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1-16 10:37

《英雄联盟》LPL2015春季赛今日开战
睽违数月,《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再度重装起航。今天(1月16日)下午,LPL2015赛季春季赛将于上海劲舞体育馆拉开战幕

  睽违数月,《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再度重装起航。今天(1月16日)下午,LPL2015赛季春季赛将于上海劲舞体育馆拉开战幕。揭幕战将在两支老牌强队WE与IG之间展开。而在首周的比赛当中,十二支战队将悉数亮相,上演自己在新赛季的首场演出。相比于此前两年,本届LPL在观赏性与竞技性上获得了极大的提高,这得益于赛制上的优化以及韩国顶级外援的大量涌入。强援的入局同时给本土选手带来了极强的紧迫感,由此,中国LOL俱乐部的综合实力,也将在今年的联赛当中获得较大的强化。

lol

  在拥有了两年的联赛历史沉淀之后,2015赛季春季赛又有那些值得特别留意关注的看点?

  EDG能否卫冕

  2014年两个赛季后,EDG成为联赛建立以来首支成功卫冕的队伍,将自己的名字永久地镌刻在LPL的历史当中。还在当年从IET到G联赛一路秋风扫落叶,拿下9个冠军。一时间风光无两,天下无双。而至于EDG的再度卫冕之路,则显得道阻且长。

  新赛季的EDG在阵容上实际只保留了Korol与Clearlove两人,前者在职业赛场上的“上头”表现已经不止一次:明明必死的情况还是要交出闪现等;而后者,贵为中国本土最顶尖的打野选手,一度以恐怖的胜率跻身韩服rank前十,被玩家认为是真正有电竞梦想的选手,才是EDG能够统治2014赛季国内赛场的根本。至于引入的韩国外援Pawn与Deft,小胖虽说是仅差一步就能够将Faker拉下神坛的制裁者,但从其在OGN当中的表现来看,状态的稳定性不足是这位选手的短板所在;羊驼的个人竞技实力在盛产ADC的中并不能说是高出一截的选手,而新晋主力辅助Mouse能否继承Fzzf良好的大局观才是EDG双人路的命门所在。

  其次,联赛诸强剑拔弩张,誓要打破EDG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形成,面对Insec、Kakao、Dandy、Spirit这韩国四大野王,Clearlove终于继2013上海全明星之后再度有机会证明谁才是世界第一了。而在团队整体上,引入Uzi的“电竞EXO”OMG、2014年两度击败自己的全华阵容King等强力战队都对EDG王朝的建立一百个不服。当然,春季赛绝大部分参赛队都经历了较大的人员变动,这个时候,谁的团队磨合速度更快,磨合效果更好,谁就能抢得先机。

lol

LPL2015春季赛参赛战队名单

  老牌豪门中兴

  自LPL元年以来,IG、WE这两支上古豪门的好日子就算到头,如果说IG以其神经刀的特质在2013春季常规赛取得头名算是为老江湖挽回了一点颜面的话。自那一年的春季季后赛起至今,近两年的时间里,这两支队伍都未曾再与联赛冠军、世界总决赛资格有过半点关系。2015赛季前的冬季转会期,两队卯足了劲,看起来誓要掀起一股老牌豪门的中兴浪潮。IG最后时刻锁定Kakao与Rookie,也同时完成了自己新赛季阵容充足的最后一块拼图。Save在Najin白盾时素以迷之意识所著称,其通常能在毫无视野与线索的情况下,判断到身边潜在的威胁,在团队中,其通常扮演着前排吸收伤害的角色。由此可以推断出的是,新赛季的IG将一改往日上路吃资源的战术核心,重新布置中野为carry点,寄望于”给Kakao更多的支持,等待他积极的回报“;另一边的WE与之类似,在引入Spirit与解禁归来的天才少年STYZ之后,WE同样希望通过成绩上明显的提升来复兴这支曾经获得过中国LOL史上唯一世界冠军的俱乐部。

  此外,在失去Uzi之后,皇族将与EDG和平分手的Namei招致麾下,并迎回了S3老臣Ackerman,相比于2014赛季初失去四名主力队员导致联赛成绩直线下滑的惨痛教训来看,仅仅替换一名AD选手只能称得上阵痛,而Namei的加盟或许能够让皇族的队内资源分配更为合理科学。

  新贵打破旧局

  VG、M3、LGD三支队伍几乎锁死了春季赛搅局者的角色,Flame、Dandy、Dade、Imp、Mata,仅就这5名来华的韩国选手就足以组成一支顶级职业战队。现实情况是,多达9名韩国外援分散在上述三家俱乐部当中,昔日队友如今各为其主。这还不算各家原本就有的本土优秀职业选手。可以想象,三支队伍将为打破LPL的旧格局而展开怎样的拼搏。

lol

揭幕战

  纯血统中国队

  与大多数俱乐部疯狂引入韩国外援不同,OMG与King两家并没有陷入这股热潮当中。OMG方面仅一桩购入Uzi的交易就搅得转会市场一阵波澜,新赛季这支星光熠熠的队伍,无疑是向着联赛冠军与曾两度折戟的赛季总冠军而踏上征程的。而另一支全华班King甚至没有替换任何一名现役选手。即便如此,这支队伍仍旧在EDG不可一世的2014赛季从顶级联赛霸主手中亮度抢下杯赛冠军。要知道,那个时候的King还只是LSPL领头羊。对于这两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队“,其在联赛内的”抗韩“成绩倍受玩家与粉丝关注。

  谁是联赛黑马

  GT、EP、Snake三支俱乐部既没有顶级明星选手光环加持,也未曾获得过耀眼的赛事荣耀,但能够突破LSPL的激烈竞争与LPL资格赛的重重包围,足见他们的团队竞技实力也绝对处于国内一流地位。LPL元年时,谁又想得到初登顶级联赛的OMG能够一举夺下联赛史上首座冠军奖杯?如果本赛季出现黑马角色,那绝对是出自这三支名不见经传的劲旅当中。

lol

赛事奖金

  十二支中国一流俱乐部战队将于今日起在顶级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向全球召唤师展现电子竞技的独特魅力,三个月的激烈赛程,史上最精彩豪门对决。《英雄联盟》诚邀广大玩家与粉丝共同关注LPL2015上的惊艳与感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