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08 11:30

LOL抗韩分析:如何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我们先简单的来谈一下C9与SSB的比赛,不可谓不说惊险,三星蓝队差点 完成了S系列赛事让二追三的史诗成就。

  实战分析:

  我们先简单的来谈一下C9与SSB的比赛,不可谓不说惊险,三星蓝队差点 完成了S系列赛事让二追三的史诗成就。第一场,C9的完美算计让蓝队无计可施,DEFT空有一身力气却无处可使,也是气的不行。随后的比赛C9输的原因, 可能70%都是因为hai这个选手的个人原因。连Sneaky被迫拿的男枪都将Deft的下路单杀了,可是中单却成了突破口,不足3的KDA可以很好的说 明一切。

  不 过C9毕竟精彩过了,值得我们尊敬,在他们最后选择跟蓝队硬换高地的时候,笔者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不过这样也足够了,无论名次与否,我相信他们都是带着 荣誉回去的,回去他们也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也曾经跟三星家五五开,世界顶尖水平不过如此。但是C9为什么可以从我们一贯口中的欧美捞逼队伍蜕变成可以跟韩国 队伍五五开的队伍呢?这个原因我们有好好的,正式的想过吗?

  我们先来看下C9是如何取得第一场胜利的,再回头看看这个问题。

  我们从BP开始看,C9上来两个ban为就交给了dade的亚索跟spirt的盲僧。事实正面他们的选择非常正确,在3、4场比赛中在SSB队员拿到这两个英雄后都有非常不俗的表现。

  第三场 spirt盲僧绝对carry的表现

  

  第四场dade的亚索压了hai整整100刀

  

  C9开场就有他们准确的布局:

  首先螳螂出门的视频选择的是红色的,他们有意向先抱团过河道排光SSB下 路河道视野,然后在对方红BUFF做了眼睛。给了SSB一个错误的信号,我们要入侵你们BUFF了。但是后来的整体退走却让SSB误以为C9任然是正常开 局,想要套路三BUFF开局,但是殊不知C9在SSB家红BUFF的眼位探查到了蜘蛛并没有准备入侵。C9的上单甚至就没有去上路的意图就蹲在了下路。这 可以说是三星蓝的失误,但更重要的是C9心思缜密的教练柠檬立下的功劳。熟练观看以前比赛视频,在上文卡萨丁体系中我有介绍到,三星队伍在选择换线或者老 鼠这样弱势的ADC的时候,他们通常会选择开局套路以取得优势和ADC发育的空间。C9就很好的学习,分析了这个套路,事实上他们成功了,他们证明了自 己。

  太神奇的一幕了!Hai的中单辛德拉,在自己等级未到达6级,就离开的线上早早的来到这个草丛。三星蓝队的辅助像是按照一个剧本般,按部就班的走了进去,hai不客气的收下了这个人头。

  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辛德拉6级未到大招都没有会蹲在这个草丛?

  2.为什么锤石在这个时间会出现在这草丛?

  3.锤石这个时间他是想要去做什么?

  显然辛德拉是有预谋的蹲在了这里。我们再看锤石身上的装备。1个假眼,一个真眼。那么这次漂亮的击杀的剧本我们已经清楚了,真相只有一个。

  锤石在从家里出来配合小炮清完一波线的时候,C9已经注意到了锤石身上的装备,真眼假眼。这个时候我们看小地图

  在锤石往上靠的时候辛德拉就已经有意识往那个草丛走去,也没有看到地图信号,显然是队员在语言上沟通到位的结果。

  看到这边,我们不得不佩服C9的战术指挥,他们的教练柠檬。这样精确的计算,准确的算计,一定是赛前反复观看录像得出的结论,确实是下路苦功夫的,在这边为他点个赞!

  随后的比赛过程C9就制定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1、对方豹女并不是AD豹女,在偷塔能力跟线上给瑞兹的压力远不如前,我们没必要耗费时间资源支援上路。

  2、Deft绝对是三星蓝的首要核心,团队输出的重任绝大部分落在Deft身上。

  3、我方的ADC实力不弱,甚至在对线上可能还要优于Deft。

  结论:必须针对SSB下路

  那么C9是如何针对的呢?我们看下这张小地图,8分钟左右的时候C9几乎照亮了SSB下半区的视野。

  随后就是一波hai的支援,一换二。当然这波是hai冒进的原因,不然C9当然可以取得更多的战果。

  那么又到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眼位”。C9这场比赛胜就胜在眼位上面,开局的算计取得的只能算是优势,但是能将优势转换为胜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就是良好的眼位。

 

  在比赛进行到28分钟的时候,C9已经经济领先1W5,但是C9的打野毅然决然的掏出了一个眼石!你没有看错,就是眼石!可见C9对视野的重视程度。

  比赛后的反思:

  C9为什么能赢?

  1、首先C9做好的是BP,万丈高楼平地而起,BP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一场比赛的方向,这是一个大旗。

  2、C9开局的套路算计,跟赛前的功课做的非常充足。

  3、C9对视野这个S4系列最关键的比赛胜点把握的非常紧。

  C9赢在什么地方?

  1、C9选手的表现非常好,进入状态较快。

  2、C9在选阵容的时候就清楚的知道,我跟你有着硬实力的差距,我必须拿阵容压制你。就像sneaky被迫选男枪一样。必须拿一套线上有压制力,通过打野很容易滚起雪球建立优势的阵容。

  3、做到臻至完美的眼位。

  C9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

  1、BP思路,如何选择针对这是教练组应该做的事情,我也无从建议,但是这个功课必须要做,所谓推脱的说辞“脑残讲套路,弱智谈BP”本身就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低级言语。

  2、开局的设计,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C9能设计到第一次,那么我们想设计第二次成功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小。但是我们可以做到警惕,或许在对方ADC下路频繁暴露在我方视野下,是否传递的是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就是刻意在下面演给你们看,我们真正的意图是换路”。

  3、眼位眼位眼位!真的是一个让人痛心的不能再痛心的话题,无数次的强 调,非常简单的行为就可以改变。多看看录像,多学习一下他人,能插的眼位就那么几个,最容易学习的点就是眼位。这里不得不说OMG战队在这方面处理非常之 差。比赛进行到后期的时候,队员对视野还是装备的选择下,毅然选择了装备而不是视野。

  我深刻记得gogogoing在那场比赛他瑞兹已经五个神装在身的时候选择出了一个435的法术强度书。你为什么不买眼?假如买三个眼睛点亮己方视野,或者 保护自家视野,难道效果不比这几点法强来的大吗?多场比赛得出来的结论了,眼位必然是比赛的制胜点。韩国队的行动方针就是参照你的眼位带给他们的信息,然 后再如何去行动。中国战队大多还停留在依靠感觉,意识去猜测对手的东西,如此一看高下立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