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5-31 14:38:39

王思聪已哭晕 IG为何拒绝训练逆风运营

Zero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辅助,他让WE成为了一支出色的队伍。换掉Aluka也很重要,没有赛恩上单了。

  春过夏至,LPL又一次迎来了新的赛季。在这个炎热的季节中各大战队也都如火如荼的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改革,有向好一面发展的,也有磨合尝试的,而 IG这支历史悠久的老牌强队就属于后者,在开赛的第一周中,他们并没有如愿的取得胜利,反而因为失误与阵容的容错率问题再一次折戟。

一直未能解决的缺点

  作为S5中代表LPL出征S赛的顶级战队,IG战队一直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亮点。上中野联动是IG一直赖以生存的主要战术,尤其是他们的中路 Rookie,这名来自韩国的中单选手个人能力非常出色,早在14年那个风起云涌的OGN中,身在KTA的他就为自己赢得了小Faker这样的美名,再来 到LPL之后更是大有成为LPL第一中单的趋势,而IG也因此曾在S6春季赛中屡战屡胜,甚至一段时间还登顶在B组榜首。

  但正如武器大师的那句台词一样,最强的武器永远都是补丁。在经历了几个版本的更替之后,大部分中单英雄的削弱导致了IG的统治能力开始大不如前。由于ADC的重要性越来越大,IG的胜率就开始逐渐降低。

QQ截图20160530141039.png

  虽然此前一直屡受诟病的ADC小孩游神开始转型打野,但是这并没有在根本上解决IG下路的问题。在LPL的赛场中,无论是IG的老队手We,还是老 牌强队EDG,又或者是新生代的霸主RNG,几乎都开始转型为下路核心的队伍。而这一点在今年的季中赛上,冠军SKT也一样如此,哪怕SKT在前期的比赛 中率屡屡碰壁,但只要到达后期那么ADCBang就能打出成吨的伤害,最终帮助队伍化险为夷。

  可IG却从来没能加强下路的水平,无论是在战术上也好,还是在选手实力上也罢。自S2至S5时期,所有人都知道IG的小孩游神达不到最顶尖的水平,但管理层却从未选择更换选手,还因此闹出过小孩为王校长挡子弹的传言。

  而且即便到了S6时期,IG也从未真正的考虑的下路,如今的Time也好,还是Rain也好,在赛场中的表现都十分不尽人意,不得不说王校长虽然财 大气粗但还从未正视队伍内部的问题,这样的结果无疑导致了IG在春季赛中仅仅打入八强,甚至还败给了处于磨合期的队伍VG手中。

QQ截图20160530141046.png

  虽然在近期IG考虑到队伍的运营能力不行,引进了已经退役许久的老将Tabe,但不得不说并没有为IG带来实质性的改变,电子竞技是碗青春 饭,Tabe已经过上了太久的松散日子,竞技水平比起以前来讲已经下滑太多,这更是让IG如今下路的窘境雪上加霜,本就是在战术上被放弃的一路,而后又迎 来一个不以操作见长的复出老将,只能说赔了夫人又折兵。一支队伍想要迎来质变必然要懂得取舍,而IG显然一直没能做出符合这个道理的决定,不知是太过注重 人情的原因还是什么其他的因素所致。

教练对于队伍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其实LPL在S5之前对于教练这个职位一直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最初让人们明白这个概念的时候,还是在S2时期IPL5上夺冠的WE,当时阿布的出现逐渐让人们明白了数据分析师的重要。

  不过其他队伍的选手却一直对所谓的教练嗤之以鼻,但随着韩国LOL的世界制霸,许多国内的队伍才后知后觉,纷纷效仿开始弄出了所谓的教练组。但IG 却在这方面一直存有许多问题,早在S5的时候IG就曾因为选手与教练产生矛盾而导致教练不愿登台做BP,理由就是队员根本不听教练的指挥,不过随着队伍成 绩的下滑IG才选择通过队内沟通逐渐解决了这一问题。

QQ截图20160530141053.png

  但是即便如此,IG的现状仍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变,随着前世界亚军教练克里斯的加盟,本以为会有所进步的IG不仅折戟S5小组赛,春季中更是仅仅只拿 到了八强,比起往昔而言的确是下滑非常之多。而且随着夏季赛的到来,IG在首战中也没能得到良好的发挥,更是在BP上受到了观众的质疑。

  面对这些声音,克里斯在近日公开的说明了一些问题,但其中面对一个水友询问你们有没有专门练过逆风局?感觉IG逆风的应对能力很差这一问题时,克里斯是这样回答的,我的理念是这个游戏不能逆风,我会加强他们的前期能力。

QQ截图20160530141101.png

  在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克里斯的理念是想要在前期取得优势从而滚起雪球,就好似如今RNG的战术一般。但就收正是这样的压力往往会成为队员心中的负担,最终就如同他们的首赛一般出现失误的频率开始逐渐增多。

  毕竟LOL是一个看容错率的游戏,如果拿到前期阵容不能有所作为的话,那么输掉的几率必然要比后期阵容大上太多太多,也就是说如今的IG想要贯彻克 里斯的想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今的S6也仅有一个夏季赛来供IG练兵,时间是否来得及就只能说听天由命了,看看IG的队员本身能否找到节奏。

IG新赛季前路何方

  战术的因素加上队伍本身存在的问题,不得不说IG如果在不作出改变在夏季赛中定当寸步难移。不过好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他们的教练克里斯也曾说道,IG的首发阵容在之后定然会做出调整,而且本赛季的目标也依然是S6的世界总决赛。

  不过如今转会期已经结束,想要寻求强援已经注定无望,那么IG唯一能做的只有想办法来强化自身的实力。既然目前下路的弱势无法变强,那么只能让强势 的点更加强势一些,就如同春季赛中的RNG。那时他们的ADC无心依旧是打卡型的作用,但MLXG与xiaohu的中野联动配合上Mata的运营指挥一样 将RNG推上了冠军的宝座。

QQ截图20160530141008.png

  其实如今的IG就如同春季赛中的RNG一般,同样依靠中野联动打开节奏,而且上单的姿态Carry能力同样不弱,最后辅助Tabe在意识与大局观的指挥上一样颇有建树,相信只要经历了尴尬的磨合期IG也定当重新回到强队之列,不辜负老牌战队之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