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3-06 10:19

揭秘LOL设计师的平衡理念:削弱英雄的依据
我们都说削弱刀妹,那到底哪个英雄被砍的次数最多呢?其实是卡萨丁!国外大数据分析,告诉我们英雄被砍次数和被加强次数,还分析出了Riot的平衡理念,也就是这些英雄到底根据哪些因素来进行平衡的。

  近年来没有被Nerf(削弱)过的英雄有:德莱文,卡尔玛,丽桑卓,石头人,波比,奎因,巨魔,维鲁斯和维克兹,没有被Buff(增强)过的英雄有:剑魔、布隆、诺克萨斯之手、金克斯、死歌、卢锡安、波比和挖掘机(卢锡安在3.12和4.12的补丁被定义为技能机制微调)。

  最多削弱英雄: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最多增强英雄: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不过如果我们以“补丁中被Nerf和Buff的程度”来看的话,辛德拉和狮子分别在被Buff榜的第三和第四位,但是榜单的剩下部分都是新英雄。

  这些榜单都很有意思,而且有些看上去是我们想不到的,尤其是buff榜。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RIOT是以怎样的模式来决定他们将要修正哪些英雄的?为此,我查阅了自从掘墓发售以来的补丁,共计391项buff,385项nerf和98项技能机制微调。

  首先,让我们看看英雄位置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这就是RIOT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简单解释一下图表:平衡团队喜欢改刺客和辅助(大部分是nerf),很少nerf法师,不太喜欢动近战。近战改动较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波比、刀妹和剑魔这些英雄因为以前过于imba的表现被几刀砍到位了。

  那我们来进一步研究一下,刺客和辅助的那些特点让riot一直想要修改?我提出了13种可能,然后确定了6种显著影响目前的LOL平衡的特点。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不被认为影响平衡的部分吧,换句话说,有这些特点的英雄和没有这些特点的英雄被修改的概率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这包括:免控能力,英雄难度,硬控能力,借助击杀或助攻刷新技能能力,直线触发技能数量、潜行能力,真实伤害。

  所以我想你可以不要整天担心易大师被砍的几率太高什么的了。同时,这也有6项特点会影响到英雄被修改的频率,从影响最小到最大排序依次为:

  6.上线时间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越老的英雄越容易被修改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新英雄如今出来就很强,需要被砍,老的英雄自然需要修改和重做。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发现在最早上市的一批英雄和随后的一批英雄之间被修改的概率差异虽然不大,却是有统计学意义的。

  5.护盾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有护盾技能的英雄更容易被修改。

  这很令人惊奇,我一开始甚至没把护盾作为特点考虑进来,不过数据显示护盾技能确实会小小的增加英雄被修改的概率,而且倾向于是nerf改动。但是这些有护盾的英雄也具备其他会导致nerf的因素,所以具体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计算。

  4.无蓝条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无蓝条英雄更容易被nerf。

  这没啥好奇怪的,但是被nerf的频率相当高。

  3.治疗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能够治疗队友的英雄更容易被修改游戏方式。

  这是我这次调查中影响最显著的单因子。大量的技能机制微调都是针对治疗者的。这基本上就是平衡团队在告诉你:“我们不知道怎么处理索拉卡/琴女/豹女/风女/时光(是的,时光的大招是一个治疗)”。琴女和索拉卡各自经历了四次技能机制调整,而所有英雄的平均技能机制调整次数是小于1次的。

  2.不可选定技能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有不可选定技能的英雄更少被修改,而且更容易得到buff。

  这是我最后才想到的因素,结果却这成了我这次调查最大的发现。不可选定技能的范围比较广,包括卡莉斯塔和小丑的位移,剑魔、丽桑卓、时光的免伤,蜘蛛、小鱼人、吸血鬼的部分免伤,剑姬、茂凯、易、挖掘机、劫的不可选定位移,还有天使、波比和蛮王的伤害免除技能。(来自维基百科)

  这不仅仅是影响平衡的重要因素,而且和我原来的想法完全相反,我本来以为这些英雄应该经常被nerf的。

  尽管单看上去有不可选定技能的英雄导致的修改上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你要考虑到这些英雄的其他特点都是很容易导致nerf的。这17个英雄中 有5个是无蓝条英雄,其中13个有第一条特征(会非常容易被nerf)。这些英雄本该受到远远比现在多的nerf。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看上去这确实 是英雄平衡师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1.冲撞/位移技能

数据为证:设计师根据什么来削弱英雄

  有冲撞/位移技能的英雄更容易被修改,而且更容易被nerf。

  每个人都会更喜欢抱怨位移型英雄跳来跳去的,看上去平衡师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受害最多的就是卡萨丁和狮子了。

  总结

  平衡师团队看上去确实关注了很多方面。机动性、治疗、护盾和第二资源都会影响到英雄平衡。这些也确实和辅助及刺客息息相关,这大概就是辅助为什 么经常被nerf的原因吧。然后在最近四年里,有不可选定技能的英雄很少被nerf,这是很难令人置信的。总的来说,目前按照我的计算,看上去慎是RIOT最可能修改的英雄(除了新英雄修正),而吸血鬼则是最不可能修改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