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万王之王2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万王之王2  官网  火爆论坛  设计:黑马
《万王之王2》服务器关闭停止运营
更多..

 

基本操作

新浪游戏 2006-06-28 15:53
基本配置 注册&激活 客户端安装 进入游戏 基本操作 表情指令

一、了解游戏界面

进入游戏后,我们首先要接触的是游戏的基础界面。如 [ 图一 ] 所示


[图一]

1 、角色状态:这里显示的是角色的生命力 [HP] 、魔力 [MP] 、精力 [SP] 的变化情况

2 、技能状态:显示游戏人物被夹持的各种持续性技能的情况

3 、地图坐标:本区域显示人物所在的地图及人物在地图的坐标,并可以进行一些地图功能的操作。

4 、对话信息框:这是玩家间进行交流的主要窗口。在这里您可以和所有玩家进行对话。同时信息框中还将显示各种系统信息内容。

5 、主菜单栏:点击这个 [START] 按钮可以拉出主菜单。在上面您可以找到所有的功能选项。

6 、快捷栏:您可以将经常使用的技能或者道具放进快捷栏中。快捷键所对应得 1~8 可以让您方便的使用技能或道具。

 

二、快捷键设定

Enter

a. 当光标不在聊天窗口输入栏时,将会切换其出现在 聊天 窗口输入 栏 。
b. 当光标在 聊天 窗口输入 栏 时,而栏中没有任何发送内容时,恢复成正常的操作模式。

P

开启 / 关闭「人物数据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I

开启 / 关闭「背包与装备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K

开启 / 关闭「技能数据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L

开启 / 关闭「任务纪录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M

开启小地图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J

开启 / 关闭「人际关系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U

开启 / 关闭「邮件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O

开启 / 关闭「功能选项窗口」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H

开启 / 关闭「说明」键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Tab

切换第 1/2 组武器

Esc

取消当前目标,及关闭当前的 窗口

数字键 1~8

使用第 1 栏到第 8 栏快捷项目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F1~3

切换快捷工具栏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Q

人物左移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W

人物前进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E

人物右移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A

镜头左旋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S

人物后退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D

人物右旋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C

锁定距离最近的怪物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R

跑步 / 走路 切换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X

摄影机 180 度回转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接口中可窗口设定 )

Space

对锁定目标发动攻击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UP

视点拉近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Down

视点拉近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Left

视点左旋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Right

视点右旋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F

视点尾随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窗口中可自行设定 )

V

面对锁定的目标 ( 此键为默认值,玩家在选项设定接口中可窗口设定 )

Home

回到预设的一般视角,也就是视角 35 度,距离为远,摄影机面对「正北」方

视角顺时针旋转。

视角往逆时针旋转。

摄影机靠近人物

摄影机远离人物

 

三、如何移动
· 使用鼠标左键点选画面上的目的地,人物就会自动移动到该位置。

·使用鼠标左键点选小地图( M 键)上的某一点,人物会自动朝该点移动。

·按住鼠标左键一秒后,接着人物就会持续朝着鼠标游标所在的位置移动,但只要再按一次鼠标左键,就可以取消这种移动状态。

·直接使用键盘上默认的快捷键“ W ”键前进,用“ Q ”、“ E ”操作人物向左、向右进行移动。

 

四、如何攻击

·在鼠标操作状态下的物理攻击:

默认情况下,鼠标左键点选一个目标为攻击目标,在该攻击目标上再点击一下,你的人物即可开始自动攻击目标。
例如:想攻击一个怪物,可以直接用鼠标左键连点欲攻击目标两下,即可对该攻击目标进行攻击。

 

·在鼠标操作状态下的远程魔法及远程攻击:

默认情况下,鼠标左键点选一个目标为攻击目标,此时使用远程魔法或远程武器,你的角色会自动移动到可攻击的范围,并自动施放魔法或远程攻击。

 

五、了解人物属性

目前的属性分配方式,当玩家藉由打怪或是任务获取经验值时,可以自由分配到等级、力量、敏捷、智慧、体质、生命力、魔法力与精力八个项目以及所学的技能上。分配足够的经验值,就会让这些项目升级,提升玩家角色部分的能力。每个项目都会影响玩家能力的某个部分。说明如下:

 

等级

玩家需要投资经验值提升等级。等级将会影响技能与属性可投资的等级上限。

力量

人物施力的强弱,主要影响攻击时所造成的伤害值。每个职业提升力量所获得物理攻击力加成有所不同。

敏捷

人物活动的能力,主要影响遭到物理攻击防御力。每个职业提升敏捷所获得物理防御力加成有所不同

智慧

人物对事物的理解能力,主要影响魔法的攻击力。每个职业提升智慧所获得魔法攻击力加成有所不同。

体质

人物肉体的韧度,主要影响人物的生命力、魔力、精力自动回复的量。每个职业提升体质所获得恢复量加成有所不同。

生命力

表示目前玩家的生命状况。当受伤时,此数值会降低。此值降为零,人物角色死亡。

魔法力

表示玩家目前可以用来施展魔法的能量总数。当魔法力不足时,某些魔法将无法施展。

精力

表示玩家目前可以用来施展招式的能力。当精力不足时,某些招式将无法使用。

生命力、魔力与精力的恢复与补充

人物的生命力、魔力、精力将会自动回复,三种状态自动回复的速度均取决于体质属性。

 

六、如何使用技能

按 K 键打开人物技能栏,在想使用的主动技能图形上按鼠标左键,将图示粘在游标上之后拖进快捷栏中,以后就可以方便地用鼠标左键,或键盘上的数字键 1 — 8 来使用这些技能。如果是要消除某一个快捷按钮的设定,在该按钮上按用鼠标左键粘起图标后,拖到快捷栏外右键点击一次即可消除。

如过一个快捷栏不够您使用,您可以选择使用第二、第三条快捷栏。使用 F1 — F2 键即可在 3 个快捷栏之间切换。

 

7 、查看任务记录

做任务是升级、赚钱、获取装备、得到兼职材料等的形式之一。

你可以试着与各处的 NPC 聊天,即用右键点击 NPC 可开启 NPC 对话窗口,并接受他们给予的任务。

已经被接受的任务会出现在玩家的任务纪录( L 键)里。每个任务记录会详细描述包括任务要求、完成任务可以得到的奖励等信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随时放弃某个任务。

任务记录中还按照接受任务的地区进行了分类,这样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人物所处的位置选择相应的任务去完成了。

8 、如何添加好友

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个玩家角色,可以出现目标窗口,点选“加入好友”。此时在对方右下角位置将跳出一个好友邀请提示标记。

点击此标记将弹出加入好友确认框,询问玩家是否愿意互相加为好友。

对方点击 [ 确认 ] 键同意互相加为好友后,即好友添加成功。好友的名字将添加到您的“好友清单”的目录上,您可以通过好友清单与您的好友联系。

9 、如何交易

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个玩家角色,可以出现目标窗口,点选“请求交易”。此时在对方右下角位置将跳出一个交易请求提示标记。

点击此标记将弹出交易请求确认框,询问玩家是否同意进行交易。

对方同意进行交易后,会弹出一个交易窗口,这时把你需要交易的物品放在窗口的上半部分。在确认交易的物品金额正确后,双方点击 [ 确定 ] 键即可完成交易。

交易的金钱通过交易窗口的 [ 变更金额 ] 键来输入。点击 [ 变更金额 ] 即可弹出金钱输入窗口,你可以输入想交易的金钱数目然后点击确定后。

10 、如何组队

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个玩家角色,可以出现目标窗口,点选“邀请组队”。此时在对方右下角位置将跳出一个组队信息提示标记。

点击此标记将弹出组队邀请确认框,询问玩家是否接受组队邀请。

对方点击 [ 确认 ] 键接受组队邀请后,即组队成功。这时你可以在左上角查看到你的队友的相关信息。

11 、如何使用留言板

目前在游戏中的留言板有两种,分别是:系统留言板和国家留言板。

其中系统流言板所有玩家都可以使用,自由的在留言板上发布信息。而国家留言板,则只能由国家的国王和大臣发布重要信息使用。

使用留言板时:

首先,右键点击游戏中的留言板,打开留言板界面。

之后,在留言板界面您可以选择查看别人的留言或者自己发布留言。



新发布的留言将在留言板界面的最下方显示。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