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1-26 11:39

山寨技术哪家强:LOL国内联赛宣传片接连抄袭
不止LPL的宣传视频模仿OGN,连LSPL的视频也是模仿?这简直是让观众们大跌眼镜。

  由于大量强势韩援的涌入,今年的国内外对LPL联赛的关注度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韩国、欧美等赛区非常重视本届LPL,对于中国电竞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国人自豪的事情。可就在这种时候,身为赛事主办方的腾讯,硬是做出了一件令众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比赛宣传片被吐槽抄袭OGN宣传片,国外网友更是对这件事情议论纷纷,着实给中国电竞抹了一把黑。

  国内LPL联赛和OGN联赛宣传片对比:

  而随后的LSPL宣传片放出后,就在大家都夸赞这比LPL宣传片好太多的时候,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指出:LSPL宣传片也是带着一股浓浓的山寨气息,模仿的对象依然是OGN。

  LSPL宣传片和OGN宣传片对比:

  作为2014OGN春季赛冠军的三星蓝,在夏季赛决赛要面对的是KT A战队。所以片头先看到的是三星蓝春季赛捧杯的时刻,然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选手们缓缓走上台阶,准备面对接下来的对手——KT A。整部宣传片从BGM到光线再到选手表情,都似乎弥漫着一种大战开始前的凝重与蓄势待发的气势。

  而LSPL的宣传片和OGN相比完完全全是同一首BGM!视觉上,与2014OGN夏季赛决赛一样,同样是采用略凝重风格的光线,选手对决、烟雾朦胧、旋转台阶等元素也都一一添(shan)加(zhai)在内。

  可以说,在走向世界冠军的道路上,被大家喊的最多的就是:抗韩。而为了打败他们,我们不得不“师夷长技以制夷”。战术风格、管理方式等方面学习借鉴能够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弥补自身不足、不断进步,这些都无可厚非。可是自己的宣传片也要借(shan)鉴(zhai)一下,难道我们真的要实现赛场上下“共同韩化”?

  以往的LPL宣传片不断被喷制作烂、比人家国外的宣传片差太多,面对这些批评与质疑,赛事主办方积极努力找寻进步办法、努力提升LPL宣传片质量,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但如果这种进步与努力是建立在模仿抄袭别人的基础上,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当前国外媒体如何评论中国相信很多国人也都是知道的:山寨大国、抄袭能手。现在连赛事宣传片都要被叩上“山寨、抄袭”的帽子,如此一来,国外网友究竟会如何看待中国呢?

lol

lol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