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新英雄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6-24 19:10

广安理科状元范彧 不读死书学习之余玩LOL
学霸秘诀:劳逸结合才能取得好成绩,一味的死读书效果其实不会很好,有时候还会把人读傻了。“我在学习之余,喜欢打英雄联盟,不管学习还是玩乐,都要有度,无度都容易适得其反。”

  姓名:范彧

  成绩:656分

  学校:四川省华蓥市中学

  经验:劳逸结合才能取得好成绩,一味的死读书效果其实不会很好

  3年前,初升高考入四川省华蓥市中学的时候,范彧的成 绩 不 是 最 顶 尖的。高一的时候,成绩在年级的前 7 名左右;到了高二文理分科,选择了理科的范彧显示出了在理科方面的天赋,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的前3名。范彧,这个有着一米七左右的个头,酷爱数学和理综的腼腆男孩,在华蓥市中学保持着一段属于自己的学习“传奇”。

  学霸秘诀:不读死书 劳逸结合才有好成绩

  “你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有什么学习秘诀向大家传授?”对于这个问题,范彧先是淡淡一笑说道。劳逸结合才能取得好成绩,一味的死读书效果其实不会很好,有时候还会把人读傻了。

  “我在学习之余,喜欢打英雄联盟,不管学习还是玩乐,都要有度,无度都容易适得其反。”在和范彧的交流过程中,他告诉记者。通过休息时间的打乒乓球,不但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学会一种激烈的对抗精神,更重要的是享受了打乒乓球的快乐。

  关于自己学习经验,范彧总结了五点,一是认真,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紧跟老师复习步伐,下课多做题;二是勤奋,但是要注重效率,劳逸结合;三是最重要的,要做好笔记,上课认真记笔记,下课认真整理笔记,理清思路,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四是多思考,遇到不会的题目,自己先尝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再找老师请教。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一点,就是父母关系一定要和谐,父母关系好坏直接影响孩子的心情,进而影响孩子的学习。他准备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

  老师寄语:他性格较内向 望日后多加改正

  谈及对儿子的教育,范彧母亲张福兰认为,范彧很懂事,平时很少管他,对他实行“敞放”政策。

  张福兰说,范彧在读高中时都是住校,平时只是有事才向家里汇报、诉说一下,一年中只有回家周、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才能回家,平时都全靠他自己照顾自己。母亲还说,他对儿子看管得比较松,没有要求他要咋样,对孩子学习的态度是多鼓励、不给压力,他比较满意的,是儿子养成了独立自强的性格,很懂事,不需要父母操心。

  谈及范彧,班主任彭爱明的言语之中无不透漏出赞赏之意,“范彧同学学习遇到困难,永不放弃;学习扎实,求知欲强,学习各个环节处理得很好,能够做到统筹布局;心态好,临近高考,很多学生都心浮气躁,他却能扎实有序地复习。”

  赞美之余,彭爱明也指出了范彧的不足之处,希望他扬长避短、变短为长,未来走得越来越好,“范彧性格比较内向,有时思想情绪波动大,希望他日后多加改正,走向大学后,继续发挥特长,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拼搏,为母校、为班主任、为家长增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