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0-01 10:58:58

TSM战队教练采访:最怕LGD 目标进八强

今天,教练在一个队伍的成功中担任着重大的作用。有的队伍甚至有多个教练专攻不同的部分。以下就是来自TSM教练的采访。

  随着电竞在国内外的发展,新的角色诞生并被填充着。一个例子就是英雄联盟中教练这个职位的诞生,并开始在ban选阶段发挥重大的作用。

  今天,教练在一个队伍的成功中担任着重大的作用。有的队伍甚至有多个教练专攻不同的部分。

TSM教练采访 称最怕LGD目标先要进八强

  欧美的队伍也不例外,比如TSM。TSM的教练就是Locodoco,这个选手历练丰富,担任过TSM、MiG、StarTale、CLG、Najin和Quantic Gaming的选手。最近,他从选手这个职位退了下来,担任TSM的主教练。

  在MiG的时候,他的下路搭档是Madlife,用疯疯癫癫这个词评价过他。但Locodoco在本次采访期间的表现还是非常淡定和有主见的。

  记者:教练这个职位和选手比起来感觉怎样?

  Locodoco:我还是身在英雄联盟之中,但和选手的生活比起来当然不同。当教练更无聊,更加放松。但压力还是一样的大。

  记者:你觉得TSM进军S5,你的贡献有多大?

  Locodoco:当然不能说我是0作为(大笑)。但TSM一直是S系列比赛的参赛者,所以今年TSM再进S5也不是令人惊讶的事。

  记者:作为教练你给自己什么评价?

  Locodoco:我很年轻,没有任何教练的经验。而且我还不成熟(微笑)。在教练方面我还要学习很多,改善自己。

  记者:在你看来,TSM在北美队伍里排第几?

  Locodoco:这个赛季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在S3的时候,北美第一的称号被Cloud9夺走。

  幸运的是,S4的时候我们赢回了这个称号,但随着队伍不断更新阵容,赢越来越难了。

  而且由于教练的引入,比赛的战术变动越发频繁。不过我仍然坚信TSM是北美第一的队伍,即使包括其他赛区的队伍,我们也会是世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TSM教练采访 称最怕LGD目标先要进八强

  记者:你觉得这次小组抽签怎样?

  Locodoco:对TSM来说,这次抽的签绝对是最糟糕的。我们上个赛季被分进了一个比较容易的小组,所以人们说我们只是凭运气出线。如果今年我们出线成功,将会是由于我们的实力而不是运气。

  记者:被分到LGD和KT一组,感觉怎样?

  Locodoco:这两支队伍我都保持了很密切的关注,因为我和这些选手都是好朋友。

  LGD称得上是中国第一,我尤其喜欢Imp的打法。中韩混合队伍常常有沟通的问题,不过LGD成功晋级了,相信他们也解决了这个问题。总结一下就是,LGD有了Imp的carry,是一支十分坚实的队伍。

  至于KT,有了Ssumday和Piccaboo,他们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威胁。当我们之前和KT打训练赛的时候,这两个人让我们经历了糟糕的时光。

  Piccaboo经常花很多时间来分析比赛,这在他亮眼的游走中也能体现。Nagne是我的好朋友,他从野区到中单的转换比较顺畅。Arrow最近表现不太好,但我认为他仍然是一个十分优秀的ADC。

  记者:你对SKT和KOO有什么评价?

  Locodoco:SKT在所有参赛队伍中都是最强的。很多队伍能够打出SKT那样的对线,但没有人可以像他们那样运营。

  Faker、Marin和Bengi这个赛季提升了很多,他们都是自己位置上最强的选手。所以加上选手个人实力和团队操作能力,SKT无人可敌。

  另一方面,KOO的个人能力一直不是亮点。当然不是说他们是糟糕的选手,但他们不是最强的。

  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辅助GorillA。我个人认为他是非常强的选手。

  KOO的实力在于对版本的适应快速,不惧怕尝试新事物。我认为他们的表现将会依赖于如何快速适应5.18版本。

TSM教练采访 称最怕LGD目标先要进八强

  记者:如果TSM晋级总决赛,你们会在那里遇到谁呢?

  Locodoco:LGD、SKT或EDG。目标当然是赢得S5,不过我觉得现在就预测总决赛还太早了。目前我的关注点在于如何晋级八强。

  至于小组赛,我觉得KT或LGD中的一个会和我们一起晋级。我们最怕的队伍是LGD,但他们的打法围绕着Imp。

  不管是Gank还是入侵,任何动作都是围绕着Imp来的,我们可以利用这个。

  记者:你对5.18版本怎么看?

  Locodoco:我当然不预计会有任何重大的改变出现。都是一些比较小型的加强和削弱,比如金属和船长等等。

  璐璐的削弱应该会影响她的出场率。老鼠和辛德拉可能也会在本次比赛中出现。这次的版本改动后会有一些打法的变化出现。

  记者:有什么非主流的英雄选择吗?

  Locodoco:当然有。但我不能说因为我们还需要保密。

TSM教练采访 称最怕LGD目标先要进八强

  记者:有你非常关注的韩国选手吗?

  Locodoco:我观看很多LCK的比赛,Ssumday是最出色的。

  上单现在被分为功能型和carry型。比如,Flame就是carry型,可以拿出贾克斯刀妹以及凯南和龙女这样的分推英雄。

  另一方面,Acorn就经常使用兰博、璐璐和大树,这样更偏向于功能型的上单。Ssumday可以灵活在两种打法之间转换。

  记者:采访的最后想说点什么呢?

  Locodoco:我觉得很多韩国粉丝都不喜欢我“疯疯癫癫”的风格。我很感激那些依旧喜欢我支持我的粉丝。我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带来最完美的S5成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