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2-12 12:41:14

LCS第四周综述:连胜的Fnc连败的Giants

在本周的焦点之战中,黑马G2战胜了EULCS夏季赛的亚军Origen。

  四周战罢,EULCS积分榜已经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开赛前预计的降级热门Elementz在经历了前两周打鸡血似的三胜一负以后逐渐露 出原形,连续两周0-2收尾。同样被认为实力不足的Roccat也连续三周0-2。新军Splyce看起来实力比公认的鱼腩实力高一线,但和季后赛级别的 队伍实力仍 有差距,应该是无法冲进前六的。比较意外的是Giants,在更换了打野和上单以后实力损失严重,四周打完0-8的战绩牢牢占据了副班长的位置。从整体上 看,目前积分榜上前六的队伍应该就是最终的季后赛队伍,即使是目前排名第六的Origen,实力也遥遥领先剩下的四队。而排名靠后的四支队伍则是为了保级 而战,在对强队取胜无望的情况下,取得对保级对手的胜利显得尤为重要。

[强强对话,G2技高一筹

  在本周的焦点之战中,黑马G2战胜了EULCS夏季赛的亚军Origen。

  在这场比赛中,G2选择了石头人\男枪\狐狸\卡莉斯塔\布隆这种拥有非常强势的强开能力和偏重团战的阵容,而Origen选择了塔姆\蜘蛛\飞机 \伊泽瑞尔和风女这种更偏向poke/推塔的阵容。G2的Perkz本场的发挥依然不错,7分钟的时候就单杀了飞机拿下一血。之后G2的男枪又配合有大招 的石头人在自己野区抓到了Origen的蜘蛛,卡莉斯塔和布隆也配合在对线中杀掉了OG的风女。G2在对线期就取得了人头的优势,而OG的几次抱团主动游 走Gank和团战都效果有限。值得注意的是,虽然OG选择了更偏重Poke和推塔的阵容,但OG并没有积极的抱团推塔,反而采用了让伊泽瑞尔飞机以及塔姆 在线上默默发育等着打后期的战术,希望依靠阵容优势在后期团战中取胜。反观G2,则不断的让卡莉斯塔和男枪抱团主动推塔,并依靠石头人的大招伺机开团。虽 然OG通过清兵的优势很好的延缓了G2的节奏,但G2在27分钟利用OG拿小龙的时机主动抱团拿下OG上路二塔以及大龙,并利用一波大龙团战0换3并拿下 OG中路水晶。之后G2利用大龙BUFF四一分推将经济差距拉开到了8000,并利用OG急于求战的心理拿掉OG上路水晶。在最后一波团战中,领先 13000经济的G2团灭OG并最终拿下胜利。本场的转折点在于OG的一波大龙团战,OG大龙视野的缺乏和对于G2打大龙估计不足葬送了正常比赛。

[
[
[拿下连胜,UOL高歌猛进

  本周继续更换打野的UoL出人意料的拿下两连胜,特别是对强队Vitanity的胜利含金量十足。在这两场比赛中,新人打野,之前的欧服高分路人 Rudy的发挥让人惊喜,并没有成为UoL的弱点,无论是千珏还是挖掘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本周UoL二连胜的最大功臣是AD Steeelback,两场比赛一共打出26的KDA,并成功当选本周的MVP。在和Vitanity的比赛中,前期换线劣势的UoL通过积极的抱团求战 在35分钟人头13:2领先并率先拿下Vitanity上路水晶,但经济只有3000领先。随后UoL不冷静的打大龙不仅大龙被抢,还被Vitanity 拿到大量击杀,导致一度经济少许落后。但最终UoL依靠中路一波团战,一换三并且拿下Vitanity两路水晶,虽然UoL在后期团战并不占优势,但最终 通过两路兵线的优势推掉Vitanity仅存的水晶,并最终通过在大龙的一波团战团灭Vitanity,拿下最终胜利。

[EU.LCS第四周B/P(6.2版本)

  本周EULCS采用了6.2版本,因此在BP方面和上周的变化非常大。

  在上单方面,随着塔姆的削弱,他不再是BP的重点,本周没有被BAN,仅被选出来两次。船长仍然强势,拥有100%的BP率,其中被BAN了八次, 高居本周EULCS被BAN数的第一位。由于塔姆的削弱,上单波比成为了6.2最热门的英雄,不仅被BAN了六次,还有四次出场。在对抗波比方面,剑姬成 为了很多EU上单的选择,剑姬拥有的单挑和分推的优势让她在6.2版本中依然热门。在6.2版本,石头人上单再次被EU挖掘出来,由于现在无论是剑姬还是 波比,对于石头人压力都不大,导致石头人发育不太受压制,而其大招配合现在版本中的AD型打野在前期团战中往往有很好的效果。

[

  打野方面,男枪和蜘蛛仍然是EULCS最优先的选择,由于千珏BUG的修复,在本周千珏也有两次出场。在6.2版本,打野的选择并不局限于有限的两 三个英雄,而是更多的符合团队打法的要求,无论是高爆发的男枪和千珏,能提供前期越塔,Gank和单点控制的蜘蛛,还是能提供地图控制和坦克能力的挖掘 机,都有很多出场的机会。在本周,Fnatic的Spirit的打野奎因也很有想法,奎因强势的1V1能力和在快速的地图移动能力可以让其很容易的从线上 参与Gank以及推塔,但和豹女类似,奎因如何更高效的打团是限制其出场率的关键。

[

  中单的选择仍然很多,露露在本周也保持了100%的BP率,其中出场三次。狐狸则被很多中单拿出来对抗飞机这种线上强势的AD英雄。而在对抗露露方面,EU中单选择了维克托这种互刷兵线的英雄。本周雷兹的BP率下降明显,被BAN的两次,只被选了一次。

[

  在AD和辅助方面,卡莉斯塔在6.2版本依然是EULCS队伍心中最好的AD,本周被BAN了8次,拿了两次。在拿不到卡莉斯塔的情况下,卢西安和 伊泽瑞尔是最优先的选择。辅助上,由于牛头大量被BAN,和牛头作用类似的布隆本周被拿了六次。有重置战场和保护AD能力的风女本周也上场六次,算是 6.2版本EULCS新的热门辅助。

[
[第五轮比赛前瞻

  EU.LCS在春节期间继续进行,下周Vitanity的赛程非常艰苦,先后要对阵G2和OG,一旦发挥欠佳,也许会吞下二连败的苦果。同样赛程艰 苦的还有UoL,要先后面对H2K和Fnatic。对于连败的Giants而言,下周则是他们拿下首胜的机会,Giants和Roccat的比赛对于这支 目前一胜难求的队伍非常关键。而同样志在保级的Roccat下周两场都是保级区内部的较量,如果能拿下两胜,则能在争夺第七名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