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5-05 18:28

从LOL新人到队长 EDG战队童无敌成长实录
童扬第一次的职业生涯便始于2013年的WCG中国区总决赛,在分组中和LMQ、OMG、LGD分在了一起,在八强赛中童扬他们又碰到了皇族战队!

  童扬第一次的职业生涯便始于2013年的WCG中国区总决赛,在分组中和LMQ、OMG、LGD分在了一起,在八强赛中童扬他们又碰到了皇族战队,这支曾在S3赛季获得世界亚军的队伍,虽然最后无缘四强赛,但这次赛事的历程也给童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童扬自从进入职业选手中共效力三家战队,而现在的他则是EDG战队的队长,其实,在EDG的这些时光中给了他很多很多。

  童扬来到EDG的时候遇见了很多好的伙伴,从稚嫩到成熟的童扬离不开诺言、娜美、卷毛等老队员的鼓励和支持,童扬自己也争气,想要出人头地,无时不刻的都在训练,闲暇之余也是如此。

  国服、韩服再到国服,都能见到童扬的身影,而每天大量的训练更是常态化。在诺言等队员们说起童扬的时候也表示出童扬是一名及其刻苦的选手,也是很出色有底子的选手。

  在2014年LPL春季联赛中童扬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他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放弃,时间推移,不停地训练,童扬对于游戏的理解也日益加深。

  正是在春季常规赛结束后,2014年IET义务国际电子竞技大赛中EDG最终在决赛时段击败了强力战队OMG,这也是EDG建立以来第一个冠军,也是童扬自己努力之后得来的第一个冠军。

  即便如此,他并没有自满,他了解自己,知道自己,一个冠军并不能说明什么,童扬给自己的目标并不在这。但这次的IET却是一个契机,在随后的赛事中,春季赛、夏季赛获得冠军,在XCS联赛、NESO、德玛西亚杯以及G联赛中童扬和他所在的EDG全部杀入决赛,并获得其中大部分赛事的冠军杯。

  EDG也逐渐开始被人所了解,童扬也逐渐的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能Carry队伍的选手,但是EDG的起航之路才刚刚开始,有很多的磨砺还在等待着它,EDG在国内赛事连连夺魁,但在2014年全球总决赛中遗憾败北,但这不是阻止EDG前进的石头。

  童扬走上电竞之路说偶然也偶然,早在2007年的时候,童扬正在读初中,而他第一次去网吧也是这个时候,现在的他回想起来依然能记得自己玩的第一款游戏便是“跑跑卡丁车”。

  这在当时也是很火的网络游戏,童扬在上手之后非常痴迷,自己也玩的越来越流畅,时间慢慢推移,同样也因为自己的技术很出色,他在班级中也有了自己的游戏圈子。如果不是一次对话可能现在见不到童扬,也不知道有这么一位出色的职业选手存在。

  在一次游戏中,围观他的同学对童扬说:“你的技术这么好,为什么不去玩魔兽争霸。”这也是童扬知道的第二款游戏,自此之后便爱上了这种竞技性很强的对抗游戏……

  在成长的路上人人都有迷茫,童扬也不例外,他经常思考着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以后自己要做什么,迷茫中有着不解,有着心烦,此时的他便会去打魔兽世界,看着自己熟悉的英雄,用熟练的操作一次次的击杀敌人,但他仍然在寻找自己的梦。

  童扬在初中可以说是在玩游戏中度过,但是对于学习他却没有因为游戏而耽误,也这是这种原因,家长也没有反对他过多的玩游戏,跟童扬在一起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认真的人,学习与游戏都是如此,认真对待。

  在之后的中考中,童扬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刚进入高中,童扬就到了重点班级,每天的高负荷学习也让喜欢玩,喜欢冒险的童扬上了一层枷锁。

  即使对于学习有抵触的时候,同样依旧能保持着很好的成绩,如果继续下去童扬会毫无疑问的考上重点大学,但也是在这个时候,童扬在英雄联盟第一赛季排位中打上国服第一的位置,随之而来的便是职业战队的邀请,希望童扬能加入战队打职业。

  其实,童扬自己也没有想清楚要干啊,也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自己也没有过多的考虑就答应了下来。

  童扬他也想过自己的选择,但相对比而言,考学、工作、结婚生子,平平凡凡的过完这一生并不是童扬所期待的。童扬最期待的便是在英雄联盟中自己在国歌下获奖杯的场景,这也是童扬能激励自己的梦,也是童扬所热爱的。

  他知道打游戏打职业的路子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但他仍想自己去试一试,自己去闯一闯,并不甘心走“平凡之路”的童扬便迈出了他打职业的第一步。他把自己的决定和想法告诉了周围的人,大家都是不解和反对,童扬知道阻力,看似要放弃其实他没有,他依旧在等待。

  直到2012年WE战队获得了IPL5的冠军奖杯,此时的电竞激情也似乎被引燃了,而童扬正是在这一年等来了属于他的机会,童扬受邀之后加入了LM,也就是LMQ战队的前身,这也是童扬正式开始自己电竞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时间辗转,盛夏时节。EDG击败了OMG,获得了LPL夏季联赛的冠军。同时,EDG战队也获得了S4世界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童扬也获得了一直想要的“国旗队服”,这也算是童扬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从萌芽到实现一晃就是几年,他成功了,他在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奔跑,不会停止。

  虽然在S4全球总决赛中EDG遗憾败北,虽然这是一次打击,但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按照童扬的话来说,就当是交了一次学费,自己与战队积攒的经验则更为珍贵。

  其实也不光如此,EDG之前在国内的光芒却是耀眼盖人,自己战队的打法套路也被其他战队所研究,自己又缺乏大赛上的经验,这也是2014年童扬和EDG的遗憾,这次失败也告诉了童扬要继续努力。

  在2015新赛季的时候童扬也成为了EDG的队长,回首以往的种种也更加坚定了童扬作为队长的责任,他要带领EDG走上最终的奖台获得奖杯,他要让自己梦想继续下去。

来源:网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