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08-24 09:50:35

LPL季后赛落幕 LGD力克QG加冕为王

8月23日,23点30分,在经过5场激烈的精彩对决后,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终于迎来新的银芒龙杯主人:LGD-Gaming!

  黑衣人的呓语、面具与斗篷的意向、光影与奖杯的抽象。以一场堪比顶级演唱会的开幕式,拉开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的最终BO5决战。细雨绵延,掩不住拥趸欢扬纵情;黄龙赛场,挡不了爱意与战火共燃。这是杭城电竞史上最华丽最盛大的一次的赛事,这是LGD和QG两支LPL劲旅期待夺得最高荣誉的瓶颈之变,这是2015年夏季赛季后赛的最终决战!

LGD勇夺2015LPL夏季赛总冠军

  LGD最终以3:2将胜利锁定。多年以后,这一幕必将成为他们和其粉丝美好记忆的起点——这是LGD以“无冕之王”的抢眼表现,在联赛中首次加冕为王,同时也揭开了LPL由传统强队一枝独秀,转为群雄逐鹿的大变局开篇。

  黄龙决战

  黄龙体育馆近万观众座无虚席,五场角逐精彩纷呈——LGD初创于杭州,这是他们的衣锦还乡之战;QG出线于今夏,这是他们黑马逆袭的最后蜕变——不可退让之势,无法退让之战!

  第一局:打野酒桶完美保中 VN操作亮翻全场

  因为QG在常规赛排名更高的原因,总决赛中他们首先出现在蓝色方。在针对性的ban掉了皎月,亚索,卡莉斯塔之后他们选择了大树、酒桶、璐璐,双人路则是拿到了VN和布隆。LGD这边ban掉了豹女、蜘蛛、维克托,选择了纳尔、雷克赛、发条、大嘴、牛头。

  开局后LGD主动选择了换线。比赛第5分钟QG双人路拿掉对面下路一塔后选择去上路与对方对线,但第8分钟LGD双人路打出精彩配合,VN被对 方老牛拿下一血。11分钟LGD3人配合抓中,QG酒桶第一时间进场支援,在救下璐璐的同时精彩大招炸回雷克赛完成反杀。14分钟,双方下路爆发团 战,QG凭借着双传送的优势瞬间以多打少击杀对面三人。17分钟LGD利用VN距离较远的机会强开璐璐,但时光杖出装的璐璐QG其余队员支援到位进行反 打,LGD大嘴最先被杀,QG完成1换4,拿下小龙,经济领先4000。27分钟QG在中路选择追击,LGD纳尔闪现大招控住对方数人,牛头,发条完美 combo,QGVN被秒,LGD完成1换2。但是好景不长,两分钟后,QG强打大龙,LGD的控制没有干扰到对方C位,被QG1换5并攻破中路高地,经 济领先达到7K。36分钟LGD选择偷龙输死一搏,QG赶到之后LGD完全打不动对面的前排,被0换4后LGD无奈选择投降,QG先下一城。

  纵观本场比赛,QG的打野酒桶几次精彩大招极限将中路璐璐救下,后期QGVN漂亮的走位和操作完美的躲过LGD的控制技能,反观LGD在核心位都是后期英雄的情况下太过急躁,被QG的双传送掌控了比赛节奏,最终QG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大嘴完美压制对手 剑姬出奇致胜

  红色方的QG继续ban掉了皎月,亚索以及卡莉斯塔,在英雄选择上,大树、酒桶不变之外,QG拿下了沙皇,轮子妈和风女。蓝色方的LGDban掉了豹女、维克托,以及QGTnT上盘发挥完美的VN,选人上LGD祭出了上单剑姬,其他英雄分别是盲僧、璐璐、大嘴和布隆。

  在被轮子妈和风女克制的情况下,LGD依然坚持对线。仅3分钟时间,双人路就在下路拿下轮子妈人头。7分钟、14分钟,LGD连续两次在塔下强 杀QG大树。22分,LGD第二条小龙,QG从侧翼包抄想截住LGD,但中单沙皇走位失误,被LGD的剑姬打出大招BUFF范围加血,无一人阵亡的同时团 灭对手。此后LGD全面压制QG,24分钟,在QG红BUFF野区抓死酒桶人头,28分钟,LGD强上中路高地打出1换3,经济领先到达1W。32 分,LGD再次强上上路高地,0换3后,QG选择投降,LGD扳回一局。

  纵观本场比赛,BP阶段选择上单剑姬是LGD使出的一手奇兵,对线期LGD充分发挥个能能力优势,大嘴始终牢牢的压制着对面双人路。而QG这 边,在双人路被压,上单大树被强杀几次的情况下,中单沙皇的发挥并不稳定,一次走位失误彻底把队伍推进了深渊,最终QG没能在红色方取得胜利,双方比分1 比1。

  第三局:雷克赛抓崩对手 维克托爆炸输出

  拥有恐怖蓝色方胜率的QG在ban人上没有任何任何变动,依然是皎月,亚索以及卡莉斯塔,在英雄选择上,QGDoinb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维克 托,而TnT也祭出了艾希,除此以外,还有璐璐、雷克赛、布隆三人。LGDban掉了豹女、蜘蛛和VN,选人上LGD拿到了剑姬,酒桶,卡萨丁,大嘴和牛 头。

  开局LGD抓对线失败,双方换线。5分钟,雷克赛塔下抓掉卡萨丁收获一血。7分钟,雷克赛再次抓死卡萨丁,为维克托建立了明显的优势。11分 钟,换到下路的大嘴和牛头打出优势,双方上路同时传送支援,剑姬收获两个人头,LGD完成一波0换2,但在打小龙的时候被维克托大招配合雷克赛抢掉。15 分钟,卡萨丁被维克托单杀。没有做出时光的卡萨丁彻底被打崩,补刀落后40刀,级别落后两级。24分钟,LGD剑姬绕后准备强开维克托,但伤害没打出来就 被控住,QG反打完成0换3,拿下大龙。31分钟,大嘴被寒冰先手控住,尽管大嘴净化解掉爆炸伤害打死雷克赛,但维克托打出爆炸伤害,QG完成1换4,再 次拿下大龙和第四条小龙,经济领先达到1W2。4分钟后,QG在攻破LGD两路的情况下一波完胜团灭对手,再下一城。

  纵观本场比赛,QG中野完美压制了LGD的卡萨丁,使得卡萨丁的时光杖在23分钟才做出来,而维克托早早就拿到了6件神装。另一边,LGD在卡萨丁被抓崩的情况下,并没有太好的机会帮助卡萨丁挽回劣势。最终,QG延续了蓝色方的传奇,拿下了赛点。

  第四局:锤石精准先手控制 复仇之矛杀穿全场

  本局红色方的QG放出了复仇之矛,ban掉了皎月,亚索和璐璐,在英雄选择上,QG选择了大树、酒桶、沙皇、大嘴和布隆。LGDban掉了豹女、蜘蛛和维克托,选人上双人路拿到了复仇之矛和锤石的经典组合,其余几个位置分别是人马、雷克赛和狐狸。

  本局双方正常对线。第一次战斗打响在11分钟。QG酒桶想帮本方大嘴打出优势结果被LGD雷克赛听到,双方下路爆发团战,上路双双传送支援,结 果LGD复仇之矛锤石雷克赛人马打出精彩连招,击杀对面3人。14分钟,人马和雷克赛抓到落单大嘴,转到中路,LGD5人抓死沙皇,至此LGD再次全面压 制QG。24分钟,双方在QG方蓝BUFF处纠缠,人马乘机拿掉上路2塔。30分钟,LGD经济领先1万,但是他们在先手击杀布隆的情况下被在沙皇在后排 打出爆炸输出,QG打出3换5团灭对手。仅仅一分钟之后小龙处,QG被刚才的一波胜利冲昏了头脑,他们不顾阵型脱节和巨大的经济劣势强行正面与LGD接 战,结果沙皇被先手秒掉,QG瞬间爆炸。LGD完成0换4的同时拿下第四条小龙,顺势收下大龙。39分钟,沐浴龙血的LGD以锤石先手勾住酒桶秒掉为契 机,一举推平了QG的召唤师水晶。

  纵观本场比赛,QG在拿到赛点想要迫切取胜的情况下选择了求稳的阵容,但是对线的劣势成为了QG的隐患。反观LGD,复仇之矛和锤石的组合名不虚传,LGD双人路在本场比赛中完胜对手。期待最终战的结果。

  最终局:龙血加身吸血鬼完成四杀 LGD终结比赛捧起龙杯

  决定冠军归属的一局,坐镇蓝色方的QG依然选择ban掉了皎月、亚索、复仇之矛,而TnT拿到了在首局亮翻全场的VN,除此之外QG拿到慎、蜘蛛、狐狸、VN、风女。另一方面,LGD选择ban掉了豹女、维克托和璐璐,选择了大树、酒桶、吸血鬼、轮子妈和布隆。

  开局LGD选择换线,但轮子妈在清掉一波兵回家后出双多兰剑去找VN对线。8分40秒,一血诞生,酒桶在己方红BUFF处被蜘蛛和狐狸逮到击 杀。11分钟,LGD拿下第一条小龙,QG蜘蛛狐狸想要骚扰结果被LGD反打留下两人。26分钟,LGD选择打大龙,QG前来干扰,但再次被LGD完成1 换2,并且拿下大龙,经济领先达到5000。29分钟,借助大龙BUFF,LGD几人消耗对手上路2塔,但由于队形脱节,被QG连杀2人。31分 钟,LGD吸血鬼站位失误,被QG击杀,QG击杀小龙后推进中被LGD果断反打,拿下两个人头,此时双方人头10比11。38分钟,LGD两人偷到本队第 四条小龙,QG发现后果断rush大龙,但是被赶来的LGD打出1换2,并且推掉了QG的中路高地塔。44分钟,LGD在小龙处占好位置,QG选择抢龙但 没有成功,沐浴龙血的吸血鬼伤害爆炸收获4杀,五龙BUFF加身的LGD团灭对手完成0换5,一波带走QG!

LGD捧起龙杯

  冠军表演

  夏季赛常规赛14胜6平2负,比常规赛第二QG多7个胜场,比常规赛第五LGD多8个胜场,而在整个夏季赛的8场直接对话中,LGD只收获一场 平局。这是一只杀伐果断,队员出色,队内和谐的优秀团队,他们拥有几乎每个位置上表现最好的队员,他们总令人想起那只足球场上的橙衣大军,同样天才横溢无 人难当,“无冕之王。”

  在赛前不看好的情况下,季后赛四强战LGD 3:0完胜夺冠大热门EDG跌碎所有人眼镜的同时,没有人会质疑LGD的实力,因为他们本身就拥有取胜的实力,现在无非是取回他们应得的荣誉罢了。

  LGD将在决赛上对阵QG,双方在夏季赛常规赛和未尽全力的德玛西亚杯中互有胜负,LGD依旧在胜率上落后,只是不如对阵EDG那么劣势。 EDG的出局让LGD提前获得S5名额,大大缓解了LGD进入决赛后的压力。夏季赛黑马QG是LGD的最后一块试金石——最终的胜利,让LGD正式登上 LPL的王座。

  这是IMP继2013OGN春季赛冠军后的第二个的联赛冠军,这个微笑起来像一只小狐狸或者胖狐狸的优秀ADC,在他新的队友陪伴下踏上前往世 界总决赛的旅程。妖异出色的中单韦神、灵动睿智的打野淘宝权、全队的灵魂PYL,和两大韩国上单Flame、Acorn。是的,这就是LPL今夏最强的战 队!

  冠军之夜,请不醉不归!

总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目标:远征之战

  LPL夏季赛收官,联赛龙杯归属尘埃落定。杭州是一座美景环绕的城市,每一道美景又属于自己的美丽传说。从8月23日起,这个传说里又增加了新 的一道:志夺黄龙的LGD,以其实力将自己的队名刻在了那只晶光透亮的龙杯之上。这是LGD建队杭州,经年发展后在故乡捧得的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他 们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代表LPL远征十月的S5世界总决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