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0-08 10:56:42

设计师“春丽”评S5小组赛:欧美强势原因分析

小组赛的第二轮将于明日打响,Riot拳头游戏的平衡设计师李淳对此总结了第一轮表现不同的各小组各队胜负的关键:欧美的提前集训及中单的发挥,是第一轮比赛的胜负手。对于接下来的各小组情况,他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小组赛的第二轮将于明日打响,Riot拳头游戏的平衡设计师李淳对此总结了第一轮表现不同的各小组各队胜负的关键:欧美的提前集训及中单的发挥,是第一轮比赛的胜负手。对于接下来的各小组情况,他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小组赛第一轮打完,有两个关键点:其一,欧美队看起来很强,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他们真的是勤勤恳恳地练习了至少三个礼拜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他们对战术的理 解、和对整个版本的操控很到位而且领先。比如说“换线怎么打得最优化”这个小细节,FNC表现出来的是:他们能换了线、拔了塔、还可以把兵线往回推,真的 是打得好。以及,怎么运用兵线和推塔、以及用宏观上的战略来牵制对手?且弥补自己细节上的缺陷——比如SoaZ算是个“弱点”,但他们的运营却做得这么 好;再比如C9的推塔——这些就是欧美队伍领先LPL的大关键点。

  然后,获胜很大因素上也看各个队伍中单的发挥。虽然中单这个位置的发挥也跟打野、团队、指挥等因素相关,但他是决定每个队伍发挥究竟好还是坏的关键因素—— 你会发现中国队的中单打得并不是那么好,但欧美队的几个中单却都表现非常亮眼。中单现在如此重要或说影响重大,其实主要因为各路换线都打得很伤,ADC作 为稳定吃资源位置在前期的功能性不强,受滚雪球影响又大,所以中单这种发育后前中期就发挥作用、后期作用也巨大的位置影响深远——“得中单者得天下”。

  以上是小组赛第一轮打完,我个人最大的两点感触;就第一轮打完后的情势来看:

  A组是乱战。CLG 和KOO Tiger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强;闪电狼是一支非常“迷”的队伍;下限非常低,上限非常高——能KO掉KOO Tiger,也能输给外卡;外卡队非常奇葩,他们指挥和个人实力上的问题很大,能出线固然是因为在外卡赛区线上实力强,但在世界赛的舞台线上实力就暴露了 毛病,中单心态能看出明显炸,和闪电狼的中单一样。CLG的中单的心态也炸,这整个组几个队看上去都很像。这组我看好出线的是CLG和KOO:最看好 CLG,因为中单Pobelter他在LCS时连Bjergsen(TSM中单)都打得过,如果让他选到自己合适的英雄就会特别厉害,他的维克托不错,露 露也凑合;第二支选KOO是他们比较强,因为闪电狼实在不稳,而外卡就是逗。

  B现在是C9一骑绝尘,剩下FNC、AHQ和iG全部都是1-2。C9 虽然其整体运营和思路都很好,但他们依然有硬伤:Balls实力还是不强,他们队纯靠中单和ADcarry打出来,因此在接下来的第二轮可能打不出全胜。 iG如果要出线的话,还是必须要过一次FNC和AHQ这关——狭路相逢勇者胜——iG必须要以拿到全胜为目标,才能把命运捏在自己手里;如果不是全胜的 话,iG是会被淘汰的。这支组的出线形势我看好C9和FNC:C9只需要获得一场胜利就可以出线,他们打AHQ或iG都比较有机会;FNC的上单Huni 这几把打得不是很好,如果能重振心态,他们对阵AHQ或是iG都会更占优势;iG想要赢的话,他们的交流真的是需要非常大的加强:中国队员们强练一波韩式 英文,或者韩国队员练新疆中文都行——沟通是一定要的!Kakao打得好,但要是能够沟通更顺畅的话,这队伍会强不少。

  C组的出线形势没什么可以说的:SKT和EDG是稳稳的,EDG的心态也也还好。EDG 出线没问题,且不会同一个半区遇到SKT,他们只需要在八强努力,就能够一直走下去。EDG的心态也应该不错,而且放了一把皇子+艾克,应该是逼出来 SKT不少东西。SKT的想法是,“我绝对不能输”,因为MSI他们已经输给EDG了;而EDG的想法是,“我可以输,因为我们就算赢了你也没什么意义, 反正决赛还要相遇”。EDG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只要打赢了H2K就行,H2K虽然各个位置都发挥不错,但他们整体协同和想法还是差EDG一筹——C组不需 要担心。

  D组老实说LGD其实出线没什么希望,因为OG现在展现出来的实力是很强的。OG 也有自己的硬伤:上单较弱,即使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他们的上单还一次一次的“自我牺牲”被单杀。剩下的KT和TSM:虽然TSM的Bjergsen发挥 非常非常的好,他们的硬伤在于个人实力和团队协同差其他队伍一截;KT其实看起来是比想象中的强不少,要给到KT合适的英雄他们会打得非常好。即使LGD 连胜三盘,最终出线的概率也还是非常小,他们应该尽量“一盘一盘的赢下”,至少留下“打到最后”的光彩。这组我看好的队伍是OG和KT,KT再赢下两盘是 可能的。

  明天的开始,2015世界总决赛的小组赛第二轮就将正式开战。这是水落石出鹿死谁手的一周,每天都将决定两支队伍的晋级和败者的离开。残酷也好,精彩也好,这就是“世界赛”的魅力。

  LPL的队伍们,请加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