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时间:2015-12-10 18:08:33

天才少年Bjergsen一战成名 LCS中单之光

被称作是唯一能与Faker比肩的中单选手,却无奈队伍低迷而止步不前。他就是Bjergsen,肩负着TSM和整个LCS赛区复兴大任的北美领袖。

  他,年纪轻轻就驰骋于欧洲、北美两大赛区,被誉为“北美第一中单”的他,也经历过一个饱受欺凌的童年,是电子竞技让他重获新生他,被称作是唯一能与Faker比肩的中单选手,却无奈队伍低迷而止步不前。他就是Bjergsen,肩负着TSM和整个LCS赛区复兴大任的北美领袖。

 

童年备受欺凌,电竞让他找回自我

  不同于我们很多人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Bjergsen的童年时期可以说是他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期。他在他的自述中说道:“我在学校的成绩还可以,但是我的学校生活从来都不是很好,一些其他的事情让我很想离开那里,那是在4、5年级的时候,我经常被欺负,作为一个瘦弱的小孩,这很艰难。你没法还击,你也赢不了。我被欺负最多的是我同班里的男同学和老师,因此我觉得这永远不会结束,学校当局也吓唬我。”

  他童年的这段经历使得他的性格也变得孤僻、害羞和不善交流。就在他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他遇到了英雄联盟这款游戏。游戏里的精彩生活让他不用再理会外界的纷纷扰扰,并成为了他精神的寄托。在游戏里,他找到了能实现自己价值的东西。

  由于对游戏的钟爱,他很快打到了欧服的前几名,并且开始参加一些线上的比赛。后来他来到了那支改变了他人生的战队—— CW(哥本哈根狼队)。2012年,CW在dream hack大赛上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取得参加LCS资格赛的权利。这一切让Bjergsen愈发坚定了电竞这条道路,但是无奈年龄太小不能 参加LCS,所以他只能又回到家,“回到了人生那个奇怪的阶段,不知道要做什么,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LCS一战成名,天才中单加盟TSM

  17岁那年,Bjergsen回到了处于连败中的CW。人们不知道这个毛头小子能给这支菜鸡队伍带来什么改变,但是Bjergsen的第一场LCS比赛就用一次五杀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归来,也为自己的队伍拿下了赛季的第一胜。

  那一次五杀之后他成为了众人瞩目的对象,但是内向的Bjergsen并不喜欢这种聚光灯下的感觉,因为他站在台上接受采访都 会浑身发抖。他害怕一时口误又使自己回到学生时期成为被人欺凌的对象,于是他拒绝了一切采访想保持低调。也许正是为了远离家乡人的视线,他接过“北美邪 教”TSM的橄榄枝,越过重洋来到北美。

  S4赛季,来到北美的Bjergsen接过TSM原中单猩猩队长手中的接力棒,成为TSM的核心。来到TSM的Bjergsen迅速展现出自己强劲的实力,他很喜欢玩妖姬、劫等这种十分飘逸且能打能秀的英雄,但是也很擅长发条沙皇这种发育型功能型英雄。英雄池极深,因此被人称作“英雄海”。除了线上操作细腻,他的团战指挥能力也十分出色。

  在Bjergsen的带领下,TSM在LCS所向披靡,先后获得2014年LCS春季赛季后赛亚军、夏季赛季后赛冠军。S4赛季末更是力压Alex、xPeke等顶级中单选手获得北美赛区MVP,更是被誉为“北美Faker”。

  可是和这个时期的Faker相似的一点是,由于上单老将Dyrus技术下降,打野Santorin经常专心于野区刷野而表现 平平,下路也经常被对手作为突破点而崩盘,Bjergsen可以说是“一神带四腿”。但一个人终究是力不从心的,他们在世界赛场上暴露了自己很多的问题, 在S4总决赛上遭到SSW的阻击而止步8强。

  S5赛季,曾经统治LCS的TSM一直被CLG压制,到了S5总决赛,尽管Bjergsen发挥出色,但TSM还是遭遇滑铁卢来连8都没进。至此,北美老牌强队TSM到了崩溃边缘。

新TSM组建,Bjergsen任重而道远

  新赛季即将开始,为了重现往日雄风TSM重新洗牌。老将Dyrus、打野Santorin和辅助Lustboy离队,并花大手笔招来欧洲强队FNC的旗帜性人物Yellowstar和老对手CLG的ADC选手“大师”兄Doublelift,同时引入韩国教练组。

  一支崭新的TSM即将出现在世人面前,而其中Bjergsen的核心地位必然不会动摇。一个真正以中路为核心的战术体系对Bjergsen的考验极大。能否尽快将新队伍融合到一起并带领队伍走出困境是摆在Bjergsen面前最大的挑战。

  经过两年的锻炼,Bjergsen已经不再是昔日那个拿着话筒在台上瑟瑟发抖的稚嫩少年,他已经变得自信开朗,并能独当一面。相信此次全明星赛上,Bjergsen定能为北美赛区赢得一个好成绩,并为“北美第一中单”正名!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精彩表现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