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 时间:2015-06-05 16:27:47

LOL新英雄艾克:设计灵感来源日本漫画《恶童》
艾克的其中一个参考来自是松本大洋的漫画改编的《恶童》,2006年被美国导演迈克尔·艾里亚斯拍成了动画片。

  设计师简介

  Riot.王冠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王冠,玩家行为分析师,致力于提高网络游戏文明,传播竞技精神。

  Riot.肖茂楷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原Riot角色美术师,负责LOL相关角色设计和游戏模型制作工作,设计了未来战士等皮肤,也是游戏角色“扭曲树精-茂凯”的概念设计师,目前负责LOL中国市场相关的发行和美术工作。

  Q:是什么激发你们设计这么酷酷的英雄呢?(设计思路?原型?)顺便问一句下次可不可以设计一个操作简单点儿的英雄呀?

  茂楷:艾克的其中一个参考来自是松本大洋的漫画改编的《恶童》,2006年被美国导演迈克尔·艾里亚斯拍成了动画片。我上大学的时候看过,超级棒的动画片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的设计团队有一起看这个动画片,并且从里面的“黑”这个角色身上吸取了好多的灵感。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Q:为什么艾克的脸会有部落涂鸦?他是属于哪个地方的英雄?设计英雄的灵感取自哪里?

  Q:肖茂楷:国服何时才能同步世界各服的英雄基础原画?!各种歪脖子的头像我受够了,没错!我说的就是LeeSin跟Orianna!

  茂楷1:他是个祖安的英雄,设计灵感之前回答过了,我这里就不再码字了。

  茂楷2:国服的插画正在统一的过程中,请再宽限点时间。T_T。

  Q1:新英雄设计的起点是?技能组,背景故事,或者是想要体现“时间”这个概念?

  Q2:关于E的二段位移,二段的位移技能好像是很少见的,这个创意是怎么出现的?

  Q3:英雄的定位?中单,上单?纯叠法强的刺客,还是鼓励出很多抗性装备?

  茂楷A1:艾克这个英雄的起点是概念设计(美术),我们希望在祖安的框架下创造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祖安大多都是怪诞的坏人,比如辛吉德和蒙多医生。并且我们希望创造 一个“海克斯科技”的东西,它受“皮尔特沃夫”科技影响,但是又不完全相同。

  至于背景故事嘛,艾克出生在祖安的一个蓝领家庭,他的爸妈都工作很长的时间,所以他自己有很多的时间”胡闹“。他的父母教会他做人要诚实、善良的品质。

  祖安是一个混乱的地方,但是艾克并不希望把自己改造成机器,像大多数祖安人一样疯狂的实验。相反,他喜欢到处搜集废弃的实验装置,并自己改造。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一个废弃的”海克斯科技水晶“,他把他改造成了一个可以操控时间的装置。

  茂楷A2:我的理解(没有和设计师沟通)两段位移从游戏功能上给了他一个位移工具和其他的技能交互,另外也给他快速机动的感觉。特别是移动以后的近乎闪现普攻的效果和角色的整体特点契合得很好。

  茂楷A3:AP中单,另外可能的位置是上单和打野。他比较适合类似巫妖之祸之类的装备吧,机动和存活能力坚固。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王冠A1:设计Ekko的起点是设计师们的脑海里先有了“时间刺客”这个概念,然后围绕着这个概念设计的Ekko。

  王冠A2:因为Ekko是一个灵活而聪明的刺客,所以E技能的第一段位移体现出了他“灵活而聪明”这一点,让他可以轻松躲避方向性的技能,或者拉进与敌方英雄的距离,或者是逃命。而第二段位移则让他具备了“刺客”的潜能,附带攻击和魔法特效,能造成高额的伤害。

  王冠A3:Ekko的常规定位是中单,也有玩家尝试打野和上单。 个人认为Ekko适合纯法强,核心装备是 巫妖之祸 和 卢登的回声, 因为如果操作得当,Ekko的灵活性足以让他保命。

  Q1:为什么要取名叫Ekko呢?有什么内在的含义吗?

  Q2:Ekko的装置是怎么得到的?又或者是怎么做出来的?

  Q3:最近好像出的英雄和一些英雄重做都跟时间有点关系,从时光的重做到巴德,还有现在的Ekko,时间类是最近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吗?

  Q4:Ekko的造型设计成莫西干的发型是为什么呢?

  茂楷1: 这个具体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抱歉。找到答案告诉你。

  茂楷2:他的时间装置是他自己制作的。而”原料”是一个废弃的“海克斯科技水晶”,他拿回家以后改造得来的。艾克平时就喜欢闲逛,发现好玩的东西会拿回家捣鼓,所以经常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妙装置。他的武器是由皮尔特沃夫一个钟楼上偷来的时针改装的。

  茂楷3:巴德的核心概念是星辰,当然也会联想到时间的概念。但是更多偏向星界传送。

  茂楷4:莫西干的发型是为了突出他叛逆与众不同的性格。他很年轻,这个年纪的他其实很“危险”,也很“叛逆”。我记得我上大学也把自己的头发剪短染成过金黄色,哈哈哈。你懂的。

  我来跟你们补充点关于艾克的背景吧,这样会解释得好些。

  祖安的人看起来都有些疯狂,辛吉德、蒙多医生,艾克在那个方面跟他们有点类似。但是他并不认为祖安目前的发展方向是对的,他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创造一个新的祖安,一个和皮尔特沃夫一样有名的祖安。

  可是他还太年轻,并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一直试图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的朋友,改变祖安的未来,可是有时候他有容易发火,生气,缺乏耐性。他的深肤色和白色莫西干发型有助于展现那种矛盾的气质吧,至少我们这么认为。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Q:为什么艾克会是一个黑人?他和金克丝真的是前任恋人关系吗?为啥艾克,金克丝和蔚分道扬镳了?……还有一个最最想问的,Star Guardian(最近的魔法少女拉克丝)到底是不是一个系列的皮肤!?

  茂楷:刚才回答了关于肤色、发色和发型的问题,简单的讲是因为角色性格塑造的关系,这里就不再次回答了。艾克在早些时候就认识了蔚,对于蔚的离开艾克其实心情很复杂。

  一方面他知道蔚过去是什么样的人,她会变成什么样;另一方面他觉得蔚出卖了自己为比尔特沃夫效力。

  艾克和金克丝应该不是恋人关系。至于你的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大家喜欢我们就考虑继续制作啦。

  Q:目前还没看到英雄背景,或者更准确地说,“概念设计”,就想问问背景和当时写的这个是不是差不多也是时间旅行者的概念。话说咱的设计真是连续撞上新英雄啊,从恕瑞玛皇帝到大虫子再到现在这个时间哥。一度怀疑是riot/企鹅项目部有员工看到这帖子得到灵感了。

  茂楷:这些都是巧合吧,仔细推敲,其实差别挺大的。另外说明这些创意都不错。

  Q:艾克W如果扔自己身上,作为以自身为中心的控制手段,那有多快引爆?控制能力会很变态吗?

  王冠:Ekko在使用W的时候,会有3秒钟的演出才会在目标区域展开装置,所以如果Ekko认为3秒后敌人回来近距离攻击他,就可以在自己身上扔W,这样就可以晕住突进的敌人。否则等到敌人突脸再放W,就会白白被打3秒钟哦!

  Q: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大的潮流就是这样。上单、中单、打野、辅助、ADC,基本上固定了LOL的常规几乎所有的游戏分局。锤石、那个大盾牌、还有打野的可以埋地移动的虫子,都是分路鲜明的新英雄。所以我有这个问题,在设计上来说是把这位新英雄作为哪一个位置来制作的?

  王冠:我们是将Ekko定位在中单AP刺客型法师的,不过也可以尝试用Ekko来打野或者上单哦。

  Q:为什么大招的影子敌方也看得到?这样怎么草丛阴人,反而会把自己卖了。

  茂楷:为了“反制”,要不对手完全没有办法去追踪艾克的行动。有这个设计可以让玩家去玩”心理游戏“,去预判艾克下一步的行动,艾克也可以利用这点来蒙骗对手。

  Q:刚开始听到时间这个概念以为其他人也会时光倒流。以后会不会设计一个英雄让队友或者敌方也会回到之前的英雄。

  王冠:这其实是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其实设计师们也的确考虑过让Ekko的大招拥有让所有人时光倒流的能力!但是这样做的问题是,Ekko的一个 技能会影响到包括自己在内的十个角色,那么在玩家做决定的时候其实会非常困难,并且这个决定的目的性会大大降低,所有我们将Ekko的大招设计成了现在的 样子。

  茂楷:样不好吧,敌人赢了团战,然后这个英雄说,不好一次,重新来过。哈哈哈。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Q1:艾克W技能投掷准备时间是有三秒吧,会不会太长了?线上专注对线的情况下很容易躲掉这个技能不是么

  Q2:艾克能不能使用R闪这种类型的技能组合来确保大招造成伤害达到瞬间爆炸的效果?

  Q3:艾克大招既然是时光倒流,那么能用大招对身上的debuff进行消除么,比如我中了个点燃,使用大招后,点燃还在么?被小鱼人或者泰坦大招锁定后使用大招能驱散掉这些效果么?

  王冠A1:Ekko的W技能属于施放难度比较高,同时回报也非常高的技能。如果能够很轻松地晕住一片敌军,并且为自己提供高额的护盾,那么这个技能就太OP了。

  王冠A2:这是个好想法!不过据我个人的经验,Ekko的R闪是不可能的……因为R闪的原理是在R暂的读条时间内施放R,保证你在“闪现到的位置瞬间施放出大招”,所以Ekko的R闪会是 闪现到目标位置后……然后再回到4秒前的位置。

  王冠A3:虽说Ekko的大招叫做时光倒流,但并不能消除身上的负面效果,因为Ekko并不是回到4秒前的“状态”,而是回到4秒前的“位置”了。

  Q:艾克回家买完一个[无用大棒]后,利用时光倒流回到线上,为什么艾克手里依然有一个[无用大棒]?商店里还存在这根[无用大棒]吗?

  王冠:大家可以这样理解Ekko的大招:他的大招并不是让自己回到4秒前的“状态”,而是回到4秒前自己所处的“位置”,所以他的大招不会让“无用大棒”存在时间悖论啦,因为他只是穿梭了空间

  Q:预估三秒之后的战局这已经是“摸奖”而不是技术了吧?

  王冠:这并不是“摸奖”,“摸奖”是建立在对方玩家的行为完全随机的情况下。而时间上,通过大家多练习多对战是可以“预判”其他玩家的走位的。 所以说要玩好Ekko 一定要多思考对方正在想什么哦

设计师谈艾克:来源漫画 依赖团队配合

  Q:Ekko是一个小男孩但他却可以控制时间,这样的设定是不是太OP了?这种能力一般在游戏或漫画中可都是大BOSS啊。

  王冠:不要小看Ekko哟,他是个小男孩的同时,还是一个大大的天才! 他喜欢在地上搜集各种各样的零件,然后自己组装成武器,他是非常聪明的!至于OP这点,他只能让自己回到从前,并且受过的伤还不能复原呢……这样看还是挺可怜的……嚯嚯

  Q:感觉是一个操纵时间的英雄,可是技能却延迟的厉害,Q的二段不能手控,W的触发要用肉体去踩,虽然奖励很丰厚。就设计理念跟操作方式不相匹配,理念是很炫酷的,操作是很笨重的。然后R传送到线上这一招太OP了。另外,很少有适合近战法师的装备。

  王冠:这个问题很有趣! 为什么Q的二段不能手控?整体上我们希望将Ekko设计成一个灵活而聪明的刺客,所以每个技能都希望表达出这一点。

  Q技能 不能手动收回会对Ekko的使用者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Ekko需要通过自己的走位来保证Q技能第二段的命中,所以Ekko使用者必须时刻用自己的思考来获得优势。 W技能正如你所说,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技能,正因为回报很高,所以触发条件和技能施放难度都会提高。

  R传送回线上与其说是OP,我觉得到挺有趣的,能够给玩家打来更多玩法上的体验。

  Q:你认为艾克的counter是谁?他的机制是否是以让他登上世界大赛为目标而设计的?如果我使用艾克的话,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茂楷:我记得我们的玩法设计师说过,艾克比较怕控制或者可以扰乱他计划的角色,比如大虫子。另外艾克和那种单杀大师不太好配合,比如易大师和豹女。他比较依赖团队配合,特别是团战的处理。

  Q:随着新英雄的开发,技能机制越来越复杂,而老英雄技能相比较 趋于简单化,这就意味着新英雄的操作难度在客观上就强于老英雄,导致很多段位不高或者操作不到位的玩家使用该英雄会十分坑,例如巴德等。 请问拳头有没有想过出一些技能相对简单使用的英雄来满足大部分玩家的使用?

  茂楷:这个建议很好,我们也有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一些英雄是为了新玩家或者是手速、反应不那么快的玩家设计的,比如盖伦和安妮。

  但是这样的设计并不意味着安妮(简单粗暴的机制)辅助打不过锤石(复杂的机制),而更多的是需要玩家综合考虑使用的场景。

  另外一个我们在思考的点是,技能复杂的英雄其实基本的技能用法都不复杂,所以不难上手(包括艾克)。

  但是在玩法的精进上是需要花时间去练习的,这反而为玩这个游戏增加了乐趣,特别是你提高的时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