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5-19 16:18

争夺的焦点 LOL季中赛上备受关注的阿兹尔
国际性的大赛不仅仅让队伍有机会看看自己的游戏方式在面对其他强队时会有怎样的效果,而且还可以通过一些不同的方式发展自己的风格。
lol

  国际性的大赛不仅仅让队伍有机会看看自己的游戏方式在面对其他强队时会有怎样的效果,而且还可以通过一些不同的方式发展自己的风格。对从季中赛小组阶段突围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队伍来说,一个小型的国际游戏格局已经诞生了。

  这个格局的中心就是阿兹尔。

  为什么是阿兹尔?

  虽然在这次赛前,大家都认为中路会被科加斯,吉格斯,厄加特这样的英雄所统治,但是季中赛上的队伍却更加偏爱乐芙兰,卡西奥佩娅以及偶尔出现的阿兹尔,尽管这个英雄并不受到欧美战队的青睐。在北美LCS季后赛当中,阿兹尔只有在Cloud9与Liquid的半决赛中曾经出现过。而在整个欧洲LCS季后赛中,我们则完全看不到他的身影,甚至禁选阶段都没有出现过。

  相比之下,中国,韩国以及港澳台赛区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沙漠皇帝。LMS决赛当中,阿兹尔是双方竞争的一个焦点,全部的四场比赛里,他在禁选阶段 的出现率达到了100%。在韩国,SKT与CJ以及GE战队的系列赛中,他同样是一个受到追捧的英雄。作为iG战队中单Rookie以及Snake战队中 单Baka的最爱,阿兹尔在整个2015LPL季后赛中也是禁选列表上的常客。

lol

  从单独英雄的角度出发,阿兹尔似乎拥有了一切:利用沙兵的远距离清兵能力,强大的区域控制能力,以及超强的后期成长性,虽然他在对线阶段表现不太理想,但是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配合努努使用时——这是熔渣巨人出现后一个正在崛起的英雄——由于努努的W技能阿兹尔变得更加强大。后期他的黄沙士兵伤害非常高,因此更快的攻速能够使其伤害更上层楼。

  阿兹尔最怕的就是刺客,而中韩的队伍都已经找到了解决它的办法,会在选择英雄阶段禁掉像乐芙兰和劫这样的刺客。季中赛上,没有任何队伍会先手选择阿兹尔,通常会成为红色方的最后一选,以保证对手没有选择刺客英雄去克制他。

  EDG的中单PawN

  在PawN2015年LPL春季赛中使用过的许多中单里,Azir的胜率只有50%而已,与奈德丽一样是其诸多英雄中胜率最低的——他在常规赛中一共使用了18个英雄——阿兹尔是他使用次数并列第四多的英雄,但是也只出场过四次而已。他的阿兹尔3.27的KDA并不是很出彩,特别和他使用了五场高达33.5KDA的璐璐相比时更是如此。

lol

  当我们看到他的英雄池时,阿兹尔显得并不是很具有威胁。PawN在小组赛与TSM的比赛时曾经使用过一次,获得了8/3/9的战绩。这已经足以证明为什么Ahq在于EDG的半决赛中,三场都会一禁阿兹尔。

  决赛当中,PawN两次使用阿兹尔迎战SKT。在拿出阿兹尔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完全摧毁了Easyhoon的璐璐。

  虽然阿兹尔或许不是PawN最具代表性的英雄,不过这个英雄复杂的机制和区域限制能力让PawN可以完成自己偏爱的精彩操作。先做出鬼书获得一 定的法力回复和冷却缩减属性后,PawN会选择帽子作为第二件装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伤害,此时他已完全领先了对面的Easyhoon。

  但是下一场比赛当中,PawN就没有那么幸运了,SKT换上了他们的另外一名中单选手Faker,而他使用了卡萨丁来 迎战EDG的阿兹尔。Faker最终取得了6/0/12的战绩,复制了上一局中PawN的不死战绩。因为卡萨丁是一个可以直接跳到阿兹尔面前的刺客英雄 ——加上PawN经常做出鲁莽的选择——PawN无法发挥出阿兹尔的全部潜力,即便Clearlove的努努为他提供了额外的攻击速度加成。

  两大中单的故事

  这次季中赛上,围绕着SKT战队的一个趣事就是他们特别使用了双中单的打法:就是之前提到的Easyhoon和Faker。他们的教练Kkoma被赞为是领先对手一步新思路引领者。

  在LCK决赛,SKT与GE的第二局的比赛中,Easyhoon的阿兹尔取得了6.0的KDA以及不死的战绩。帮助队伍以三比零横赛对手,因此季中赛之前,他的阿兹尔就已经是其他队伍所畏惧的角色了。

lol

  然而就像季中赛我们看到的一样,Faker的阿兹尔比起Easyhoon只能说是有过之而不无及。SKT凭借这种双中单的策略在英雄选择阶段取 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如果对方发现这两名中单的英池比自己想象中更接近,那么这个战术的威力会下降很多。对于SKT来说,阿兹尔是Easyhoon与 Faker重叠的主要英雄之一,而后者的整体英雄池要深很多。

  征服黄沙?

  各支队伍回到自己赛区之后,他们还将自己在季中赛上对于游戏格局的全新理解带了回去。这其中就包括受到EDG和SKT追捧的阿兹尔,他们已经懂得如何在英雄选择阶段处理这个英雄——无论他是否真的出现。

  夏季赛开始后,我们将会知道阿兹尔是否会在召唤师峡谷中卷起一阵黄沙风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