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18 09:17

不作死就不会死 SK打野禁赛三场罚2500美金
Riot表示,Svenskeren过去就有不适当的行为,包括在2014LCS赛事中,他与其他玩家或粉丝互动时就已经接获多次的正式警告,而他应该理解在赛事中展现彼此尊重行为的重要性,却还是故意在台湾服务器做出这种不当行为。

  随着一则新闻“S4赛前侮辱华人 SK选手惹众怒”的发出,SKGaming的选手Svenskeren在台服将ID改为“TaipeiChingChong”(原为嘲笑中国掏金者的英文口音,现为嘲笑华人的种族歧视名词)这一行为在今日,得到了拳头公司的正式惩罚:

  1、前三场比赛不得上场;

  2、2500美金罚款。

  拳头公司在通告文中提到:该选手故意在台服将ID改为“TaipeiChingChong”这样有着种族歧视行为的词语,其行为违反了世界总决赛(WCE)规章中的9.2.4条例。

  那么“TaipeiChingChong”又代表着什么呢?或许很多玩家并不知道,在外国人眼中,亚洲人讲话时的发音常以绕口的音节结尾,故国外嘲笑中国人时常用“ChingChongChang”此类并无意义的词语,是一种对于亚裔人种的歧视。

侮辱华裔遭禁赛 SK打野惨遭拳头处罚!

处罚项目:禁赛与罚款;违反了世界总决赛规章条例

侮辱华裔遭禁赛 SK打野惨遭拳头处罚!

总决赛前三场比赛禁赛;2500美金罚款

Svenskeren

  Riot 表示,Svenskeren 过去就有不适当的行为,包括在 2014 LCS 赛事中,他与其他玩家或粉丝互动时就已经接获多次的正式警告,而他应该理解在赛事中展现彼此尊重行为的重要性,却还是故意在台湾服务器做出这种不当行为。基于 Johnsen 不当行为的纪录,与曾经发生多次警告与他触及文化敏感语言的事实,他们认为此次发生的最新事件是严重的不当行为,不应该在《英雄联盟》的竞技中发生这种行为,更别说是在世界大赛。因此 Riot 依照世界大赛相关规定,对于 Johnsen 做出世界大赛前三场禁赛与 2500 美元的罚款。

  这项判决代表 SK Gaming 在明日起登场的世界大赛前三场赛事必须以候补代替 Johnsen,SK Gaming 表现是否会受此影响,也受到关注。

  事件回顾

  2014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18日正式开战, 台服一ID为“Diex”的玩家在一场普通的钻一排位赛获得胜利后,认为Svenskeren真是厉害的不行,遂加其好友攀谈起来,而在交流的过程中,男 主角Svenskeren称其要改一下名字,不久后二人再次交流,却发现一组涉及严重种族歧视的词语“TaipeiChingChong”映入眼帘。

Svenskeren改名后调侃台湾玩家

  机智玩家套出其真实身份 发文声讨

  要说这名为“Diex”的华人玩家真是机智,虽然心里已经愤怒的不行,但是表面仍然对Svenskeren示好,并且表示SK对阵TSM的比赛一定会去为他加油。(事后想想Svenskeren应该会悔的肠子都青了)

机智玩家记录所有聊天记录

  当玩家记录这些信息后,将其与Svenskeren的聊天记录发到各种论坛,引得众多玩家纷纷责骂:“种族歧视比外语差更糟糕”;“no zuo no die,why you try!”同时,也得到了更多外国玩家对这种种族歧视言论的声讨。并向Riot出了投诉抗议。

  不作死就不会死 舆论压力追讨出的道歉

  当然在舆论的压力下,Svenskaren很快的就在Twitter上发表道歉文:“我为我账号的名字向台湾的各位玩家道歉,当我发现时,立即就改了回来,真的抱歉。”然而在台湾的玩家社区上,许多玩家对这份道歉并不买账。认为这不过是Svenskaren扛不住了,而不得不做出的道歉,并表示将进一步声讨,直到有结果的惩罚措施出现。

Svenskeren公开进行道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