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0-08 11:26:10

三少S5前线日记day7:欧美的战术领先

各位看官,所谓内行看门道,除了那些帅帅的面容外,也尝试去解读一下这次世界比赛的内涵吧。看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DAY 7追赶

  今天小组赛第一轮全部结束了。LPL赛区的代表队成绩并不理想。这次比赛从观众角度上来说,是最精彩的一届。没有绝对的强弱。有能战胜KOO的闪电狼,也有能输给外卡队的闪电狼。欧美的队伍在小组赛的第一轮表现的都非常亮眼,B组的C9,D组的OG,以及C组的SKT都获得了3胜。基本奠定了出线的基础。

http://ww1.sinaimg.cn/large/00608Hs5gw1ewq1nxn2dwj30m80m8gre.jpg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国内很多的分析把重点放在了BP和 英雄的选择。经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我感觉目前欧美的队伍对于战术和兵线的理解以及处理,整体评价,目前超越了其他的赛区。对于技战术,我不专业。但所谓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今天关公面前耍大刀,鲁班门前玩斧头,王婆面前卖西瓜,毛遂面前写简历,权当作为各位看官观看比赛的一个指南。

  为什么说目前欧美的战术领先,大家可以关注几个点,第一个是中单的召唤师技能。中单携带传送,这个是欧美队伍对于目前版本的一个领先思路。其次,在BAN选方面,紫色方,counter位从原来的中单,留给了上单。第三,对换线的处理,思路领先。特别是第3点,是为什么欧美本次小组赛成绩最好的一个核心。目前在对换线的处理方面,我们LPL的队伍对两条兵线的理解和处理方法,都太过简单和粗糙。在选择推掉第一座塔的时间和上下两路兵线的位置,没有一个非常系统的思路和布置。整场比赛的局势,往往在开局前8分钟就已经被判定。今天外卡战胜闪电狼的比赛中,外卡队很好的诠释了欧美战术的前期雏形。通过简单的换线处理,没有打,就把闪电狼上路弄崩。在全队技术和配合都落后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我们和SKT的对抗中,依然是这样的情况。SKT仅通过优越的换线处理,就已经建立起优势。我们在LPL联赛中常见的野辅联动,S4 SSW一直遗留的对抗线,早期入侵野区做视野,在这样大方向的调动和兵线的处理上,已经显得不是战术的主流了。小组赛第一轮的成绩上看,LMS,外卡,LPL,3个赛区,落后于欧美和韩国赛区。

  我们还可以说,拿到怎样怎样的阵容,团战打起来如何如何。但现在别人已经不跟你随便团战了。等到要团战的时候,发现已经打不赢了。在英雄选择方面,除了那些这个版本非常BUG的英雄外,更多的突出了ADC 小炮和希维尔的作用。通过前期对换线的优秀处理,很容易利用这两个ADC,迅速清理兵线和推掉防御塔,达到入侵野区侵略视野和收获经济的作用。上单在蓝色方为什么诺手一直被所有队伍所看重,是因为蓝色方始终会有被counter的位置。而诺手作为上单的首选英雄,被克制的程度没有那么高。其他英雄如果先选,基本上都有天敌。

http://ww4.sinaimg.cn/large/00608Hs5gw1ewq1nybfq3j30m80m8jxk.jpg

  目前LPL赛区3只队伍的形势都不妙。B组虽然IG尽力扳回一局,其他队伍也非常给力,整个小组打成一锅粥,给了IG小组赛第2轮重生的可能。但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和处理好大的战术布局,能否出线,实在还不好说。

  C组EDG,第一循环收获了2胜,但是战术层面已经看出落后于SKT。如果第2循环不能保证战胜H2K,依然有小组赛打道回府的可能。

  D组LGD,未能获得一胜。他们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了。如果还不能摸清目前对手的战术脉络,寄希望于靠个人技术盲拳打死老师傅,那出线基本只能靠做梦了。

  目前中国LPL, 更缺乏的是技术和开拓思路的人才。靠技术,打配合,我想大家都能说欧美队伍实在不行。但在技术没有被拖的很远的情况下,靠小的技巧和调整,已经弥补和超越 技术的差距了。有思路,会表达的职业选手,选择了另外的从业方向。想入行,做分析的新人,出发点多是希望哗众取宠。希望某种战术或某个组合一炮而红。缺少 沉淀和肯做底层工作,又能有自己独特思维和判断的人才。

http://ww4.sinaimg.cn/large/00608Hs5gw1ewq1nz71jxj30m80m80y8.jpg

  小组赛的第2轮,刺刀见红。狭路相逢,这次智者胜!

  各位看官,所谓内行看门道,除了那些帅帅的面容外,也尝试去解读一下这次世界比赛的内涵吧。看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PS:配图是拳头世界赛的例牌和粉丝接触互动活动。图中只有4位选手的原因是PAWN腰伤不能久站,KORO颈椎伤安排休息。不要回复询问我,为什么不让上场,连活动也不让参加,甚至连一张照片也没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