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2-09 16:50

打LOL有奖学金 福大将电子竞技纳入校运会
近期福州大学正式将电子竞技纳入了学校的运动会中,不仅如此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近期福州大学正式将电子竞技纳入了学校的运动会中,不仅如此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在内地大学中,这可还是头一遭。据了解这已经是福州大学第二次将电子竞技列入校运动会中,但是为选手们提供奖学金还是第一次。并且承诺,只要参赛的学生成绩达标,就可以和队友一起分享这2500元的奖学金。省大体协秘书长表示,我们应该把电竞与游戏区分开来。电子竞技是指尖上的运动,他们需要队友之间的配合,并且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互助合作。这一言论不仅仅是对中国电子竞技的支持,还是对英雄联盟的认可。更声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也为电子竞技组建国家队,说明它的存在是非常的合理。

  其实早在2012年英雄联盟就与Razer-雷蛇办起了携手进校园的活动,当时LOL才刚刚在内地公测一年,掀起了一阵"撸"的风潮。同年,GI创始人兼CEO丹尼尔·格斯拉克,在他的网站上发起了一项签名运动:提议让星际与LOL为代表的电子竞技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并且作为发起人丹尼尔·格斯拉克,向奥组委发出一封请愿书,要求电子竞技正式成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一行为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与关注,可那时在国内英雄联盟仍然饱受质疑。更有部分专家甚至对电子竞技语言抨击,制造舆论去丑化他。

  可这并不影响英雄联盟前进的步伐,2013年WE战队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并且以骄人的成绩获得了亚军,这让电子竞技离奥运会又进了一步。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放出消息,LOL职业玩家正式获准为美国职业运动员。不管哪个国家的选手,一旦他们有机会加入美国的战队,就可以获得美国职业运动员的工作签证,并且获得美国绿卡。直系亲属也可以同样获得此身份。可以说这是英雄联盟史上最具有历史性的时候,电子竞技正式被西方认可。

  直至今年,美国大学优先为LOL选手提供体育奖学金,这项新的奖学金政策,并不需要你的成绩有多好,也不需要你在社会上获得那些成就,只需要你LOL打的好就能够申请奖学金。在该大学中最优秀的60名学生建面50%的学费和食宿费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电子竞技,更促使了电子竞技的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英雄联盟,认识到电子竞技的魅力。

  在国内其实从2003年国家广电批准开办第一家游戏竞技频道时,电子竞技就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但因为电脑不够普及,在第二年被网游类节目惨遭封杀。可电竞人却从未停止过努力,在2006年1月,Stars War在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举行,两天的比赛有一万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25万独立IP的网络直播,预计有300万人收看,创下中国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记录。同年6月份Stars War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活动中心进行,现场8000人次的观看和网络28万独立IP播放的记录,让Stars War成功完成跨区域举办,让很多电子竞技偶像第一次进入中国内陆地区。与此同时蝉联冠军的李晓峰也走进了中国玩家的眼中,成为千家万户的电竞明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