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7 15:25

2014最后的王者之争 总决赛皇族对SSW前瞻
英雄联盟2014赛季全球总决赛冠军之战将在19日于韩国首日上演!届时中国战队SH皇族将迎战韩国战队SSW,在决赛来临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下两支战队的晋级之路以及赛事前瞻吧!

  双雄决战回顾晋级之路

  Samsung Galaxy White

  SSW的总决赛资格是与SKT T1 K的的BO5对决中获得。在以韩国OGN赛区第二的身份出线之后分区小组A。

  在小组赛中SSW以绝对的统治力6胜0负小组第一出线而他们也是全部代表队中唯一的全省战绩出线的队伍。

SS.White战队SS.White战队

  八强战,SSW迎战TSM最终以3:1的的战绩晋级四强。而面对的TSM的唯一一场败绩也带有玩票性质。

  四强战,SSW和兄弟战队SSB会师。虽然之前SSW一直败与SSB,但是就总决赛表现来说,SSW实力明显要高于SSB。最后SSW也用绝对实力三场结束比赛踩着兄弟战队的尸体站上了最高对决台。

  总决赛战绩:12胜1负

  SH Royal Club

  SHR的总决赛资格是在中国LOL三周年庆典上与OMG,LDG,IG三路争夺两个出线出线名额。在最后的种子资格争夺中落败给EDG,以LPL赛区第二出线。

  由于赛前的UZI微博事件,皇族并不被看好。但是在小组赛中皇族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在B组以5胜1负的战绩小组第一出线。

SH皇族战队SH皇族战队

  小组出线之后皇族似乎陷入了一种规则之中,八强战,皇族面对同区兄弟EDG。在先拿两份的情况下被EDG连追两分进入第五场决胜局。最后皇族稳住心态赢下最后一战成功晋级四强。

  到了四强,刚刚解决了EDG的皇族又遇到了另一个兄弟OMG。一方是3:2艰难获胜一方是3:0血洗白盾。而在四强战中的前四局皇族也相对的被OMG压制。在比分进入到了2:2之后皇族拿出了双法坦和潘森的阵容以席卷之势赢下比赛时隔再次杀入决赛。

  总决赛战绩:11胜5负

  前世今生细看恩怨情仇

  Samsung Galaxy White前身MVP.Ozone。S3就曾经进入世界总决赛。只是在小组赛中被尚未完全颓废的欧洲队伍制裁,最终这位OGN春季赛王者止步小组赛,冠军梦破碎。之后三星收购重组SSWSSB两队应运而生。SSW在OGN的表现并不出出彩,但是进入总决赛之后却化身王者一路碾压进了最高的舞台。

  皇族,去年的S3亚军。去年的皇族是LPL赛区的种子选手跳过小组赛直接进入了八强。在八强抽签中,Tabe抽中OMG,中国队伍在八强相遇。最后皇族战胜了OMG和FNC挺入决赛最终0:3不敌如日中天的SKT仅获得亚军。皇族回国,队员退役转会,老皇族仅剩UZI一人,在UZI转中,招募队友之后皇族成绩一落千丈面临降级危机。

  夏季赛之前,皇族宣布引入韩国外援UZI回归ADC位置。最终皇族摇身一变实力大涨。在今年总决赛中历史重演再次战胜OMG杀入决赛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只连续两年杀入最终决赛的队伍。

  决战在即两队实力分析

  SSW:凶悍,英雄池深不可测

  当前决赛中最大的新热门,兰博。是SSW与EDG的揭幕战中首先为大家带来的。强势的中前期伤害,无解的大招是SSW兰博留给我们最大的印象。而兰博也成为了克制中国队最好的武器。细看SSW比赛。除了输给TSM一场比赛中,几乎所有比赛节奏都掌控在SSW的手中。视野压制不给机会,中前期强势进攻压缩敌方空间,最后以大军碾压之势结束比赛。

  SHR:联动,团战爆炸输出

  皇族有两大核心,打野InSec和ADC选手UZI。InSec拥有出色的寻找机会的能力。这和Dandy很像。InSec前期的节奏决定了皇族的前期经济。玉米不是一个在中前期喜欢游走的选手。在小鱼人发挥实力和中单刺客落寞的情况下,玉米更喜欢选择一个保守的发条进行发育。所以整个队伍的带动都需要Insec来完成。而皇族一旦良好的结束了对线期,UZI的能力就将从换线和英雄压制中释放出来。只要前排不秒跪,UZI总能够打出奇迹的输出。

imp和uziimp和uzi

  两队目前所暴露出来的问题

  SS.White:

  由于其目前仅仅输给TSM一场。在这一场比赛中,SSW使用了一套相对后期的阵容。在前期的节奏放缓,于是在前期被TSM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在改变阵容打法之后,SSW是不适应的并且存在漏洞的。众所周知,SSW代表的韩国系统在前期会投入大量的经济购买守卫来视野压制。但是投入与回报是相对的。一旦SSW投入大量经济却没有得到足够的经济回报,那么在装备更新上必然会受到其影响从而影响到中期的战斗能力的。

  SH皇族:

  而反观SHR,就四强战中,SHR面对OMG的韩式进攻流打法是很不适应的。上单中单的英雄迟问题也暴露出来。瑞兹,老树和刀妹。这些英雄或Ban或有针对打法。所以,如果在19号之前,SHR没有办法拿出能够与SSW庞大的英雄池对抗的选择的话,SHR很可能被SSW在BP上算计。其次,老生常谈的交流问题。

  皇族战前准备建议

  一、英雄池和BP问题

  英雄池问题将直接决定BP的胜算的。目前的比赛BP全是算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SHR对OMG的时候,放出时光,你拿不拿。拿了会不会用。但么SHR在面对BP陷阱的时候,一旦没有足够的自信实力又没有足够的后备英雄支持,那么很可能落入发挥不好或者把OP英雄拱手送给对面的情况。

  Pawn和Looper是目前使用英雄最多的选手,所以这两名选手是无法从BP上针对。所以皇族的Banlist可能还是要针对版本来BAN,螳螂瞎子牛头时光是皇族的Ban人选择。而SSW方,Insec的狮子狗和中国上单的瑞兹则是每场必Ban的。而在Pcik方面,皇族需要选择前期战斗力强的,支援能力和小规模作战能力强的。只有掌控了前期,才能在中后期给UZI发挥的空间。

  二、开局和第一条小龙

  SHR整体实力不如SSW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那么开局的设定就是在BP对弈之后的另一场直面战斗。能否三BUFF开?,能否成功的打乱了Dandy的节奏。而之后要不要换线的问题。就两队而言,换线是要比不换线好的。但是换线之后,Insec只要把注意力从小狗身上转移到可乐身上。抗压的可乐必然是成为Dandy的目标,而Insec的支援时间则会从整体上改变战局。而小龙经济一直是韩国队所注意的,他们往往能够精确的预算到刷新时间并且提前抢占视野,在小龙这一块是前期的团战爆发点,如果皇族能够早先SSW一步占据有利地形,赢面可以上涨三分。

  三、视野和反视野

  在小组赛中,SSW的视野给了我们教科书一样的教育。原来眼位还可以这么放。而C9辅助也给了我们一个警告,原来辅助也可以去抓人。那么,视野和反视野也将成为战斗。SSW的视野习惯,守卫的深入度。那么反视野的真言放置就值得去思考。这是教练和分析师需要做的功课并且教会给队员。

  最后皇族所需要做的就是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风采。无论输赢,努力了就好。

作者:Elmo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