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23 10:41

总决赛各位置最具影响力英雄官方统计
LOL新英雄Kalista似乎得到各方面的证实,疑似拳头内部信息泄露的曝光,网友晒出新英雄的一些具体信息以及原画,是鸟人还是使用长矛的ADC呢。

  观众们也许觉得S4世界冠军赛的节奏比之前LCS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快,2014 LCS夏季赛的平均比赛时间是40分钟,而S4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平均比赛时间只有35分钟。这种快节奏使游戏的主流英雄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于是出现了 一批中期强势的英雄,他们有AOE伤害,有位移,有强大的推塔能力,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总决赛上各位置表现最突出的英雄吧。

  上路

  兰博(13-12, 16 bans, 2.82 KDA)

  兰博凭借中期的高伤害成为了最强的团战机器。他的大招比游戏中的其他所有技能都更能扭转战局,几乎可以保证将初期的小龙收入囊中。兰博的初期优势很适 合对付打架型队伍,尤其是中国的两大巨头OMG和皇族。Ackerman在对抗OMG的比赛中拿出兰博在一次团战中同时对三个目标输出了成吨伤害,逼出了 他们的所有治疗,紧接着LMQ发起了团战。

  到了后期,兰博大招甚至能影响到游戏接下来的走势。TSM就用兰博对付皇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4v5的团战中,兰博开启大招并非为了打出伤害,而且用来分割战场。他迫使女警、瑞兹和小鱼人退后,使战斗临时变成了4v2的局面。等到大招效果结束,皇族的三个carry加入战场时,WildTurtle也到了,在之前队友消耗了一波后,他凭借小炮拿到了三杀。

  其他值得一提的英雄

  茂凯(17-10, 45 bans, 3.95 KDA)

  茂凯并不是打起架来最好看的上单,但他在S4总决赛上的影响力绝对不容忽略。出了时光的茂凯相当强,不仅有强有力的控制型发起技能,还能分割目标,几乎完美融入任何阵容。万金油的他一般来说不是红方的首ban就是蓝方的首选。

  瑞兹(20-14, 31 bans, 2.69 KDA)

  瑞兹是游戏后期最强的carry之一,不仅能持续输出大量伤害,而且凭借装备还能变得其肉无比。他中期的AOE伤害也不容低估,大招更是极大提高了他的机动性。

  打野

  狮子狗(12-2, 19 bans, 5.74 KDA)

  我们来看看数据,你是不是觉得狮子狗仅仅只是针对某种阵容的选择呢?他只被ban过19次,上场过14次,跟盲僧(29 ban 43选)和卡兹克(8 ban 57选)相比实在差的太多。然而狮子狗却是大量世界一流打野的最拿手英雄,Spirit, inSec, Clearlove和Dandy都多次拿过他。随着比赛的进行,精英打野的对决开始,他逐渐成为了大家的必抢英雄,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每场比赛中几乎非 ban必选。

  狮子狗的技能能绕过大量的视野和英雄,只要目标没发现他就能造成大量伤害,这也是狮子狗最大的威胁所在。而且狮子狗能做到梦魇从没做到的事:诱惑有强 迫症的选手。只要狮子狗在场,ADC几乎没有发挥空间,他们都将成为猎物。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中,皇族的一个真眼已经发现了狮子狗,却依然无法阻止他越塔 强杀小炮。

  其他值得一提的英雄

  盲僧(24-19, 29 bans, 3.69 KDA)

  盲僧凭借初期的优势成为了总决赛上场次数最多的打野,在40分钟内结束的比赛里,他的战绩是17-11;在40分钟后结束的比赛里,他的战绩是5-8.盲僧有位移、有AOE减速和AOE击飞,他总能找到机会闪现大招发起战斗。

  中路

  杰斯(7-5, 8 bans, 4.20 KDA)

  随着比赛节奏越来越快,杰斯凭借强大的远程poke和机动性成为了赛场上的热选。他不仅可以对其他线上施压,还能迅速回到自己的线上。杰斯甚至在对线阶段开始前就能输出大量伤害,他的机动性和击飞使他能毫发无损地穿越敌人的野区。

  最主要的是,杰斯的游走不用付出什么代价。他的技能不仅可以支援队友,一次对准多个目标,整个地图几乎都能感受到他的压力。

  其他值得一提的英雄

  发条(14-13, 5 bans, 3.30 KDA)

  发条是一直以来都是中路最安全的选择。劣势局她可以用盾保护队友,团战的时候她有大招群控,不是队伍需要进攻还是防御她都能满足需求。发条的游走能力虽然不及杰斯,但她能凭借中期团战的作用弥补这一不足。

  亚索(10-5, 15 bans, 4.44 KDA)

  跟发条相反,亚索是进攻性非常强的英雄,他强大的爆发是团战中最具威胁的野兽,如果他能熬过对线阶段敌人的远程poke,中后期几乎无解。

  ADC

  图奇

  跟狮子狗一样,图奇是个很难掌握的英雄,但是在对的人手里它无疑是致命的。三星系队伍用图奇打出了13-1的成绩,皇族的Uzi的战绩是2-1。图奇 几乎是全能的,他的隐身和减速能配合很多英雄,大招在后期的团战中几乎无往不利。不过玩得最好的图奇选手不仅能用隐形逃跑,他们还能回头反击,使对手大吃 一惊。

  虽然图奇的进攻性并不是太强,但他的隐身和减速能保证自己在危险到来时快速逃跑,而且敌人也很难追到他。最重要的是,一旦他出了破败,伤害几乎爆棚,隐身的时候激活可以使敌人无处可逃。

  其他值得一提的英雄

  库奇(12-10, 0 bans, 4.00 KDA)

  飞机属于初期强势型英雄,他的爆发和poke能力使他成为了线上的霸主。到了中期,他的poke能力进一步升级,发射的导弹几乎能溶解敌方队伍。不过飞机的后期能力不强,只适合快节奏的战斗。

  卢锡安(23-21, 16 bans, 4.11 KDA)

  卢锡安之于ADC等同于发条之于中单,他可以完美融入任何阵容。卢锡安的对线期很强势,通常可以压敌人的补刀,中期能推塔,如果有敌人来切可以用位移技能躲开,后期的主要作用就是推塔拿龙了。

  辅助

  迦娜(17-11, 9 bans, 5.43 KDA)

  在S4总决赛刚开始时,三星白盾的Gorilla就放言说要让全世界都看到风女的力量。不幸的是,他的风女被打脸了,在他所有比赛中只拿出过一次风女。

  风女玩起来也许并不像锤石那样吸引眼球,但她能抵挡物理伤害的护盾相当给力。配合发育型ADC,风女的盾能保护他过渡到后期后期,而且还有很多分离技 能完美保护主力后期英雄的安全。另一方面,如果自己家是初期型carry,她也能帮队伍发起战斗,同时她的被动还能给全队加移动速度buff。

  其他值得一提的英雄

  锤石(24-20, 19 bans, 3.18 KDA)

  锤石作为辅助胜率也许没有风女高,但他的开团能力是所有辅助都望尘莫及的。GreenTea在NAZ的一次gank中展示出了锤石所有的妙用,不仅把DP的卡兹克赶到了线上,还帮Flaying的小炮找到了输出位置,最后用大招帮她拿到了人头。

  总结

  S4总决赛上,所有位置上几乎都会选中期强势的英雄,连上路都是如此,这种极具观赏性的打法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视觉盛宴。你觉得总决赛上最给力的英雄是谁呢?不妨留言告诉我们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