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7-15 15:26:25

绰号只是更亲昵?选手们背后的励志故事

一种绰号的兴起需要粉丝们的共鸣,而它也总是和该选手身上的某种特质深深契合,所以我们今天要说的并非单纯的绰号由来或者槽点,我们来通过绰号发现他们背后的鲜为人知的励志故事。

  每每大型赛事场上场下我们都会看到听到,解说或者粉丝喊出职业选手的绰号,而这种称呼方式反而觉得更佳接地气,一种绰号的兴起需要粉丝们的共鸣,而 它也总是和该选手身上的某种特质深深契合,所以我们今天要说的并非单纯的绰号由来或者槽点,我们来通过绰号发现他们背后的鲜为人知的励志故事。

五五开—电竞吴彦祖

  五五开其实本身就是一个绰号,但是由于流传最广,也被人们普遍接受,渐渐地就忘记了“white”是他的原ID,五五开的绰号由来是一次采访中,五 五开表示和faker五五开,虽然这种自我评价含有吹嘘成分,但是当时的五五开也是盛极一时,中国中单首屈一指,代表LPL赛区拿下S级赛事亚军。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电竞吴彦祖”这个绰号,看过五五开直播的观众相信心中早有公允,作为“电竞三丑”之一的五五开成功将自己洗白,自己每每比作 吴彦祖,但是“电竞吴彦祖”这样的绰号兴起,对于长相并不乐观的五五开而言这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励志的故事。从网瘾少年,到怀中美人相伴,粉丝百万相拥,豪 车开道,从事着自己最感兴趣的工作,他显然已经是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这个绰号的背后是一个经过无数实践检验的真理:没有泡不到的美女,只有不努力的 diao丝。

QQ截图20160710200758.png

  若风—龙怨天

  若风是英雄联盟中绰号最多的风云人物,其中大鼻子,掌门,若不群等绰号也较为流行,但是龙怨天着实是一段若风的奋斗史。龙怨天是若风曾经书写小说的笔名,而这被网友一经发现,便与“叶良辰,赵日天,龙怨天”并肩的超级网红名词。

  要知道若风曾经和我们一样,拥有着普通人最平凡也最实际的人生规划,但是躁动不安的他怀揣着很多梦想。职业电竞一直是他十分憧憬的殿堂。而他曾经写 过的一部小说《恶魔召唤》笔名就是龙怨天。可见若风的奋斗史并非一蹴而就,在质疑声中不断转型,但每次都可以华丽蜕变,创造价值就是成功的,不是吗?

QQ截图20160710203248.png

  微笑—面瘫

  微笑,高学成,曾经的世界第一ADC,虽然在职业比赛中ID名为微笑,但是似乎很少有人看见微笑真正的在微笑。直至退役留给世人的都是一副冷若冰霜的铁面孔。因此常常被人们称之为面瘫。

  很多人其实会发现微笑还是会笑的,尤其是在与周董的第三弹直播谈笑风生之时,他的脸庞一直挂着笑容。只是在职业赛场上很少露出笑容。我们似乎发现了 “面瘫”绰号的真相。微笑面对职业赛场,不苟言笑,这是一种认真的竞技态度。“面瘫”的表现虽然过于偏激,但是却应该迎来电竞人的尊重。

QQ截图20160710200542.png

  诺言—诺导

  诺言绰号“厂长”,另一个绰号则是“诺导”。厂长绰号的由来着实是一段黑历史,诺言怒喷对手“玩的这么菜,回家养猪吧!”随后厂长粉丝们封其为养猪 厂厂长,被黑的体无完肤,这次冲冠一怒让人们开始跪舔这位全局观意识超强的中国打野选手,但是厂长的打法的确与养猪相似,对方野区来去自如,另一方面也反 映出了厂长对职业选手专业素养较为严苛的理解。

  但是对于“诺导”的称谓,却是一个实打实的励志故事,由于诺言对战局有着十分深刻的理解,带动团队节奏,预测团战开始似乎这场游戏的剧本就是他写的。而练就这样的本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背后枯燥的重复训练的艰辛可想而知,阅览了更多的赛场信息才有厚积薄发的实战全局观。

QQ截图20160710201414.png

  Pawn—胖将军

  EDG中单Pawn,这位来自韩国的外援被国内的粉丝赠与了“胖将军”这样的外号。他的ID发音与中国的胖十分相似,加之于体型也十分符合绰号,因此人们经常称之为胖将军,但是更多的玩家对此表示并没有恶意,只是一种更佳亲昵的称呼方式。

  Pawn的绰号与大哥Gogoing十分相似,“将军,大哥”都是领导者,他们激进的打法还有更佳强大的Carry能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大哥,将 军”,所以这样的昵称更彰显了Pawn强悍的个人能力,所以绰号的背后更是见证了一个优秀职业选手的成长历程。无论是刚刚进入中国的不易,在陌生语言中相 互磨合,渐渐的称谓每一个所在赛区玩家心中的“胖将军”,这就是一个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

QQ截图20160710203914.png

  结语:我们看过之后发现很多原是黑点的绰号,渐渐被被人们接受,一方面拉近了选手与粉丝们的距离,另一方面带着年轻人独有的“戏谑”心情,对这种俏皮有趣的称呼方式情有独钟。可以说爱之深,黑之切。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奋斗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