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1-07 16:29:02

设计师谈未来改动方向 或将增强小龙Buff

Meddler将从游戏目标、游戏节奏、英雄、天赋、装备、野怪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总结季前赛至今的改动影响,并展望新赛季的走向。又是新的一年,各位召唤师们也要玩得开心哦!

  欢迎来到我们的试行栏目——“赛季情形”开发者博客,在这里我们将以一个更高的视野,记录下每一次游戏更新对于英雄联盟游戏状态的改观。非常期待能听到你们的反馈意见,哪里不错,哪里不好,以及对我们在可见的未来里的计划有什么看法。

  第一次比较简单,因为只有季前赛的相关内容:

季前赛的目标

  季前赛这段时间,正是我们更多地专注于修正系统、对游戏中部分既定内容作出新尝试的时候。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追求长足的进步,要知道这样的进步不太可 能一点一点取得。这意味着,随着每年的年关将至,实现游戏平衡会变得更加复杂,也正因为如此,排位赛要作出休整,而以往充满激烈战斗的对局,也平和了很 多。但是,新年伊始,我们会把英雄联盟推回更标准更平衡的状态,尤其是从V6.2版本开始。

游戏节奏

  总结一下,这一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引入改动,以使游戏状态“过激”时能悬崖勒马,或是让大家重新认识到操作的重要性。迄今,总的游戏时长已经稍稍减少 (大约7%),在我们看来这个程度正合适。V5.22版本中,我们看到游戏节奏变得有点过于拖沓,但随着其后两次更新,即使谈不上有所改进,一切似乎也稳 定了下来。

战略点

  目前看来,峡谷先锋并没有被人们充分利用,而我们相信,对大多数英雄来说,拿下峡谷先锋的代价还是太高了(就血量亏损而言)。我们不愿看到它成为影 响对局的关键,但也不愿看着它无人问津。关于这个可能还存在某些学习曲线,所以我们非常期望看到,玩家们在自己的策略中对峡谷先锋的处理方式。

  类似的,小龙似乎也没有那么吸引人了,这导致大家都把目光更多地转向摧毁防御塔。对季前赛来说,这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早在去年我们就注意到,随 着年关将至,特别是在全球总决赛期间,(小龙关注度下降)成为了一种趋势。目前我们正在探索相关改动,希望赋予小龙更多的价值,其中可能包括,让第二层小龙buff更加诱人。

基石天赋

  我们觉得,到现在为止,基石天赋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完美展示了天赋是如何以一种令人满意的方式,在游戏里产生可观的效果。抛开满意度不说,我们认为 天赋树提供给玩家们的选择还不够丰富,原因之一是某些天赋过于OP或是过于无力,其二是有些分支的选择根本就毫无意义。为了改善这种情况,我们打算随着赛 季的进程,在推出新天赋的同时,对已有天赋进行平衡性调整。

  第一步将从第一个和第二个天赋树基石天赋入手,然后再考虑第三个天赋树基石天赋。对接下来要做的补充工作,举个例子来说,我们正在考虑凶猛系的基石天赋,其功能类似于以前的“暴露弱点”,当你对敌人造成伤害后,接下来友方英雄对其造成的伤害有加成。

射手英雄

  就射手英雄及射手装备所提供的多样的游戏体验,以及增加的装备选择可能和多样性来说,很高兴看到他们达到了现在的状态。曾经也存在过一些打破版本平衡的情况,导致我们不得不做出调整(比如奎因、大嘴、男枪、卢锡安、好运姐、夺萃之镰等等),而在未来也会出现额外调整的需要。

  至于我们具体的计划……感觉萃取确实太弱了,所以我们会尝试着进行加强,这样一来出萃取的英雄对线时会好受很多。幻影之舞(绿叉)也需要改进,我们的计划是让它能够持续提供移速,像其他由狂热(黄叉)合成的装备一样,而不是现在这样,只有在置身于战斗之中时才能提供一点机动性。

打野英雄

  有一些AP打野,他们刷野很吃力,被反野也无力反抗,我们觉得需要提供一些支持。为此,我们正在探索以一种全新的AP打野装备来取代符文阔剑,这样一来,AP打野就不会显得格格不入(剧透:某种提供范围魔法伤害的模式)。我们也在考虑,是否需要调整一下野怪的状况,目前仅专注于基本而简单的能力描述,以后会放出更多细节,敬请期待。

视野装备

  视野是游戏中一个非常巧妙的系统,比起其他内容,玩家们往往需要花更多时间,去理解并适应视野的改动。必须明确,视野这一块,季前赛阶段进行到现在,我们仍在深入评估其影响。

  迄今,可以看到冰霜女皇过于强势,而飞升护符对于中单以及在游戏后期的表现都太弱,所以二者我们都会作出改动。我们同样对眼石与工资装的结合装备做出了调整,他们的回蓝能力都十分显著,这使得他们对某些英雄来说没那么有吸引力。

 

法师

  继重装战士和ADC之后,我们或许会让一些机动性不强的法师成为版本主角。这肯定会是个长期的项目,所以粗略估计大概到赛季中期才会放出吧。不过,我们可以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可能改动的英雄(以及改动的原因),向你们透露一些细节。

总结

  总体来说,我们觉得季前赛改动是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虽然还遗留着很多工作,不仅是已有改动的修正,还有很多新内容。既然新年已经到了,我们会在接 下来的几个月里寻求更多的交流和透明度。如果你有任何想法而以上内容没有涉及,尤其是有关季前赛的想法,请务必向我们反馈,非常期待能与你们尽可能多地互 动交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