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4-03 17:56

拳头撰文:WE战队LOL前路要做的还有很多
WE战队国内赛场上糟糕的表现让大家在之前的IEM总决赛上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然而,在BO3的比赛中击败韩国头名GE Tigers之后,WE战队震惊了全世界。

  在2015年LPL春季赛的前三十场比赛当中,WE战队总计只拿到了八场比赛的胜利。国内赛场上糟糕的表现让大家在之前的IEM总决赛上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然而,在BO3的比赛中击败韩国头名GE Tigers之后,WE战队震惊了全世界。

  在打野选手Spirit的带动下,WE战队完全利用了GE Tigers前期弱势并且缺少准备的优势。Spirit第二局以及第三局中的嘉文四世和雷克塞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帮助自己中单的阿狸发育成了可怕的大魔王。

  决赛当中,WE战队输给了北美的TSM战队,不过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大放异彩的表现,为自己摘掉了‘中国最烂’的头衔。

  团战表现称不上世界(W)顶级(E)

  出人意料夺得IEM亚军回国之后,新版的WE战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有所起色——他们的中单以及ADC位置分别更换了一名选手。

  或许WE在IEM总决赛上战胜了世界上最出色的一支战队,然而他们的缺点依旧非常扎眼,这在决赛中与TSM的比赛中暴露无遗。最明显的一点就是,WE战队的团战表现最多也只能算乏善可陈。在一个以团战能力闻名的赛区,这无疑让他们处于非常明显的劣势。

  虽说如此,IEM总决赛结束之后,WE战队的表现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即便他们还是很像一个5v5团战表现不佳的排位赛战队,但是他们非常善于利用自己在游戏中的优势。

  回到LPL赛场之后,在第九周的比赛中WE打出了他们本赛季最佳的四胜二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两场与OMG以及老干爹战队的一比一平局,还有一场二比零战胜皇族战队的比赛。

  LPL第一打野

  虽然我们很容易认为,中单选手兮夜以及ADC选手Mystic的加入是WE战队国内外表现提升的直接原因,但是这支队伍生死存亡的关键仍然依赖于他们的打野选手,Spirit。

  当韩国的顶尖打野选手悉数离开OGN前往中国寻求更好的发展前景时,无论是DanDy,KaKAO还是效力于LSPL中的Swift,都被认为会为各支队伍带来极大的帮助。而前三星蓝队的打野选手Spirit会为WE带来怎样的影响,大多数人却为此画上了一个问号。

  在三星蓝队的时候,Spirit的作用是辅助队伍中的carry位,主要是ADC选手Deft以及中单选手Dade。虽然三星蓝队的前期表现相当的弱,但是他们游戏中期娴熟的控制力以及出色的后期团战能力都对弥补了这些不足,而Spirit的作用可以说居功至伟。

  WE中的Spirit则扮演了完全不同的角色。作为队伍的carry点,他的表现在这次LPL春季赛中不断的提升,这是WE战队成绩提高最主要的来源。放弃了之前偏向辅助的风格,选择更加激进的打法后,Spirit自己也完成了转型。

  Spirit在地图上孜孜不倦的奔波以及恐怖的压制力为线上的选手创造了很大的优势。队伍WE来说,这是再理想不过的了,因为这支队伍表现最优异的就是对线阶段,或许也只有对线阶段。

  最后一搏

  Spirit的支配力——以及他这种打法带来的局限性——在最近德玛西亚杯中WE战队的表现里面一览无遗。与皇族战队的那场比赛先放在一边——因为他们的打野选手inSec意外骨折而无法登场——WE还在三四名的决战中输给了LSPL的QG战队。

  QG在前期的团战表现中比WE要出色很多,他们的打野选手Swift对于线上队友的能力明显比Spirit更有自信。QG在五场比赛的战斗后最终拿下WE,主要依赖于Swift的激进打法。与WE比较相似的是,QG这支队伍也没有比较明确的特色,他们的胜利只是依靠在前期压制对手,然后不断的扩大优势。

  团战能甚至无法与LSPL中的队伍相抗衡——虽然是LSPL顶级战队——但是这确为WE的未来埋下了隐患。Spirit能做的只是在团战到来之前尽量的扩大自己队友的优势。

  虽然WE战队现在的表现比IEM之前有所改善,但是LPL季后赛似乎距离他们还有很远。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他们分别要面对King,EP以及GT战队,而想在所有的比赛中都以二比零获胜似乎是不太现实的。

  WE还算不上是一支顶级LPL战队,一个月之前他们确实让我们有了一丝希望,但是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