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2-31 15:40:05

龙争虎斗 2016LPL春季赛分组形势分析

2016《英雄联盟》(简称LOL)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将于2016年1月14日正式揭开战幕。

  2016《英雄联盟》(简称LOL)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将于2016年1月14日正式揭开战幕。在2016LPL春季赛引入分组赛制后,小组抽 签就成为了各支战队以及《英雄联盟》玩家在2016LPL春季赛开始前最为关注的焦点。2015年12月26日,2016LPL春季赛分组抽签结果在 RIOTLCS上海直播室最终揭晓。LGD、Snake、QG、WE、M3和EPA被分进A组,而B组的6支队伍则是EDG、IG、VG、RNG、OMG 和HYG。在引进分组赛制规则与冬季转会期人员变动的情况下,想要在AB两组中顺利突围占得季后赛名额,对每一支战队来说都绝非易事。

2016《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A组:重磅引援频现 上下路对决引人期待

  LGD、Snake、QG、WE、M3、EPA,这六支队伍组成的A组,至少从账面实力来看,竞争将会十分激烈。2015年LPL夏季赛夺冠的LGD在 2015《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铩羽而归后,对战队进行了人员补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LGD在上单位置上引入了代表SKT T1赢得2015世界总决赛的MaRin,这一引援可谓冬季转会期的一则重磅炸弹。而A组的另一支战队QG,在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时压哨引入Uzi加 盟,这使得其下路实力进一步提升。再比较A组其他战队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A组的比赛的确看点多多。

  首先,A组聚集的一众下路好手将在2016LPL春季赛开始时展开激烈的争夺。LGD.imp、QG.Uzi、Snake的Martin与Krystal 等,都是曾在2015LPL中大放异彩的ADC选手。A组战队间比赛,下路对决将成为一大看点。其次,很多玩家甚至国外媒体在S5世界总决赛那个“上单为 王”的版本中,都曾期待Flander与MaRin之间的对决。在2016LPL春季赛中,期待即将变为现实。同为A组的LGD与Snake将在整个常规 赛中两次碰面,Snake.Flander与LGD.MaRin之间的对决也将延续整个春季赛。除了他们外,其他各支战队的上单也将虎视眈眈,欲对世界总 决赛冠军选手MaRin发起挑战。相信A组上单位置的对决,也将激烈异常。

Snake.Flander将直面MaRin

  而就各支战队的整体实力来看,A组总体呈现“三英战吕布”式的场面,LGD将面对诸如QG、Snake乃至EPA等新锐队伍的挑战。2015年LGD战队 在LPL中可谓发挥惊艳。在经过两年的沉淀后,LGD在2015年终于打出了成绩,获得2015LPL夏季赛冠军。而在2015年的LPL赛场 上,Snake与QG两支先后进入LPL的战队,表现十分出色。在2015LPL春季赛与夏季赛中,两支战队在常规赛的排名都占据前列。WE虽然在 2015LPL中发挥不尽如人意,但是他们在2015年IEM世界总决赛中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而且在冬季转会期,强援Zero加盟WE,这无疑是WE 新赛季的一大利好。M3在2015LPL发挥中规中矩,但屡次成功阻击LGD与EDG还是使得M3在玩家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对于新晋战队EPA来说,只 要他们能够快速适应LPL的比赛节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们还是能在LPL中占据一席之地。从线上个人对决到整体实力展现,A组六支战队之间的博弈值得期 待。

LGD.Imp

  B组:旧队换新颜 老牌王者齐聚

  相对于A组的年轻气盛,B组则是老牌强队云集。由EDG、IG、VG、OMG、RNG、HYG组成的B组中,除了刚刚从LSPL晋升至LPL的HYG外, 其他五支战队都是LPL战场上久经沙场的队伍。只不过,在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期中,有些队伍人员变动较大,旧队换新颜,反而给了玩家更多期待的理由。

  在B组六支战队中,变动最大的当属OMG战队。在OMG曾经的老队员纷纷选择退役后,OMG迎来了较大的革新。依旧坚持全华班的OMG在2016LPL春 季赛中的阵容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OMG.Cool、OMG.Xiyang以及OMG.Luo外,其他队员几乎在LPL赛场上都鲜有出场纪录。所以,对于 OMG来说,赛场经验可能将成为其新赛季的一大短板。而在冬季转会期中,VG与LGD一样,引进了在2015世界总决赛中随SKT T1获得冠军的选手Easyhoon。在Hetong转会UP,Mata转会RNG后,Easyhoon的到来也是对VG的及时补强。B组其他战队在冬季 转会期也做出了一些人员上的积极调整,但总体幅度不大。

OMG.Cool期待再续辉煌

  就2016LPL春季赛而言,B组账面实力占优的依旧是EDG,他们经过两年的磨练,战术体系已经成型。加之战队主力位置变化不大,所以较强的个人能力加 上队员之间的较高默契程度,使得EDG在B组实力占优。IG与VG两支战队都有较深的积淀,IG作为S2时期的国内霸主之一,其核心成员Zz1tai与 Kid依旧在战,外援Rookie以其较强的适应能力很好的融入了IG战队的体系之中,而Time与Kitties的下路组合在2015LPL夏季赛后几 周比赛中发挥尚可,IG战队整体实力与上赛季差异不大。VG在引进Easyhoon后,战队账面实力明显增强,VG.Dandy与VG.Easyhoon 组成的韩国中野组合也将更值得玩家关注。OMG作为国内备受关注的战队之一,其新赛季在阵容上可谓脱胎换骨,参考2015LPL时期OMG的表现,新赛季 OMG需要更加努力才能重现昔日风采。RNG在冬季转会期完成了Insec、Namei、Mata等重要引援,新赛季实力有所提升。而作为 2015LSPL夏季赛亚军,HYG战队拥有Jojo、SS17等众多久经战场的老队员,在老牌战队的合围下,HYG尚有一战之力。

EDG战队蓄势待发

  2016LPL春季赛把LPL的12支队伍均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内将进行双循环比赛,不同小组间将进行单循环对抗。在这样的改动下,LPL的常规赛将由 96场BO3比赛组成。所以,同一小组战队间的较量将对每个小组的战队排名起到较大的影响。是老牌豪强依旧强势,还是新锐战队异军突起?即将在2016年 1月14日正式开始的2016LPL春季赛将揭开一切谜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