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1-18 11:28:29

《英雄联盟》S6新英雄海兽祭司俄洛伊官方详解

随着俄洛伊即将在5.23版本登录游戏,今天的测试服更新了她的登录界面,“虚空使者”俄洛伊的插画也在今天一并更新。RIOT官方也在微博上放出了这个全新英雄的剖析。

  随着俄洛伊即将在5.23版本登录游戏,今天的测试服更新了她的登录界面。

18日PBE:俄洛伊登陆界面 防御塔血量提高

  俄洛伊的上线皮肤,虚空使者 俄洛伊的插画也在今天一并更新。

虚空使者 俄洛伊插画虚空使者 俄洛伊插画

  RIOT官方英雄剖析:俄洛伊

  如何将一位神明的祭司带进峡谷,让她掀起灵魂深处的试炼?我们找到了新英雄俄洛伊的创作团队,了解了英雄设计初期的想法以及脉络。以下便是他们的故事 在俄洛伊还远未成型之前,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主意——让一个角色能够真的把人揍得“魂飞魄散”。但我们当时只能把它放在一边,因为手头最重要的是先完成雷克塞的设计。等我们团队重新开启下一个英雄的设计周期的时候,我们非常高兴地得知这个角色的定位是一个战士。战士喜欢揍人,而我们要的就是把人揍得魂飞天外……还有比这个更凑巧吗?

  在创意刚刚开始起步的时候,负责英雄更新的那群人搞了一个新的团队,专门负责对英雄的定位进行区分,以确保不同定位的英雄都能够给英雄联盟带来独特的游戏玩法。他们最近在做的事情就是射手英雄的更新,不过在那之前,他们设定了一种新的英雄分类,也就是重装战士,并且做了相应的英雄改动。重装战士的定义自然就是英雄联盟里笨重、厚实的近战英雄。英雄更新团队把现有的英雄进行了整理,然后把所有符合这种特征的英雄全都挑了出来。我们就意识到,新的战士英雄应该也能完美地放进这个类别里。但是所有的重装战士都是男的——就连狗头人都是,所以我们就开始考虑一个女性的战士角色,这样才更有意思嘛。

  战场重装女神使

  早在我们开始着手进行外观设计之前,我们就觉得这个女战士一定要看起来很不一样。有一件事可能很多人没太注意到,就是实际上英雄联盟里绝大部分女性角色的脸型和身材是几乎一样的,只是在发型和着装上有所区分而已。我们需要让这个英雄在一群战士型英雄里显得独一无二。她的外形非常高大,而与之相配的是,我们为她赋予了同样伟岸的个性。我们希望她给人一种极其自信、非常自在的感觉。她很清楚自己是谁、想要的是什么。于是我们开始为她赋予一种更加实在具体的独特美感。

  “我们希望她给人一种极其自信、非常自在的感觉。她很清楚自己是谁、想要的是什么。”

  设计概念刚出来没多久,她身上的铠甲就成为了争论的焦点。因为在当时她的名字是“战争神使”,这个称呼很自然地会让你联想到身披重甲的形象。但这样有一点不太对劲:铠甲的存在暗示着她应该很肉,也就是说是一个希望被人攻击的坦克,而不是想要主动出击的战士。所以我们去掉了铠甲,将她的肌肉突显出来,也同时更强调了她的自信和力量。而铠甲拿掉之后,相应地就让她的刺青更加显眼了,也就自然地展现出她笃信宗教的特质,还让她与自己所信奉的神灵联结得更加紧密。我们也曾经设想过,她的刺青可以活化起来变成触手,但是和布隆甚至乌迪尔的概念有点重叠了。最终,我们确定了这位战士的形象:她会随身拎着一尊神像,一个与神性互通的象征,可以召唤出她所敬奉的神灵所蕴含的力量。

  那么那些触手呢?我们最开始的打算,是让这些触手随着她的Q技能蠕动进场,然后基本上就那样呆着了。但随着开发的深入,我们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俄洛伊的本质是什么样的,她的神明对她而言有多么重要。所以我们开始考虑提高触手在整套技能里的重要性。经过一些尝试,我们觉得最棒的想法就是,让那些被俄洛伊的大招命中的敌人看到身边“世界的真相”。因此,我们在整张地图上都做了一层动画,可以让触手蜿蜒缠绕在墙体和建筑物上。视觉效果很好,可是最后那些触手只是出现而已,它们什么也不会干。我们就忍不住想:如果它们会呢?

  触手遮天

  当我们在俄洛伊的能力之中放进了独立运动的触手时,这份不断增长的设计方案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块拼图。加入了触手之后,俄洛伊在重装战士群体中的定位变得非常清晰而且独特:她就是一个控场女王。当她在一个地方呆得够久,能招出一两条触手时,她的能力就会得到增强。独立的触手也很符合这个英雄的主题。使用俄洛伊的玩家在游戏里永远不会觉得是在孤身作战,而她的敌人却在面对她时总感觉自己寡不敌众,即使是在单挑的时候。所有方面都找到了合适的表达,而在经过了数月的迭代之后,我们的战士英雄带着引人入胜的战斗技巧、形象和性格,终于站在了所有玩家的面前——海兽祭司,俄洛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