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L君|时间:2016-03-11 15:01:53

如果AlphaGo进军LOL 5个Faker打得过吗

如果AlphaGo进军MOBA,又会是怎样的场景?联想到时下最热门的两款电竞网游《DotA2》与《英雄联盟》。出现1个大魔王faker很难,但复制5个AlphaGo程序却很简单。

  3月9日,万人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在韩国首尔举行。世界一号围棋种子选手李世石首战失利,输给了谷歌计算机围棋程序AlphaGo,引发各界轰动。这个意料之外的战果仿佛一块石子跌入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

1

  AlphaGo开发者曾表示,我们(开发AlphaGo的目的)不是为了模仿人类,而是为了战胜人类。人工智能战胜人类的电影桥段屡见不鲜,但当此成为现实的时候不免让人唏嘘,4000年的围棋终结者终于出现了么?

  那么,AlphaGo的下一个目标又是谁呢?

  据悉,谷歌方面有人透露,开发AlphaGo的DeepMind公司总裁正在考虑将人工智能目标转移到游戏上,并以《星际争霸》作为开始项目来制作方案。

1

  《星际争霸》(StarCraft)是暴雪娱乐制作发行的一款即时战略游戏。在这个游戏战场中,玩家可以操纵任何一个种族,在特定的地图上采集 资源,生产兵力,并摧毁对手的所有建筑取得胜利。即时策略游戏主要靠速度和策略布局。很明显,AI(人工智能)在速度和精准度方面有着人类无法企及的优 势;比策略?连世界上最优秀的围棋选手都被击败了……

  所以说,如果AlphaGo真的出现在《星际争霸》的赛场了,结果不言自明。

  如果AlphaGo进军MOBA,又会是怎样的场景?

  由此,联想到时下最热门的两款电竞网游《DotA2》与《英雄联盟》。

  出现1个大魔王faker很难,但复制5个AlphaGo程序却很简单。

1

  5个AlphaGo级别的游戏AI,会有怎样的表现?

  完美地计算距离、血量和敌方的全部技能cd;团战配合,控制无缝链接,反应超群;凭借零误差的预判和走位,你甚至永远无法打出先手。在补刀上,《DotA2》还有反补,感觉要被虐的连麻麻都不认识了……

1

  此外,在大赛上,人会被很多额外因素干扰,而AI不存在这个问题,它们连厕所都不需要上。

1

  当然,不同于围棋,对AlphaGo来说游戏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它需要学习很多新的东西。而DeepMind总裁的话非常耐人寻味,“很快你们就能得到令人吃惊的消息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