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腾讯|时间:2015-08-20 10:40:12

季中赛冠军EDG状态堪忧 S5出线形势分析

目前除了LGD已经以积分第一的位置率先出线外,剩下的四支战队EDG、QG、IG与Snake都将在9月份的四周年上进行预选赛争夺仅剩的两个S5名额。究竟是状态良好的IG、QG先拔头筹,还是EDG、Snake后来居上就将在预选赛上得出结果。

  季后赛已经接近尾声,随着LGD在“冒泡定位赛”中3:0击败了18连胜的EDG后,LGD就依靠着积分第一确定代表国内LOL出征S5。而之前作 为国内最强战队的EDG却在季后赛中频频失利,让人不免有些担忧他们在预选赛中的发挥。今天,让我们来看看预选赛双败赛制的残酷考验下,是哪两支战队能够 脱颖而出得到出征S5的两个名额。

  LGD保送晋级 状态神勇称霸季后赛

  在季后赛前恐怕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LGD能够击败在常规赛中十八连胜,堪称国内最强战队的EDG。然而在不久前的比赛LGD不仅赢了,更是可以称之为碾压的3:0零封了EDG,无可撼动的占据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夺得了第一个出线S5的名额。

  在这几场比赛中最亮眼的无疑是Imp和Pyl的下路组合,两人精彩的发挥帮助LGD奠定胜局。Pyl的巴德更是存在感爆表,无数次利用精妙的E技能过墙 风筝对手,让EDG在应对上颇为头疼。Imp自然就不用说,三场几乎都可以称之为MVP级别的表现,让他有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ADC的呼声,无论是补刀、 KDA等数据都没有任何黑点,完全压制住了Deft。而Godv虽然在季后赛沉寂了很久,可在与EDG的第三场对决中拿出皎月也是为他找到了一些表现的机 会。对线稳定的发育能力,在团战中对于Deft等后排的巨大威胁。不过大家可能更有印象的是在中路对线时配合队友的Gank,先手R小兵贴身E技能拉回 Pawn再跟着后手队友的控制与输出完美击杀了Pawn扩大了比赛优势。

  虽然选手的发挥可圈可点,然而LGD有目前局面的最大功臣却是 作为教练的Chirs。刚刚入队不久就让这支LGD锦上添花,不仅B/P上对于EDG做出了完美的针对更是凭借着调教Uzi的经验解开了Imp的束缚。让 Imp在比赛中更为出彩,有了统治比赛的能力。而LGD在比赛中期迷茫的这一缺陷也在这几场比赛中得到了改善,或许这也是Chirs调教下的结果。目前的 LGD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或许让他们有着在世界舞台上一争高下的底气,他们的发挥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今后的比赛。

  EDG状态堪忧 运营体系或成泡沫

  虽然EDG在夏季常规赛中刚达成了十八连胜的恐怖战绩,可是季后赛的糟糕表现却让他们有理由担心一下能否在预选赛中与其他战队一较高低。在与LGD、 IG的比赛中,他们不仅没有用出自己引以为傲的运营体系,在英雄的选择上也与往日大相径庭。究竟是他们已经被研究透彻,还是有所保留、状态不佳,或许只有 在预选赛中我们才能得到答案。

  在与LGD的比赛中,第一场他们凭借着Pawn的亚索打开局面在比赛中期有一个巨大的经济优势。然而他们 在比赛后期却反而似乎被LGD传染了,在一波不理智的高地越塔后被Pyl牛头抓到机会打出一波ACE,拿到大龙后凭借着阵容的优势完成了翻盘。而在随后的 比赛中,他们的发挥越来越差哪怕拿出了平时最为擅长的一套阵容却也被LGD碾压。纵观EDG这几场比赛,最大的不同或许就是厂长。在之前的比赛中厂长是更 多使用挖掘机、酒桶、伊芙琳在比赛中尽早更新出眼石帮助团队控制地图视野的打法。他更多的是依靠视野的优势或是自己的嗅觉进行反蹲或者找到对方的破绽进行 Gank。而在最近的比赛中厂长的打法却有了很大的转变,或许是被针对也或许是EDG状态问题。当然在这场比赛中还需要提及的就是曾经的同门兄弟再次站在 了对立面上,而Imp依靠着自己的发挥再度压制了Deft。而纵观EDG的比赛,一旦遇上拥有Imp、Uzi这种顶尖AD的队伍时,EDG的下路都会受到 一定程度的压制,或许这也将成为他们的短板之一。也许他们是需要通过这段时间来调整队伍,避免进入不了S5的尴尬局面。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