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6-28 10:31:07

职业选手大盘点 LPL最受争议的五位选手

随着现在LOL的职业化道路越走越远,人们对职业玩家的关注度也越来越浓厚,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LPL最受争议的五位职业选手,当然也希望各位玩家能客观看待事实。

  纵观中国LOL职业化发展的这五年,其中有IPL5的喜悦,有过“一炮四杀”的失落,也有过“拔网线”的气愤,当然也有“旋转木马”的无奈。现在就让我们不以愤青的眼光而是作为一个路人来客观评价当时所发生的一切。

TOP5 wh1t3zZ——我和faker五五开

t01d7607399a420ce2e.png

  作为斗鱼一哥,没有一个看五五开直播的玩家不知道“我和faker五五开”这个梗。其实现在看来,五五开是有点太“轻狂”了,但是这难道就不是自己 给自己加油吗?难不成当你知道自己要和帕奎奥打拳击时,你却要记者说;“求帕奎奥下手轻点?”当时faker刚刚带领SKT血洗OGN,手刃岳伦(不要说 岳伦菜,这个人是在和faker一战之后才变捞的,而且在他带领之下多次打到OGN决赛,安掌门都是手下败将,当时被认为韩服中单第一),面对这样的人, 谁会没压力啊。

  但是五五开就是五五开,纵然你是官方评价的世界第一,我也要单杀你(虽然到最后没杀到,但能说这句话的勇气就值得我钦佩)。而 且RYL(这就是最早的皇族了,现在皇族其实早就在LSPL了或者说早就解散了)被SKT0:3横扫的,但是如果我们不看总决赛,我们能说五五开菜吗?单 杀欧洲老法王xpeke,全程压制就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只是在世界第一面前,世界第二也是坑比,这就是现实。现在再看五五开,真的觉得了不起,至少他带领 中国战队让我们站在最高处。这个成绩足以让他有面子地“吹一辈子”。

TOP4 PDD——一炮四杀

1380992657261.jpg

  提起刘谋,好多人只知道“骚猪PDD”的“逗逼”以及他的搞笑视频,但是其实让PDD最出名的却是“一炮四杀”(韩 国上单SHY用杰斯一炮打死在塔下等着被动复活的PDD),这个事件甚至完全改变了PDD的职业生涯,以至于他的提前退役。但是不得不说的是,PDD再次 之前的名气那是相当的。在IG战队复仇WE战队之后,IG结束了双雄争霸的局面(WE在这次失败之后就不得不面临解散的情况),而PDD也名正言顺的继承 “国服第一上单”的称号。这一年PDD顺利进入全明星阵容,参加2013年上海全明星赛决赛,但是结果就搞出了“一炮四翔”的笑话。

  当然我们也不能说PDD没有实力,毕竟能击败WE的战队在中国也就IG了(往后边的那些战队于此事无关,就没必要再提了),只是我们没想到在上海、 这个属于中国的地方,我们被韩国棒子“教育”了一把。虽然在此之后PDD用螳螂四杀证明自己,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他的英雄池太浅(除过皇子、石头和扎克,你 能再找出来一个么?),这也是他最后退役的根本原因(在职业比赛中,没有英雄池,就是对面的突破口)。当然不能忽视的是他的皇子、扎克还有石头玩的真的可 以,他的个人实力本身没什么问题,就是能拿出手的英雄太少了,太容易被针对。

TOP3 gogoing——旋转木马

1457491576336.jpg

  版本更替,带走的却是“辣个人”——致曾经的上单之光。如果说,中国LOL历史上最强的上单是谁?国服玩家可能在想korol?草莓?但是这个问题在外国玩家眼里那是没有任何争议,就是大哥 gogoing。作为S4世界第一上单(官方给的评价,这也是除微笑在ADC领域获得如此殊荣后的唯一一个中国职业玩家了),就连SKT前上单 impact和三星白前上单looper都在为不能和大哥对决感到惋惜(还有谁?能让2位冠军上单如此评价的选手,这在全世界都找不到几个了吧!)。知道 现在我都忘不了大哥当年刀妹绕地图一圈的支援,教育韩国棒子做人的雷电法王。可是在那个春季赛之后就再也看不到辣个人熟悉的背影。旋转木马,死亡传送,迷 之TP,这些仿佛以前想都想不到的失误通通出现在这个人的身上。但是直到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的锋芒依旧犀利——纳尔在2次极限大招分别大到3、4个 人,只是当这一切仍然不能取胜时,我们看到了曾经“上单之光”的无可奈何啊。

  大哥依旧是那个大哥,但是版本却不再是那个版本了,在这样的前提下,他的退役就显得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是丝毫掩饰不了他在比赛里取得的殊荣,这份荣誉,至少在上单位置上无人可比。

TOP2 cleverlove——KDA之王

t0172ea8d2ac8b1ce1a.jpg

  在影子退役之后,厂长就是LPL最老,资历最高的职业选手了。自S2的WE,到现在的EDG,这五年的风风雨雨也只有自己才能知道了,就像他在S4全球总决赛是说得那样,他将证明谁才是世界第一打野,只是这一天等的太久了吧,但是他的梦想却从未改变。

  最近好多人却又在拿EDG VS RNG那局比赛说事了,说什么队友全死了,就厂长自己一个人跑了,他就是一个只是为了保KDA的人。就像这句话说的好:“国服盛产喷子,而且是无脑喷 子”,那些喷厂长保KDA的人能告诉我当时厂长不跑能干吗?在厂长猪女大招定住对面四人的情况下团战被人家1换4,难道这也是厂长的锅,猪女本来就是功能 型英雄,没了大招你让她和对面比平A伤害?而且当时团战过后下路兵线非常不好,要不是厂长整理兵线,下路高地都没了。现在却有人在信口开河地说什么“厂长 怕死”之类的话,也是没谁了。

t01ec4c3115a8838f13.jpg

  而且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厂长的个人实力。“国服三大腿”第一个就是厂长,在DOPA入主国服之前厂长的全服第一已经好久了,就连faker也对 其称赞有加(想想faker夸过几个人,就可以看得出来厂长在大魔王眼中的地位)。虽然厂长到现在并没有拿到世界冠军的荣誉,但是这并不是喷子“侮辱”厂 长的借口。正如厂长在直播中所说“你们有种在比赛把我杀了,说我是菜逼,除了有个电脑有个键盘有张嘴,你们还有什么”。也希望厂长早日能拿到时间冠军,证明自己。

TOP1韦神——godv

QQ截图20160626133822.png

  其实最早我也是黑韦神的,但是现在我是真的后悔。作为一个国服玩家,对于一个国服职业选手,我不能在他受到外服喷子瞧不起的时候帮助他,鼓励他,却在关键时刻落井下石,我是真的感到惭愧!虽然韦神一箭射到了S6,但是不要忘记,当初官方是怎么评价韦神的——LPL第一中单,未来最有可能超越faker的存在。只是在那3天的小组赛,一切都化为泡影以及失败后的冷嘲热讽,只不过好多人在黑韦神的时候似乎忘记了自己玩的是国服,自己也是LPL一员,却将DOGv说得那么理所应当。单拿那一箭来说,就算不射偏又能怎样?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还是极限翻盘?

  而且韦神的实力真的不好吗?看看他单杀过的中单,rookie、pawn、cool、兮夜等等LPL最强的中单都是他的“垫脚石”,他甚至丝血利用 扫眼卡视野1v3杀掉全部敌人(2015夏季赛LGD VS IG)。现在我们只能这么评价韦神,那就是真的太自大、太狂妄了。在通过击败EDG拿下LPL夏季赛冠军后的一个月里,他们的训练赛连5场都没打完过(这 个可以看看imp的采访),要知道作为职业玩家最怕的就是手感不热,你能告诉我一个一个月不玩游戏的职业玩家怎么能打好比赛?

  对于那些喷韦神的玩家,我只想说,每个人都会有一段自己不愿提起的 伤心事,尽管当初韦神的苦果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但是一个只会揪着别人失误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失败者,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沉浸在过去而不愿看 到未来的希望?也希望韦神早日恢复状态,杀穿欧美捞比,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实力。

t01aaffb0f0e4f57f6a.jpg

  最后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各位职业玩家,要知道他们是代表我们中国去参加的比赛,而且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大家都懂,再者说他们真的不容易(你去看看收入就知道为什么我瞧不起那些路人玩家,自己本来高收入却为了赚钱贬低职业玩家,这种人真的人品太law),也希望我们中国战队早日拿到S冠军赛总冠军,了却所有玩家的一桩心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