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3-24 16:51

LPL第九周第三日综述:WE触底反弹 OMG爆冷失利
在本日比赛中,Snake,EDG两支排名前三的队伍都取得胜利,稳固住了他们的领先地位。WE则完成了触底反弹,战胜皇族的他们也重新燃起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2015《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第九周第三日比赛的战鼓于3月22日13时正式打响,在本日比赛中,Snake、EDG两支排名前三的队伍都取得胜利,稳固住了他们的领先地位。WE则完成了触底反弹,战胜皇族的他们也重新燃起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IG则爆出了本日比赛的一大冷门,在面对OMG的比赛中,IG两局比赛利用强势的进攻完成对OMG的双杀。OMG则因为本场比赛失利,基本失去了争夺2015LPL春季赛常规赛头名的机会。

lpl2015

LPL2015

  首场比赛,由近来状态一般的Snake对阵联赛垫底战队EP。Snake在本周次日比赛中被VG完胜后,他们与联赛榜首EDG的差距也越来越远,想在常规赛争冠可谓难上加难。而EP虽然摆脱了赛季初连败的颓势,但是接连而来的平局也让他们在晋级季后赛的道路中举步维艰。

  首局比赛,EP拿出了Snake惯用的“多保一”的战术,企图利用对EP暴走萝莉的保护来击溃Snake。但是Snake精通此道,自然也有破解之法。比赛前期,双方打得还算胶着,不过Snake还是依靠整体实力在线上稍稍压制EP,EP暴走萝莉虽受到队友保护但是也没有什么作为。23分钟,Snake在拿下小龙后与EP果断开团,结果Snake复仇之矛输出环境极佳,帮助队伍对EP打出1换3。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转折点。之后的比赛,被撕开突破口的EP遭遇了Snake的步步紧逼,EP进攻不行反而节节败退。35分钟,在EP下路水晶失守后,面对Snake如潮的攻势,EP无力抵抗,在被打出0换4后,EP无奈输掉首局比赛。次局,EP在上单位置选择了德玛西亚之力这位出场率极低的《英雄联盟》招牌英雄,但是这样的选择同样没有收到好的效果。Snake打野虚空遁地兽在前期对EP上路进行频繁的冲击。11分钟,EP德玛西亚之力就在面对Snake虚空遁地兽的Gank下被扭曲树精拿到一血。整个前期,EP虽然在局部团战中取得过胜利,但是Snake还是引领着比赛节奏。比赛中期,Snake开始发力。20分钟时,双方在小龙处爆发团战,Snake在率先击杀EP圣枪游侠后连杀EP4人,EP传送而来的德玛西亚之力在被第一时间套上虚弱后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与上一局比赛一样,EP在一波团战失利就再也没有翻身,Snake则越战越勇。27分钟,Snake在野区将EP团灭并拿下大龙后,就已经奠定了本场比赛的绝对优势。之后的比赛,EP防守脆弱不堪,在35分钟面对来犯的Snake时,EP在野区溃不成军,在又一次被Snake打出团灭后,EP选择投降。Snake就此以2:0的比分战胜EP,赢得本场比赛。

snake

Snake终取胜利

  第二场比赛,在2015LPL春季赛的赛场上如日中天的EDG将要迎来GT的挑战。EDG目前在积分榜上可谓一骑绝尘,他们依靠稳定的发挥在联赛中傲视群雄。OMG,Snake两支同属于争冠行列的队伍已经被EDG拉开差距。而GT与EDG的境遇则恰恰相反。他们虽然打法凶悍,也曾经给联赛中不少强队带来麻烦,但是过多的平局让他们排名联赛末尾,晋级季后赛形势极其堪忧。

  EDG在首局比赛中采用了双ADC的战术,中单英勇投弹手与下路ADC探险家的组合在本局比赛中也给玩家带来不少惊喜。比赛前期,双方势均力敌,不过GT对EDG中单英勇投弹手的限制做的十分出色。而且GT在自己ADC的发育上,也更胜EDG一筹。不过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GT深渊巨口一人的出色发挥并不能抵挡EDG双ADC轮番的猛烈攻势。30分钟,EDG在团战中成功控制住了GT深渊巨口并将其击杀,少了主力输出点的GT很快就被EDG打出团灭。不过在几分钟后,EDG没能在团战中限制住GT深渊巨口时,GT返还EDG一个0换3。可以看出,GT深渊巨口成为了EDG的一大突破口。44分钟,双方在小龙处爆发团战,GT努力想要击杀EDG双ADC组合,但却被EDG切到深渊巨口,被踢到命门的GT被EDG击杀4人,EDG在这次团战胜利后也拿到了本方第五条小龙。两分钟后,EDG趁胜追击直接攻上GT高地,GT面对拥有5条小龙Buff的EDG,虽然顽强抵抗,但还是无奈败下阵来。EDG就此赢得首局比赛。次局比赛,EDG开局选择换线压制GT战争之影,GT借EDG换线轻松拿下第一条小龙。不过GT上单战争之影日子并不好过,在10分钟之内,GT战争之影连死三次,而EDG圣枪游侠则迅速发育,这也为比赛中期走势埋下伏笔。前期,EDG全面领先GT。比赛中期,GT鲜有办法应对EDG,不过25分钟,GT合围正在攻击大龙的EDG并将其团灭还是惊出EDG一身冷汗。但这也成为了GT本局比赛唯一的亮点。随后的比赛,手握优势的EDG稳扎稳打,逐渐拖垮了GT的防线。34分钟,EDG再次攻击大龙,想要故技重施的GT这一次被EDG完成反围剿,GT所有前来骚扰的队员被EDG全数歼灭。此时GT见翻盘无望,无奈选择投降。最终,EDG战胜GT全取三分。

edg

EDG高奏凯歌

  第三场比赛,皇族与WE两大豪门战队将展开激烈争夺。两支战队目前同属于联赛降级区,但是状态却都有所回升。皇族在Namei回归后打出了漂亮的比赛,虽然在本周不敌实力强劲的EDG,但是他们依然存有很大的希望冲击季后赛。而WE在经过IEM9的洗礼后,本周他们迎来爆发,在对阵OMG、LGD两大强敌的比赛中,WE皆取得分数,本场面对皇族,WE期待可以用一场胜利结束本周比赛。

  首局比赛,皇族开局打得不错。皇族德玛西亚皇子在比赛第2分钟就成功Gank下路并击杀了WE法外狂徒拿下一血。这样的好状态皇族延续了整个前期,并且在22分钟时对WE打出团灭。WE在比赛前25分钟则被皇族压制。不过竞技比赛,一个失误就可能断送整场比赛。31分钟,皇族德玛西亚皇子抢小龙失败且被WE击杀,而失去前排的皇族被WE猛追,WE在成功击杀皇族三人后拿下大龙。虽然在3分钟后,皇族在团战中击杀WE四人还以颜色,但是WE此时已经占据了比赛的主动。37分钟,WE强攻皇族,皇族众人全力抵抗,但是皇族前排虽然有一定的保护能力,但是无奈队伍整体输出不够,WE趁机连杀皇族4人。两分钟后,WE攻打大龙,皇族德玛西亚皇子冒险抢龙依旧失败,前来帮助德玛西亚皇子的皇族扭曲树精也被击杀。失去了前排的皇族很快就在WE的迅猛攻势下败下阵来。WE赢得首局比赛胜利。次局比赛,皇族祭出刀锋意志辅助的独特打法,但是在比赛中效果却并不理想。比赛初期,WE针对皇族下路组合展开猛攻,皇族刀锋意志在还没有显示出威力时就被WE牢牢控制。比赛仅仅进行了7分钟,皇族刀锋意志就连死两次,而WE圣枪游侠则迅速发育。见下路劣势较大,皇族就开始了对WE中上路的冲击,WE也为此付出了一定代价。不过,WE本场比赛利用对防御塔进攻成功的拉开了与皇族的经济差距。比赛中期,双方击杀数不分伯仲,但是经济上,WE却始终保持5K以上的领先。利用这样的优势,WE在接下来的比赛打得游刃有余。皇族的防御塔也被一座一座摧毁。33分钟,在皇族防御塔基本被拆除殆尽后,WE攻上皇族高地,皇族众人主动出击但却被WE圣枪游侠打出三杀。WE赢得本次团战胜利后直接摧毁了皇族水晶枢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取得本局比赛胜利。最终,WE战胜皇族,如愿全取三分。

we

WE触底反弹

  最后一场比赛,OMG与IG狭路相逢。虽然在联赛排名上,OMG高居联赛第二位,而IG则也稳坐联赛中游位置,但是两支战队最近的状态却都比较低迷。OMG连续的平局让他们基本失去了争夺常规赛冠军的希望,而IG状态的下滑也让他们从联赛排名第四一路下行至联赛第六的位置。

  OMG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面对IG凶悍的打法,OMG似乎并没有很好的对策。首局比赛,IG选择了亡灵战神作为上单,这也是本日继德玛西亚之力后又一个出场率极低的英雄出战。比赛初期,选择换线的IG并没有在OMG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反而是OMG的复仇之矛将IG亡灵战神击杀拿到一血。不过IG在上路也有所作为,比赛第7分钟以及之后的1分钟时间内,OMG上单虚空遁地兽被IG众人连杀两次。IG也算是挽回了丢掉一血的劣势。比赛中期,IG明显开始紧逼OMG,OMG众人只要出现,IG必然要上前逼团。25分钟,OMG在摧毁IG中路外二塔后被IG追击,IG在逼退OMG后欲偷取大龙,OMG众人反应及时前去防守,不过却被早有准备的IG连续击杀3人。IG利用此波团战建立了接近3K的经济优势。28分钟时,IG本有机会直接摧毁OMG的水晶枢纽,但是OMG众人还是合力逼退IG。但这样的强力防守也只是延缓了IG取得胜利的速度。34分钟,双方在大龙处爆发团战,IG在亡灵战神的带领下强攻OMG,OMG迅速折损三员大将。只剩两人的OMG面对IG的大举进攻,只能投子认负。次局比赛,IG在前期就占据了一定优势,而这一切要归功于IG虚空遁地兽与IG九尾妖狐的完美配合。IG中野联动的打法让OMG在前期很难招架。不论是中路的OMG机械先驱,还是OMG的下路组合,甚至是在本方野区打野发育的OMG雪人骑士,在IG虚空遁地兽与九尾妖狐的联合出击下,他们的发育全部都被限制。前期就被IG打出优势的OMG似乎并没有太多办法限制IG,反而IG九尾妖狐的发挥却越来越好。在多次团战中,IG九尾妖狐都能把握好切入战场的时机直取OMGCarry位置人头。比赛仅仅25分钟,IG在经济上就已经领先OMG10K之多。之后的比赛,IG没有再给OMG任何机会,38分钟,IG在摧毁OMG三路水晶后直取OMG水晶枢纽,OMG虽然顽强抵抗,但无奈装备差距太大,最终输掉比赛。IG在赢得本局比赛后以2:0战胜OMG,这也爆了本日比赛的一大冷门。

ig

IG大获全胜

  2015《英雄联盟》春季赛第九周的争夺至此已全部结束。因德玛西亚杯决赛的缘故,下一周LPL将停赛一周。4月3日,2015LPL春季赛第十周的争夺将继续进行。中国顶级《英雄联盟》赛事,期待你的关注。英雄,去超越!

现场

2015LPL比赛现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