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1-13 14:11

Riot:LOL成功的秘诀是打造优秀的团队
过去几年期间,《英雄联盟》已经从最初冲击市场的免费游戏发展成为了游戏业内现象级的作品,今年早些时候,共同创始人Marc Merrill和Brandon Beck因为对电竞行业的贡献而获得了GDC先锋奖。

Riot CEO:LOL成功的秘诀是打造优秀的团队

  Riot Games CEO Brandon Beck(右)

  Beck说,“有人觉得,最好的公司会有些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优势。我并不相信有什么成功的秘诀,至少对于游戏研发来说,没有什么所谓成功的捷径。”

  当然,可口可乐或者KFC这样的企业或许有自己的独家秘方,但是,游戏公司的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于秘方,游戏公司能否生存下去的关键是人才。他说,“伟大的游戏并不是可以通过秘方配置的日用品。”

  Beck表示,如果要做伟大的游戏,开发商需要选择创新和创意,他们从游戏外的生活中获得灵感。他特别提到了《军团要塞2》的艺术设计,很大的灵感是来自Norman Rockwell以及Mike Mignola等插画设计师的作品。

  Beck 说,但这些灵感并不是游戏成功的秘密。游戏研发过程中有很多的麻烦,尝试新东西也很容易失败。每一天都有新的问题出现,而这些问题通常不会因为老板的意愿 就被解决。如果想要在游戏研发方面获得成功,就必须创新,尝试去做玩家们从没有见过的新事物,这就需要一个团队把管理者和成员之间的关系做好平衡。如果开 发者在解决问题,那么管理层完全可以为他们助威加油,而不是指导干涉。

  Beck说,“人才,以及团队合作的契合度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只有天才是不够的。”

  他指出,在2004年的美国奥林匹克篮球队,当时就输给了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虽然队员很优秀但依然输的很惨。只有天才的话,可以赢得一场游戏胜利,但只有团队协作才可能获得冠军。

  不 幸的是,人的作用并不能体现在游戏公司的收支单上。因此,估值和股价对于游戏公司来说是不正常的,对于游戏公司来说,没有什么项目比吸引、保留和激励人才 更为重要,虽然好项目对于游戏公司来说也非常重要。如果公司里所有重要的创意人才全部离职,那么这个公司的价值就会被大大削弱,但从一个公司的账面来看, 这时候看起来公司运作依然是很健康的。

  那么,你如果把优秀的人才变成优秀的团队呢?Beck表示,Riot的方法就是用热情和良好的态度把 他们维系在一起,当然,可能每个公司的具体方法并不一样。Riot寻找具有好奇心而且愿意自学新技术的人才,他们寻找学到了知识重回游戏业的人才,寻找有 理想的人。他提到了Moneyball(有书籍和电影版,《点球成金》)中的一些看法,比如有些数据统计是被高估的。对于游戏来说,Beck称,和热情与 潜力相比,经验也是被高估了的。

  上个月,Riot聘用了从来没有游戏行业经验的Jay Moldenhauer-Salazar担任其人事部副总裁,不过他始终是一个核心游戏玩家,过去还曾是Magic:The Gathering的半职业玩家,数年来一直坚持每周写收集方面的文章。虽然他没有过游戏行业的专业经验,但他对于Riot的文化来说非常适合,Beck 表示,Riot会经常寻找这样的人才。

  然而,Riot也并非一直没有犯过错。Beck表示,Riot Games曾经规定《英雄联盟》的职业玩家们不能公开玩其他的电竞游戏,但后来这个规定被取消了。对于职业玩家来说,直播是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Riot 合约的这项规定严重损害了职业玩家们的利益,甚至会影响玩家们对于游戏的热情。但其实,这个合约规定并不是Riot的研发团队做的,而是由熟悉EULA联 盟规则的一些律师起草的,但这些律师并不热爱游戏,因此Riot认为这一切相关的事物必须由热爱游戏的人来做,Riot后来专门为此道歉。

  Beck说,“深度的价值观协调可以确保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表示Riot公司很少会招聘非玩家员工。

  Beck 表示,公司文化氛围太弱会导致员工注意力分散,但强大的公司文化可以让大型团队更好的协作。信任也是团队协作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因为这会让团队更注重玩 家,而不是呆在办公室勾心斗角。而且,良好的公司文化还可以让决策更为自主化,让员工的幸福感更强。他说,“当你信任某个人的时候,让他做决定就会比较放 心,因为你们的价值观和信仰是一致的。”

  Beck说,公司文化不能太寻常化,因为太平常就会平淡无奇而且没有目标,也会接纳一些并不适合公司文化的人进来。他认为,一个有效的文化会产生一种排它作用,不适合公司文化的人就不会愿意加入。

  和 其他不同的是,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内部方向正确,他推出了一个叫做Glassdoor的网站,员工们可以评论他们的工作。这些评论有好有 坏,不过,依然是非常‘神奇’的,因为这让每个员工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而且收集员工的反馈也非常有意义。如果你投入注意力的话,就会对于公司的 情况了解更多。

  Beck最后表示,他非常热爱游戏行业,但自己必须做很多的人才管理工作。游戏业和科技业是互补的,如果团队不内耗的话,游戏可以发展的更好,如果员工在为保住饭碗而担忧的时候,公司就很难发展了。

  游戏业依然是创意行业,非常需要天才。但最为重要的是优秀的团队,仅仅有好的人才是不够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