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时间:2015-11-23 18:01:36

Riot出新规 选手合约或不能超过三年

一系列新的规定将会更加保护英雄联盟顶级联赛中选手们的权益,Riot决定从合约时间限制、硬性规定替补选手最低待遇水准、允许选手离开不负责任的队伍来保护选手,并且将合约中一些与竞技无关的内容直接定性为无效规定。

Riot出新规!选手合约或不能超过三年

  2016赛季开启在即,LCS联赛也将迎来第四个赛季,Riot公司正在着手更新选手和战队之间的一些管理规定。

  一系列新的规定将会更加保护英雄联盟顶级联赛中选手们的权益,Riot决定从合约时间限制、硬性规定替补选手最低待遇水准、允许选手离开不负责任的队伍来保护选手,并且将合约中一些与竞技无关的内容直接定性为无效规定。

  这些规定是为了保护选手的权益,并且催生一个公平竞争的竞争环境。Riot表示这些只是这个目标下的第一步改动而已。

  将合约长度限制到3年

  大部分选手都只签一年的约,一些比较大的俱乐部会希望将合约延长到两年。但有的会希望延长更久。显然,Riot得知了至少一位选手和某俱乐部签了长达10年的合约。

  “虽然我们想要鼓励LCS队伍的稳定性,我们认为考虑到lol成长的速度之快,时间超过3年的合约对选手或战队来说都不健康,”Riot Magus写道。“为了帮助选手享有比较公平的市场竞争,我们也相信时间过长的合约会损害那些队伍已经不打算让之首发的选手。”

  比如,一个选手签约之后,会期待一定程度的工资,但被替补之后就可能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但他又被合约绊住了脚无法再从别的地方发展他的事业。所以Riot公司想要通过3年的限制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实际操作中,这个规定可能会稍微改变一下现在的电竞界。LCS联赛中唯一一个有着超过3年合约的队伍就是TSM,不过这个规定可以确保未来不发生上述情况。

  替补合约选手每个赛季最低补偿标准

  有的队伍已经让替补成为了首发阵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CLG的替补Huhi从未上过场,但他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终于为自己赢得了首发的待遇。Riot公司想要将替补的待遇标准化,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确保他们能够得到工资。

  “我们认为这对LCS来说是健康的,而且给这些选手提供了一些稳定性,”他们说。最低补偿标准会比LCS首发选手的工资要少,但这是帮助那些想要留住替补选手的俱乐部的一种方式,也让替补选手能够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

  Riot认为这些改动只是确保所有选手都有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的第一步,他们未来还有更多的计划来让选手的待遇提高。

Riot出新规!选手合约或不能超过三年

  “非竞争”条例无效化

  任何工作过的人可能都知道“非竞争”条例,限制你在合约结束后在敌对方公司工作。这是为了保护交易机密会随着员工的离职而泄露,但随后这一条例在各行各业都流行了起来。这个规定一般不是硬性规定的,但这会让这些雇员很难找到新的工作。

  在电竞中,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一般只有短短几年,一个赛季没有任何收入基本上就是职业自杀。

  “合约到期后限制选手加入别的队伍不仅不公平,而且会让选手损失关键的几个竞技月,”Riot解释说。

  和长期合约一样,这一点也不经常在电竞中发生。大部分的选手在合约终止后都可以自由加入别的队伍。但Riot能够事先考虑到这个问题非常明智,可以避免一些可能产生的争端。

  单方面终止和不负责任俱乐部的合约

  如果某战队因为违反规定被从LCS联赛中开除,选手可以单方面终止他们和俱乐部的合同。这并不包括降级,唯一可以拿来举例的就是2014赛季的Lemondogs和2015赛季的Rich Gang Club。

  LCS联赛是职业选手职业生涯的关键时期,如果因为表现之外的原因而被从中移除会对选手的职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选手不应该背负俱乐部犯下的过错,所以这个条例应该也是相当可以的。

  Riot今年新增的条例表现了他们在法律条例和业界规范方面的明智,而且据Riot说,这些规定只是一大批改革的先头军,还有更多的计划来保护和提升选手的权益。另外,LCS和次级联赛的赛制更改,以及2016赛季的国际赛事地点,也会在之后公布。

  英雄联盟休赛期为我们带来了大量激动人心的消息,也预告了2016赛季激烈竞争一年的到来,Riot会确保它会准备好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