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新英雄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7-03 18:44

台妹着迷LOL背景故事 自行架设维基网站
《英雄联盟》(LOL)是现在年轻人最爱的网络游戏,其中也有不少女性玩家。爱玩LOL的清华大学(台湾)外语系的女大学生Mimi,因为被游戏的背景故事深深吸引,开始在各大社区论坛,号召网友一起来翻译LOL的英文信息,包括角色身世、背景故事。

  英雄联盟是现在年轻人最爱的网络游戏,其中也有不少女性玩家。

  爱玩LOL的清华大学(台湾)外语系的女大学生Mimi,因为被游戏的背景故事深深吸引,开始在各大社区论坛,号召网友一起来翻译LOL的英文信息,包括角色身世、背景故事。

  她说,目前已有40多位网友响应,约630篇文章被认领中,她自己也翻了100多篇。

  外语系的Mimi将所学和兴趣结合,翻译《英雄联盟》的文章。(图/Mimi提供,下同。)

  Mimi表示,LOL的战斗过程刺激又有趣,不过游戏设计师在故事内容也下足了功夫,每个英雄角色的身世来历都很特殊,这些精采的背景故事让她深深着迷。

  而这些信息在外国网站LoL wiki上非常多,因此她决定号召网友,把这些文章通通翻成中文,“我想让更多台湾玩家了解《英雄联盟》的背景故事,这样在玩游戏的时候更能身历其境。”

  Mimi指出,LoL wiki采用CC-BY-SA的方式让人可以在标住出处的情况下,自由使用或分享;于是她决定自行架设网站,打造一个中文版的LoL wiki“LoL菁英网”,让玩家能更轻松的浏览《英雄联盟》的浩瀚故事。

  “翻译的人几乎都是凭着对游戏的热爱而无偿投入,因此没有硬性规定他们多久要完成翻译,因此偶尔会有拖稿的情形发生,这时就必须耐心地提醒及沟通”。

  正处青春年华的Mimi生活多采多姿。

  Mimi也在网站上加入了一些巧思,例如“Trivia”一般都翻译成轶事或琐事,她则翻成“小八卦”增加了许多趣味性。

  她还说,“传统的wiki协作模式,比较不会凸显编辑者的身份,但是他们也付出了许多心力,因此我们的每篇文章底下都会注明译者,还有他们的简历,让读者也能认识他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