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5-25 17:55

电竞主播文森特解约斗鱼 知情人爆出其收款证据
近日,电竞人气主播文森特发出单方面解约声明,再次引发网友的关注。尽管电竞主播的跳槽与直播平台的挖角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此次文森特的跳槽却因为过分高调,在发布解约声明后又发文“爆料”斗鱼拖欠工资,引发老东家斗鱼TV的强势回应。

  自年初有媒体爆料电竞主播身价千万堪比影视明星后,电竞主播的收入、跳槽风波、露点丑闻一直是游戏圈甚至是社会的焦点。

  近日,电竞人气主播文森特发出单方面解约声明,再次引发网友的关注。尽管电竞主播的跳槽与直播平台的挖角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此次文森特的跳槽却因为过分高调,在发布解约声明后又发文“爆料”斗鱼拖欠工资,引发老东家斗鱼TV的强势回应。

  文森特通过个人贴吧发布解约声明:

1

  在发布解约声明后,文森特于5月24日凌晨通过微博再次发文“补刀”,爆料斗鱼存在合同欺骗、拖欠工资、不结算鱼丸的情况,并表示因此与斗鱼解约。博文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大量粉丝与网友的支持。

lol

lol

  事发当日,斗鱼并未及时回应。5月24日文森特发布爆料微博后,明显激怒了这名直播大佬,斗鱼当晚立即发布公开信,声称要采取法律手段,并于5月25日连发2篇博文,声明已向文森特支付192万元人民币(超过半年薪酬),且在“关于文森特单方面与斗鱼解约事件的说明”一文中多次指出,是文森特突然中断联系,拒绝与斗鱼沟通,并有意误导公众,让公众认为斗鱼是过错方。

  斗鱼于5月24日发布公开信:

1

  斗鱼于5月25日发布声明:

1

  斗鱼于5月25日追加事件说明:

关于文森特单方面与斗鱼解约事件的说明

  1、文森特(鲍飞)系LOL游戏人气主播,2015年1月1日,文森特与斗鱼签约成为斗鱼TV主播。此后,斗鱼出于统一管理的考虑,改由斗鱼关联公司与文森特签署合同,两份合同没有本质区别,而且也是双方完全自愿的情况下进行签字确认,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

  2、2015年5月7日,文森特突然告知斗鱼,有某直播平台向其抛出橄榄枝,以高价邀其入驻,并向斗鱼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很烦”。此后就拒绝与斗鱼继续保持沟通,直至5月24日发出单方面解约声明。

  3、文森特通过微博单方面发布解约声明后,斗鱼工作人员多次尝试与文森特取得联系,希望双方协商处理此事,然而文森特拒绝与斗鱼沟通,并进一步通过微博发表不实言论。

  4、2015年5月24日,文森特通过微博发文,表示自己没有认真阅读过双方的合同,并以此为理由拒绝履行合同,与事实和常理不符,且于法无据。文森特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对自己亲自签订的合同负责,履行其合同义务。

  5、同上日期,文森特在微博中称斗鱼不按时发放工资、不结算鱼丸,并表示因此“没去找其他稳定工作。这些做法不仅让我很失望。还对我的生活有很大影响”,事实上,斗鱼自与文森特签约后,已向文森特支付了192万元人民币,金额已超过文森特半年的薪酬,不存在不按时发放工资的情况。文森特的2015年1、2月的鱼丸收益在此前亦已结算完毕,斗鱼的鱼丸结算是以2个月为周期,2015年3、4月份还在清算中,且5月初文森特已中断与斗鱼的联系,因此并非斗鱼拖欠结算。不仅如此,合同中明确注明了“如甲方无正当理由未依约支付合作酬金给乙方”,乙方可要求甲方支付补偿金,在合同有效期内,文森特先生并未向斗鱼提出上述诉求,却以此为由拒绝履行合同,有意误导公众,让公众认为斗鱼是过错方。

  6、同上日期,文森特在微博中称斗鱼关联公司无经纪资格,不能“代理”文森特,事实上改签合同只是为了便于统一管理主播,并不是经纪合约,而所谓的“斗鱼对我不用负任何责任。出了什么事只需要推给这个所谓的代理公司。还可以随时跟我解约。不用赔偿。这不是欺骗主播是什么?”更是无稽之谈,因为合同中明确约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且合同中还有注明“在甲乙双方共同自愿协商一致的条件下,本协议可提前变更、解除”,然而文森特并未提出修改合同条款,并拒绝沟通,实在令人遗憾。

  7、斗鱼多次尝试联系文森特无果,发布公开信希望得到文森特的回应,然而到现在为止,仍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斗鱼只能考虑启动法律流程。

  斗鱼TV 公关部

  2015/5/25

  从斗鱼的官方表态中不难看出,斗鱼已多次尝试联系文森特,然而文森特拒绝沟通,斗鱼采取法律手段是被迫而为之。文森特在此后尚未正式回应。

  从网民的反应来看,目前有大量的文森特粉丝在全力支持自己心中的偶像,但也有网民指出,文森特此举有非常大的法律风险,除非有事实证明合同存在欺诈或合同本身属于无效合同,否则文森特将付出巨大代价,仅就斗鱼所称的192万元半年薪酬而言,违约金或将是不小的数字,达到千万也完全有可能。当然,除去文森特支持方和斗鱼支持方的口水战外,也有网民表示,双方应该重新坐到谈判桌前,共同协商,和平解决纠纷。

  而网游圈的业内人士则大多数支持斗鱼,表示应依照合同条款、依法履行义务。就在本稿发布之前,已有知情人爆出双方当事人文森特与斗鱼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可见文森特确实已收到一笔款项,且在沟通中暗示有人挖角,意在向斗鱼提高价码。

1

lol

lol

  至于双方究竟谁是谁非,相信答案将在近日揭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