拥有400万的身价,该数字已经超过许多女团的一年收入。

  这一切,究竟是光环还是骗局?泛娱乐运营还是专业化打造?成长困境还是价值洼地?这些纠结的问题,几乎每天都能萦绕在电竞女团从业者的心中。

电竞女选手吐槽:被骗住网吧 收入不及男选手

  被同学羡慕:一边游戏 一边赚钱

  “没想到你毕业后做了女团,真羡慕你现在的生活。”

  这是T-REX电竞女团成员收到的微博私信,发私信的是其大学室友,该室友羡慕的是T-REX最新活动照,照片中的6名成员妆容可爱,受人追捧,有种明星般的感觉。

  “我们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很多这样的留言,我们在同学心目中几乎是顶着光环。” T-REX电竞女团的领队对表示。

  “朋友同学都很羡慕我,觉得我一边打游戏,一边还可以挣钱。”上海VGIrl电竞女团成员也有着相同感受。

  近几年,因为电子竞技产业融合“泛娱乐”与“大体育”的行业属性,其发展受到这股风潮强烈的影响。因此,连带着电竞选手和电竞主播都纷纷受到粉丝追捧。与此同时,明星们的出现,无一不彰显电竞与泛娱乐的紧密联系。

电竞女选手吐槽:被骗住网吧 收入不及男选手

  一不小心被坑 住在网吧训练

  “我们每天不止工作12个小时,有一些队员成绩不好会偷偷加练,玩到一两点都是经常的事情,大家都想出成绩,都热爱玩游戏。”VGIrl电竞女团成员解释道。

  然而,并不是每个心怀梦想的女选手都可以在一开始找到靠谱的团队,比如兔子(化名),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有点儿激动:“太气人了!他们就是骗子!到现在还欠我2000多块工资还没还我!”

  原来,兔子因为一则电竞女团招聘广告,加入了某网吧老板主导的团队。

  “一开始说工资和住宿都会解决,但是一拖再拖,最后把我们安排在网吧的二楼,住宿条件极差;这我也就认了,关键是找一些网吧的玩家教我们打游戏,这不是瞎扯犊子吗?”兔子不停地吐槽这个所谓的女团。

  记者忍不住问道:“既然知道这是一场骗局,为什么不早点离开,还在里面却呆了两个月?”

  “我以为忍忍就能学到东西,我很想成为电竞女选手,觉得那样很厉害,就一拖再拖。后来父亲再婚,我也搬出去住了,现在在北京读专升本,这期间游戏一直陪伴在我左右。”

  类似于兔子这样的女孩,对游戏的感情相当深,即使有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仍然坚持游戏训练。对于她们来说,大部分都觉得在游戏里可以找到同伴相互交流,感觉很温暖。

  对于未来的打算?兔子说:“走一步算一步吧。”

电竞女选手吐槽:被骗住网吧 收入不及男选手

  训练强度大 直播当放松

  电竞游戏可以让人快乐,但时间久了也会有些烦躁,打集体比赛的时候,偶尔不在状态拖累了队友,有些女队员还会内疚得哭出来。

  VGIrl电竞女团成员表示:“我们也相当于运动员,白天这么高强度的练习,真的也挺累的,倒是晚上直播的时候会轻松一点,有时候你即使输了比赛,网友也会安慰你说没事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