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时间:2015-08-27 17:58:33

必须得是Faker?外媒谈LOL界的统治

Bonjwa(本座)是个韩国术语用来描述一名玩家统治星际争霸的舞台相当长一段时间。bonjwa(本座级选手)拥有非常高的胜率和历届冠军的经历。

  Bonjwa(本座)是个韩国术语用来描述一名玩家统治星际争霸的舞台相当长一段时间。bonjwa(本座级选手)拥有非常高的胜率和历届冠军的经历。然而,一名bonjwa并非以统计数据和战绩来进行定义,而是大家公认的统治那个时代、那个领域的职业选手。

  Liquipedia中记载了相关文章:http://wiki.teamliquid.net/starcraft/Bonjwa

  在我的想象中,那就像是通往天国的阶梯,而阶梯的尽头有扇门,门上简单地标记着:“使用中”。

  是的,为数不多的几名选手敲过那扇门,但门却没有为他们打开。除了Faker,还可能想到的是Madlife,Weixiao或是 Reapered,Shy以及Flame。但Thooorin在他的视频里介绍了Faker(youtube相关链接),除了他,其他选手都不够完美或者 说不能长期保持水平提升的状态。他们达不到那种“公认时代主宰”的高度,就像Liquipedia上记载的那样。当今时代,作为三届OGN的和两届世界总 决赛冠军选手,我们找不出第二个人能替代Faker和他的位置。我们能做的仅仅是谈论那几名有可能站在“门”前的候选人,等待Faker打开它,将门上标 记改为“开放中”。

微笑(weixiao)是本文唯一与Faker相提并论的中国选手

  韩国(电竞)人才流失现象潜移默化地破坏了Dandy和Mata的电竞之路,一年前,他们在各自位置上几乎是无可争议的最佳选手。现在,我们甚至都 不确定能不能在S系列赛上再次看到他们.Deft看上去也有所失色。其他中单选手如果身处Faker的位置,如果想超越他,现实点说,恐怕没有人。 Dade距终极形态很近了,却极少达到巅峰。唯一以固定阵容进入S系列赛的选手很惊人,他就是Imp。以前每个人都认为受Mata控制的他,现在将以往届 世界冠军的身份重回S5,目前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这种程度。他也是同时赢得OGN,S系列赛和LPL的第一人。如果你将LPL冠军和OGN冠军视为同等,那么Imp就是唯一一名排在Faker之后的人。

电竞荣誉排在Faker之后的就只有Imp一人

  但Faker夺得那些冠军的方式更令人印象深刻。他初入LOL界就带领他的队伍从世界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拿到了第三,MVP个人战绩排名第四。相比 之下,一些西方选手经历多个季后赛才跌跌撞撞进入S赛。而Faker只是简单地前来,拿走他想要的东西。第二个OGN赛季他就加冕冠军,在总决赛的5场比 赛中战胜了KTB(可以说是当时世界第二的战队)。当时年仅17岁的Faker,在他的第二个OGN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拿到了英雄联盟史上第一个SOLO 冠军荣誉,也可以说是他个人的“龙珠时刻”,变身“超级赛亚人”。SKT在韩国赛区再次击败了KTB,(S赛上赢了,OGN上又一次)而这次直接零封对手。这是Faker的第三届OGN,而他仍是17岁。在那之后,三星从Faker手上夺走了S4冠军,伴随的也许是Dade的职业巅峰,Pawn成了Faker的克星,SKT的绊脚石。

KTB的Ryu表示想进S5,击败KT的那些队友,还有SKT

  这个周末Faker可能迎来他的第四个OGN冠军,使他和Bengi(Faker的义仆)成为韩国最杰出的个人选手,他俩要比其他选手更“安全”地(也就是说多了两个冠军头衔)重拳出击S5.

为什么必须是Faker?外媒谈LOL界“Bonjwa”等待的时间已经足够漫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