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5-20 12:00

LPL买卖晋级资格被韩媒吐槽 努力又值多少钱?
与之相对的,有些赛区即使不通过保级赛也能购买到参与联赛的资格。降级至中国次级联赛的皇族俱乐部,购买了晋级LPL成功的VG.P的种子资格,将战队名称变更为Royal Club Never Give up,成功的留在了LPL联赛当中。参与联赛的机会,无非是通过金钱的购买而已。
lol

  MSI季中邀请赛的热情慢慢逝去,而新赛季的帷幕尚未揭开。现在大家对于LCK舞台暂无热情,但是2支职业战队和4支业余战队为了挤进LCK狭小的舞台展开了他们激烈的对决。

  15,16日两日间通过LCK的保级赛,IM战队和三星Galaxy战队保级成功。同时,Anarchy和Prime战队分别成功击败了 Winners和Xenics战队,成功登上LCK的舞台。然后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十分有趣,IM战队和三星Galaxy这些职业战队和业余战队的差距十 分明显。真正决定选手和战队命运的胜负对决在于4支业余战队之间的比赛。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曾参加过OGN联赛的 Xenics战队和Prime战队的比赛。在联赛淘汰后,OGN杯赛制度变更为LCK正式联赛制度,实在难以预料他们究竟能否登上LCK的舞台。即便如此,两支战队也坚持不懈的为出战做足准备,在确定晋级或是淘汰的瞬间,我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泪水。

  夏季赛即将拉开帷幕,参加LCK联赛的战队数由8支扩充到10支,对此也引发了众多话题。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为业余战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但是,他们加入联赛后比赛质量会有所下降,对此也有很多负面的评价。究竟将如何发展,我们现在还难以判定。

lol

▲ 通过保级赛成功留在LCK舞台的Prime战队

  但是在Xenics和Prime战队确定结果之后,通过选手们切实的表现,我们相信扩大LCK规模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成功留在LCK的 Prime战队通过保级赛获得了他们重要的机会,相信他们不会白白浪费这唯一的机会,会为了LCK联赛倾尽全力。而相信遗憾落败的Xenics也会期待和 Prime战队的再次交手。

  与之相对的,有些赛区即使不通过保级赛也能购买 到参与联赛的资格。降级至中国次级联赛的皇族俱乐部,购买了晋级LPL成功的VG.P的种子资格,将战队名称变更为Royal Club Never Give up,成功的留在了LPL联赛当中。参与联赛的机会,无非是通过金钱的购买而已。

  中国赛区买卖种子全的行为虽然合法,但是对此不乏担心的意见。通过这样买卖种子资格,选手们会认为给自己的机会轻松易得,对保级赛丧失兴趣,这一点十分不利于电竞圈的发展。如果韩国也可以进行种子全买卖的话,我们就看不到Xenics战队和Prime战队如此令人感动的赛事了。

  现在是一切都可以进行买卖的“市场万能主义的时代”。本是学习的场所,慢慢变成挣钱手段的象牙塔;热衷于修建高大的教堂而忘记了教义的宗教。市 场成为唯一的衡量标准的话,这就丧失了事物原本的价值。虽然中国通过大规模投资,成功升级为世界最强赛区,但是,或许“金钱不能买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才是他们切实的关注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