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匹配系统上线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7-03 10:59

数据解析LOL大热英雄酒桶 胖子属性逆天
随着版本的更替,之前在上路大火的鳄鱼已经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是重做之后的酒桶。无论是韩国选手还是中国选手,酒桶已经是上路的最佳选择之一。为何酒桶会变得如此热门呢?让我们从数据上解读这个醉汉究竟有多么强大。

  随着版本的更替,之前在上路大火的鳄鱼已经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是重做之后的。无论是韩国选手还是中国选手,酒桶已经是上路的最佳选择之一。为何酒桶会变得如此热门呢?让我们从数据上解读这个醉汉究竟有多么强大。

数据解析LOL大热英雄酒桶 醉酒胖子属性逆天

  一、有效伤害(双方血量差)

  首先我们来算一下酒桶的技能伤害。这里假定符文和天赋都是通用的AP点法,而出门装则是最普遍的多兰戒。

  技能

  3级酒桶

  6级酒桶

  Q

  104~156

  186~279

  W

  32+对手最大生命值8%+A

  33+对手最大生命值8%+A

  E

  104

  106

  R

  0

  230

  在上路的对线中,3级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等级,打野的第一波GANK,或者线上第一波磨血对拼基本都是发生在3级。而6级有了大招之后,伤害也会在上一个等级。这里就选取3级和6级的伤害。

  3 级的上路英雄一般最大生命值为800左右,我们就以800计算,那么对手最大生命值的8%为64,而3级的酒桶普通攻击为66,所以3级酒桶的伤害为 32+64+66=162。此外,考虑到E技能附带的晕眩可以让你免费平A一次,所以3级酒桶的总伤害为104+162+104+66=436,算上对方 的回血和双抗,大致可以造成的实际伤害为400点,和大部分同等级英雄相当。

  而W的技能在一级的时候就有10%的免伤(40左右),此外被 动技能可以瞬间为他回复33的血量,也就是酒桶可以比其他英雄少受80点的伤害,所以酒桶在3级的有效伤害最低为400+80=480。然而这并不是极 限,在高端玩家的手中,酒桶可以利用Q技能的延迟爆炸最多增加52点伤害,并利用Q技能的减速来躲开一些技能,实际的最终有效伤害可以高达520点以上, 相当于对手80%的血量。

  同理可得,6级的有效伤害可达920点左右,相当于大部分6级英雄的80%。而这只不过是没有补过装备的酒桶。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改版后的酒桶前期伤害依旧非常可观,只要前期稍加磨血,6级一波带走对方绝非难事。要知道,上述的计算,并没有包括点燃的伤害。

  二、回复能力

  鳄鱼一直是被公认的回复能力非常出色的上单英雄。这里就拿二者的回血能力做个比较。(因出装思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故设定二者1~9级都只有多兰剑和多兰戒)

  鳄鱼Q技能等级

  最低回血

  最高回血(Q技能击中英雄)

  1

  4

  16

  2

  5

  22

  3

  7

  28

  4

  8

  34

  5

  10

  40

  酒桶等级

  被动技能回血量

  1

  26

  2

  29

  3

  33

  4

  37

  5

  40

  6

  44

  7

  48

  8

  51

  9

  55

  对比后很明显,酒桶在前期的瞬间回复能力完爆鳄鱼,更何况鳄鱼想要触发最大回血量具有一定的条件。

  由此可见,酒桶的回复能力在上单英雄中绝对算得上一流。

  而强大的回复能力,则意味着强大的抗压能力。在职业比赛中,上下换路是家常便饭。如此强大的回复能力配合魔瓶、传送、以及远距离的补刀能力,酒桶堪称是完美的换路选择。

  三、控制

  你很难想象,作为一个有效伤害数值如此高的英雄,他居然拥有3个控制技能。Q技能的减速、E技能的击飞+晕眩和大招的AOE击飞完全可以左右一场团战的胜负,甚至相比蕾欧娜、锤石这样的辅助也不遑多让。目前的热门上单英雄中找不出第二个有3个控制技能的上单英雄了。

  四、节奏带动

  职 业玩家之所以热爱酒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酒桶非常符合目前上路的打法——舍弃点燃带传送,一边发育一边通过传送支援带动全场节奏。而酒桶的gank能 力和团战能力是贾克斯、龙女这样的英雄前期所不具备的。如果中路英雄是璐璐或者妖姬,那么酒桶更可以把第一波小龙的胜率扩大到最大化,而恰恰璐璐和妖姬是 如今最常见的中路选择之一。可以说,如今的酒桶是拳头在削弱鳄鱼、龙女后给广大上路玩家的一个礼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