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0-08 10:19:22

S5小组赛第二轮今日开战:中国队出线形势分析

在短暂休息了3天之后。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今晚20点将重新开战。A组的四支队伍:CLG,KOO,FW,PNG将在今晚的小组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进行6场激战以最终决定A组的出线名额。

  在短暂休息了3天之后。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今晚20点将重新开战。A组的四支队伍:CLG,KOO,FW,PNG将在今晚的小组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进行6场激战以最终决定A组的出线名额。让我们共同期待,

  

  A组

  Koo输给FW,FW输给PNG,CLG输给Koo。2、2、1、1的积分构成,让A组看上去有些焦灼。

  但从比赛的具体过程来看,造成这样的积分构成的原因在于——FW赢了一把Koo。

  FW与Koo的比赛变数在船长这一英雄,让我们复盘那一场比赛,BP阶段在红色方的Koo为了针对FW的打野Karsa 没有Ban掉版本强势的船长,而是选择Ban掉了雷克赛和酒桶两名英雄,以至于FW首选船长,使得船长成为了整场比赛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在比赛的中前期FW中单Maple对于船长的使用一直都谈不上亮眼。但船长26分半左右的一波连桶(也是整场比赛唯一的一次亮眼表现),不但击杀Koo辅助并打残两人,还帮助FW拿下大龙,这一波团战直接把Koo打炸了。这是Koo输给FW的关键所在。

  所以,第二轮船长金属这样的不稳定因素,一定成为Koo的重点关照对象。Koo和CLG及PNG的比赛,可以说并没有什么悬念可研。若是阵容在同一起跑线,Koo的实力仍然在这一小组中较为有竞争力。

  CLG在连胜了PNG和FW之后,败给Koo在情理之中。能够稳定在FW、PNG身上拿分是CLG出线的关键。

  一旦进入这样的剧本,FW之间的对决PNG的胜负已经不再重要。

  但也不排除PNG和FW在第二轮爆种的情况,但反正谁爆种谁将和CLG争夺第二个名额。

  A组积分总预测

  同第一轮比赛,第二轮比赛每组会有6分产生,这6分根据每支队伍的胜负情况分配在各个队伍之上。积分构成可能性有四种:

3210(同C、D组第一轮);
2220(首轮未出线这种情况,不过可以理解为C组H2K赢了SKT T1那么第一轮他们的积分情况就会变成2220);
3111(同B组第一轮);
2211(同A组第一轮)。

  B组

 

  谁也没有想到,艺术队C9能够成为第一轮在这个小组全取三分的队伍——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纵观三场比赛,C9的胜利都不算是碾压,甚至有些运气成分,但却真真实实拿下了比赛。

  赢Fnatic:C9中单沙皇故意卖破绽,引诱FNC开团。FNC上钩激进开团,结果被C9用莫甘娜的黑盾化解并强势反打,C9上单诺克拿下五杀。
赢iG:C9 ADC的出色发挥放大了Kid的失误,将比赛节奏逐渐拿回手中。
赢AHQ: Hai中年回旋踢踢回“发呆“的诺手成为场比赛的胜负手。但很大程度上,AHQ那一场的表现确实很差。

  第一轮的出色发挥,让C9在第二轮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铁定出线,但他们并非表现出绝对的统治力——其他队伍仍可能在第二轮在他们身上拿分。

  而剩下的三支队伍,很可能会为最后一个名额争得头破血流。

  Fnatic有些高开低走的味道——在战胜iG之后,他们连吃的两轮败仗。激进的Huni仿佛是FNC的队中魔鬼和天使的结合——他能够耍出亮眼的操 作,但也会因为激进断送团队优势(对阵AHQ时的诺手Q闪被反杀,AHQ的翻盘埋下伏笔。)就如宣传片所说,Huni决定了Fnatic的上限。但整体上 而言,Fnatic在本组的实力并不算统治级别。

  这里补一句,首轮iG输给FNC,并不是因为FNC发挥出色,很大原因是iG自己发挥得差。

  iG的硬实力一直毋庸置疑,队内最稳的Rookie不论是临场发挥还是英雄池,都是可以称得上本组中最强中单,iG前两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临场发挥之上——BP和配合。

  iG输的两把Kakao的存在感实在有些低,并不是说Kakao的实力有问题,而是Kakao和iG位置的沟通有问题(打野位置与其他位置的即时沟通直 接决定了前期的一些战术执行度),虽然这一定程度上是受到语言不通的限制,但如果这一点能够在这一周得到解决,iG的实力会更进一步。

  揭幕战败给Fnc之后,iG一直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随时小组赛的推进,他们的状态有所回升,随着第一个比赛周的结束,目前的积分情况对于iG来讲,还算可以接受。他们有5天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且,一旦他们熟悉了对手,iG仍有较大的竞争力。

  AHQ是一支有韧性的队伍,但你会发现,他们的中单(英雄池)和ADC(激进)存在非常明显的问题,若是AN在最后一刻没有失误,iG和AHQ的胜负,还是未知数。

  B组积分总预测

  根据第一轮各个队伍的表现,B组实力相对接近,所以并不能说谁一定可以战胜谁。

  站在iG的角度,他们拿到3分可以确保出线。

  拿到2分,仍有机会出线,多半会出现加赛情况,极端情况下会出线四支队伍同分的情况:即第二轮C9全败,其它队伍互吃,形成2220积分构成,iG、Fnatic和AHQ各自拿2分,最终每支队伍均是3分。

  2分也有被淘汰的可能,当出现3210 、3111的积分构成时,Fnatic和AHQ其中一队拿到3分,并且C9拿到1分。那么iG就可能被淘汰。

  总之,第二轮拿3分的iG最安全。

  C组

  

  C组是泾渭分明的一组,EDG和SKT T1对于组内的其它两队,在第一轮表现出了绝对的压制力。

  而这一组的看点是EDG能否在第二轮“复仇”SKT,一旦复仇成功,那么他们将加赛决定谁是C组第一。

  因为C、D组第一轮的积分情况通过3210,所以这一组BKT和H2K同D组的LGD一样,仍然存在出线的可能,但C组的实力决定了他们很难创造这一奇迹。

  C组积分总预测

  看样子,我们并不用对EDG的出线感到担心。综合各方面的考量,尤其回看EDG在MSI的情况,我觉得EDG在第二轮可以战胜SKT,拿到3分,并和SKT进行加赛,决定小组头名。

  D组

 

  和C组一样D组的积分呈阶梯状排列,但是谁都没想到欧洲战术型队伍OG,首轮战罢居然能在公认的死亡之组——D组占据头名,OG中单xPeke三场比赛 均带了传送,其指挥调度能力令人赞叹,打TSM更是选择了可以化一切地形为有利地形的冰鸟,其从容潇洒的表现颇有大将之风。

  虽然OG的上单Soaz有可能会成为突破口,但能对他硬实力碾压的也只有KT上单Ssumday而已,同时KT“辅助型中单”Nagne也是个透风的大 筛子,TSM的打野和下路是公认的“很有问题”,LGD更是迟迟找不到状态。如果各队带着首轮的状态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那毫无疑问D组仍旧会是OG和 KT携手出线。

  但中国观众最关心的,还是LGD到底有多少出线希望。

  经过推演,LGD仍存有多种出线可能性,LGD三连胜的话当然可以获得最多的出线的积分组合方式;而且还有最乐观的LGD输一场仍旧出线的可能性——只 要OG在第二轮达成三连胜并且KT吃到三连败,LGD输而且也只可以输给OG一场,这样还有通过加赛晋级的希望。下方的表格就是D组可能出现的最“混沌” 的积分状态,OG第二轮全胜,KT第二轮全败,LGD胜KT和TSM,D组同时出现三支二胜四负的队伍,最终通过加赛来决定八强名额的归属。

  D组积分总预测

  C组的比赛会直到10月10号才开始,LGD还有充足的时间来学习和调整,C9和OG已经充分证明了比赛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LGD要出线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可行性,尽人事,安天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