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3-09 10:31

LOL新英雄:星界游神巴德提前揭秘
这个只知道名为巴德的星界漂泊者居住在物质宇宙之上的人们所未知的秘界中。每当宇宙的均衡受到威胁时,星界游神巴德就会现身,快速并坚决地行动起来

  这个只知道名为巴德的星界漂泊者居住在物质宇宙之上的人们所未知的秘界中。每当宇宙的均衡受到威胁时,星界游神巴德就会现身,快速并坚决地行动起来,一旦他将符文大陆从灾难中拯救出来,就会回到他那无尽的守望之中。

  技能

   被动:旅者的召唤

  调和之音
    巴德的存在会使神圣的调和之音出现在正义之地上。每收集一个调和之音,就会使巴德获得短暂的爆发性移动速度加成,以及经验和法力。
木灵
    巴德的存在会吸引名为木灵的小灵体到他的身边。每当巴德进行攻击时,就会有一个木灵将自己扔到巴德的目标上,造成额外伤害,然后消失并回到灵体世界。随着巴德收集更多的调和之音,跟随巴德的木灵也会获得数量和威力上的增长。

   Q:星体束缚
    巴德沿直线发射一束能量体,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伤害和减速效果。在星体束缚命中一名敌人后,能量体会继续向前,寻找第二个目标。如果能量体命中了墙体,那么它会晕眩初始目标;如果能量体命中了第二个敌人,那么它会让两个目标都晕眩。

   W:游神圣坛
    巴德变出一个治疗圣坛,圣坛会在数秒内持续充能。第一个路过圣坛的友方英雄会获得治疗和短暂的爆发性移动速度加成,而敌人可以通过踩在圣坛上来将它摧毁。

   E:神奇旅程
    巴德在目标墙体上变出一个传送门。传送门会穿透至墙体的远端,提供一个敌我都可使用的单向通道。

   R:调和命运
    在短暂的延迟后,巴德会使目标区域的所有单位——无论敌我,包括英雄、小兵、野怪和防御塔——进入短暂的凝滞状态。凝滞状态下的单位免疫任何伤害,但无法进行任何行动。

  玩法

  巴德是联盟中的首个通过在召唤师峡谷上到处游走来独自获取优势的辅助英雄。通过不断地收集专属的调和之音,他在游戏的每个阶段都能作出可观的贡献。他的治疗圣坛可以为队友提供可靠的恢复能力,而他的长距离传送门可以为队友提供无与伦比的机动能力。

  对线

  虽然巴德是一个四处游荡的灵体,但他首先必须掌握好前去游走的最佳时机——他不能就这么任性地把他的射手搭档给抛弃不管了。在把兵线推到敌方塔下或在他的射手搭档回城后,巴德就可以放心地游走而不必担心他的搭档陷入紧迫的危险中,并在需要时返回线上。

  在巴德四处游走收集他的调和之音时,他有丰富的手段来支援他的友军。在友方防御塔附近放置一 到两座【W游神圣坛】,来让巴德的队友在处于下风时通过回血来追回劣势,或让处于上风的队友更具统治力,并且这么做还不需要巴德一直呆在那条线上。巴德的 【E神奇旅程】也能在特定区域覆盖很长一段距离,为友方的战士和坦克们提供一条通向敌方野区的快捷通道,并为法师们提供一条通向己方蓝BUFF的便捷通 道。【E神奇旅程】创造出的传送门并不单单只是让巴德和他的小伙伴们穿越野区而已,通过有组织的团队移动,巴德可以快速地将他的输出型队友们移动到线上发 起GANK,或是移动到战略点进行控图。也就是说,【E神奇旅程】的最佳使用时机,是在敌人已经出现并在远处时——而在敌方刺客尾随巴德索命时,【E神奇 旅程】就没太大用处,因为敌方刺客也可以使用传送门。

  除了提供纯粹的恢复能力和机动能力之外,巴德还可以在对线时凭借【Q星体禁锢】提供可靠的 poke能力。它本身能造成一定伤害,而它的减速效果(以及潜在的晕眩效果)能给巴德提供意想不到的GANK潜力,尤其是在配合【E神奇旅程】使用时。敌 人将不得不再三考虑如何穿过下路和上路的草丛进行逃生,因为巴德可以用一记精妙的Q技能把他们钉在附近的墙体上。

  一旦巴德到达六级,他就在控制并保护召唤师峡谷上的各个战略点时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因为他有 了用途广泛得难以置信的【R调和命运】。如果敌方队伍正在冲塔强杀一个受困的友军,那么巴德可以对他们施放【R调和命运】来争取宝贵的几秒无敌时间,让巴 德的队友们前来救援。这个技能也可以用来进攻,比如,冻住一个落单的敌人,来为那些赶来拿人头的队友们争取一点时间,或者冻住一座敌方防御塔,来让巴德和 他的友军们对那些瞬间失去保护的敌方目标发起冲锋。

  团战

  在游戏进入中期时,星界游神也有数量可观的手段来控制地图上的各个区域。即使他的队友们在对 方打龙时没有及时赶到,巴德也可以对巨龙施放【R调和命运】,然后用【E神奇旅程】创造一条通往巨龙巢穴的捷径。这样一来,一次简单的偷龙行动瞬间就变成 了一次争夺巨龙BUFF归属的十人团战。这时,巴德的角色就变更成了一个后排功能型辅助。通过在友方战略点附近放置少数圣坛,巴德就能为队友们提供一个自 行控制的恢复优势——可以让他的前排坦克们暂时撤回来回复,或是让他的脆皮队友们在受重创时缓口气。【Q星界束缚】在狭窄的地区会更加有用——没有可供腾 挪的空旷地区,这个技能命中墙体或第二个敌人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而因此带来的晕眩效果可以确保巴德的队友拿下有价值的击杀。假如巴德在游戏的过程中收集到 了足够多的调和之音,那么他的木灵们还会提供可靠的功能,在团战结束时减速并伤害那些溃退中的敌人。

  最后,【E神奇旅程】让巴德有机会在召唤师峡谷上进行各种的恶作剧。引诱敌方队伍来跟着巴德进传送门,然后用【Q星体束缚】晕眩他们,就能带来一次快速且粗暴的团灭,或者将他们带离防区,让巴德以牺牲自我为代价,为躲在暗处的队友提供拆塔的机会。


  相生与相克

  适合的搭档:

   皮城女警 凯特琳
在别的射手英雄苦于独自对线时,凯特琳却拥有独自对线所需的一切工具,让巴德可以放心地游走于召唤师峡谷。她的【Q和平使者】可以快速又安全地清兵, 【W约德尔诱捕器】可以让她较为可靠地免受敌方打野英雄的伤害,并且即使陷阱没有起作用,【E90口径绳网】经常能够给她足够的机动能力来脱离险境。当巴 德在线上时,一记精准的【Q星界束缚】也能帮助女警命中她的【Q和平使者】。

   兽灵行者 乌迪尔
乌迪尔一旦扑到目标脸上就会异常凶猛,但通常这个目标较难实现。而巴德可以弥补这一点——【W游神圣坛】可以为兽灵行者提供突进所需的加速效果,让他快 速突入敌方的心脏。并且即使敌人仍能拉开距离,巴德还可以用精准的【Q星体束缚】,甚至是【R调和命运】来帮助乌迪尔再次接近敌人。

   殇之木乃伊 阿木木
阿木木拥有联盟中最强的开团技能连招之一,但【Q绷带牵引】接【R木乃伊之咒】只有在阿木木扔中他的Q时才有用。巴德可以用一记聪明的【神奇旅程】来让 阿木木快速就位,然后用【Q星界束缚】来减速阿木木的目标。即使阿木木的Q仍然落空,巴德还可以对他的目标使用【R调和命运】,来让阿木木直接走到合适的 位置开启大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难缠的对手:

   虚空遁地兽 雷克塞
击杀一个游走型辅助的最快方式,就是选一个侵略型打野,而雷克塞的侦测能力无人能比。雷克塞可以通过【地听术】来追踪游走的巴德,然后用隧道突进、击飞 并击杀星界游神,接着撤回安全处。如果巴德的打野队友做好了视野,雷克塞仍然能用【R虚空猛冲】调整位置,并完成她的击杀。

   荣耀行刑官 德莱文
只有在对阵偏向持续伤害而非爆发伤害的对手时,巴德才能安心地放下他的射手搭档去游走。而德莱文的前期伤害爆表,可以轻松地削减目标的生命值,并且削减幅度远大于巴德的圣坛的恢复幅度。

   曙光女神 蕾欧娜
和德莱文类似,蕾欧娜能通过一次经典的对线连招猛打巴德的痛处。在有利的2v1对线中,蕾欧娜会更有可能激活【W日蚀】,然后用【E天顶之刃】和【Q破晓之盾】突进并定住巴德孤零零的射手搭档,即使冲塔强杀也不在话下。

  英雄剖析

  巴德,由Rabid Llama进行其游戏设计

  我们之前曾经考虑过游走型辅助这一概念。牛头在某段时期曾是一个游走型辅助,但他游走能力太 强了,因此玩家们把他开发成了一个死亡使者般的打野英雄,而这多亏了他那几乎不可阻挡的W+Q连招和爆表的冲塔能力。因此我们进行了改动,削弱了他对野怪 的额外伤害,并且让他回到传统的辅助位上。但我们仍然喜欢这个概念,因此开始考虑各种方式,让我们能将一个全新的——拥有游走+功能型辅助英雄的所有特点 ——英雄带到联盟中。

  同时,某位英雄概念绘师绘制出了一个真正引人注目的角色。他有奇怪和异世界的外观,因此我们 开始着手考虑要如何将这两个部分——游走型辅助和这个角色——合到一起。在尝试过几次不同的机制挂钩后(他曾经,在某个阶段,是一个非常吟游诗人的吟游诗 人[巴德的原文,Bard一词的本义],拥有一个与音乐相关的主题和一件与他的技能更有关联性的乐器),我们决定做一个来自星界的角色,一个为了保护散落 于世界各地的圣物和圣地而存在的看护者。

  那么他在游戏中有怎样的不同之处呢?那就是巴德的游走可以强化自身和他的友军。他每收集一定 数量的调和之音,就会加强他的木灵的被动效果,并且在他游走时,他能用【W游神圣坛】来帮助其它路线和打野英雄。最关键的是,他们不需要他一直呆在附近, 因此巴德可以路过中路丢个圣坛,然后奔向上路去收集更多调和之音。每个调和之音都会为他提供短暂的移动速度加成(让他以像样的节奏四处游走),经验值(让 他不会因漏掉过多小兵的经验而等级落后),和法力值。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他可以在游走时获得奖励,并且能够(如果可以的话)在对线阶段离开他的射手搭档时让 搭档没那么难受。

  请在下方评论处说出你们的想法!我们超级兴奋地想看到你们是如何使用他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