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视频 博客 新闻/专题
圈子 游戏爱问  
剑侠情缘Ⅱ精品推荐  
资料库活动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点卡交易
资料栏目
职业技能
总说明 | 采集职业 | 江湖技艺
职业技能说明 | 生活技能介绍
武功技能
丐帮武功 | 少林门派武功 | 峨嵋武功
五毒门派武功 | 杨门门派武功
唐门武功 | 武当武功
秘籍诀要
秘籍详解 | 门派秘籍
武器装备
| | 护手 | |
| | 暗器 | | | 护具
地图怪物
地图总表 | 中原区 | 生活地图
山洞地图 | 世界地图 | BOSS怪分布
怪物介绍 | 黄金BOSS介绍 | 黄金BOSS
0-10级怪物 | 11-20级 | 21-30级怪物
31-40级 | 41-50级怪物 | 51-60级
61-70级 | 71-80级 | 81-90级
配方
长兵器锻造技能配方 | 炼丹术技能配方
短兵器锻造技能配方 | 烹饪技能配方
奇门兵器锻造技能配方 | 制符技能配方
护甲制造技能配方 | 江湖技艺技能配方
游戏特色
蛊母系统 | 3D换装 | 情感交互
驯兽系统 | 任务系统介绍 | 秘籍系统
壁纸下载更多...

剑侠情缘2《巴陵群侠传》第一回

新浪游戏    2009-03-11 15:03                      点击进入《剑侠情缘Ⅱ专区

第一回 笑到江湖问溪烟 一宵怒气惩邪恶

  残花酝酿蜂儿蜜,

  细雨调和燕子泥。

  绿窗春睡觉来迟。

  谁唤起?窗外晓莺啼。

  正是巴陵晚春,阳光明媚,草长莺飞。古道两旁,一片新绿,郁郁葱葱。不时闪过一排排垂柳,恣意地伸展着曼妙的身姿,慵懒地柔柔地垂在路边,如同浴后少女柔柔的长发。

  两骑快马奔腾在这古道中,卷起一路的沙尘。马上两位少年,一前一后,一灰一白。前面的灰衫少年一副书生打扮,长衫飘飘,玉树临风。虽是一路沙尘,仍掩盖不了那一脸的俊气。后面的白衫少年显是初出江湖,一张清秀的脸总是挂着顽皮的笑,一双黑溜溜地眼珠四处浏览着,仿佛要把这巴陵美景都扫到脑海里去。

  “哥哥,我骑不动了。前面有条小溪,去洗个脸喝口水吧。”白衫少年娇喘吁吁。

  灰衫少年勒住马,看了看日头:“也罢,反正还早,天黑前应该能够赶到城南云家。”

  白衫少年听到“城南云家”,格格一笑:“呵,我还真好奇爹爹给你看了个什么样的媳妇啊。”

  灰衫少年下马来,讪讪一笑:“到时候你可别捣乱,我帮你说了好多好话爹娘才肯放你出山的。”

  “好啦,一路上你已经教训过我数十遍了,累不累啊!我保证不坏你的事就是,保证给未来嫂嫂留个好印象。”白衫少年拱手笑道。

  两人走到溪边,白衫少年望着水中的影子哈哈大笑:“哥哥,你说我那未来嫂子不会看上我吧,瞧我多俊。”

  灰衫少年:“你少臭美啦,就你那武大郎的高度!”

  “哼,你又笑我矮!”白衫少年气呼呼地捧着一捧水泼到灰衫少年身上。

  灰衫少年也不客气,捧一大捧水回敬。

  “好啊,你欺负我,回去告诉娘,要娘又罚你背书!要爹罚你练字!要……”白衫少年边擦着脸上的水边说。

  “嘘,你听!”灰衫少年打断白衫少年的话,指着溪上游。

  两人侧耳倾听,果然听到溪上游传来幽幽的抽泣声。白衫少年连忙提起长衫朝上游飞奔。

  “妹妹,不准闹事!”灰衫少年连忙追上去。

  遥遥望见一匹瀑布挂在长满青苔的山石上,瀑布下头,一大堆衣物旁,一浣衣少女正在边洗衣服边低声抽泣。白衫少年正欲上前问个究竟,黄衫少年拉住了他,指着溪边的小径。

  小径深处正蹒跚走来一老婆婆。乍一看是老婆婆,走近看来也不是很老,只是一脸乌黑,包着一块脏兮兮的头巾,衣服上打了很多补丁,跟个老乞婆样的。老乞婆一见浣衣少女正在抽泣,马上就来了劲,扬起她的拐杖,狠狠地敲了少女一下,同时蹦出了一大堆唾液星子:“我是说怎么这几件衣服洗了一天啰,原来又在这里嚎丧!你爹娘都死那么久了,你还嚎什么嚎,不是咒我跟你叔叔早死吧!你真是个扫帚星,克死了你爹娘还想克死老子!……”

  少女被那一拐杖显些打得一颤,显些打到水里去。停止了抽泣,加紧洗衣服。

  老乞婆还不解气,拄着拐杖要来掐少女,还一边恨恨地念着:“你这个背时的扫帚星!你禾里不跟你爹娘一路克死!……”

  老乞婆正欲掐少女,忽觉一股暗力涌来,她一时站立不稳,一个趔趄,栽到了水里。水虽不深,可老乞婆人又肥又不灵活,在水里一顿乱舞,气得嗷嗷怪叫。

  灰衫少年见白衫少年抿着嘴笑,知他是暗输内功用“借力打力”的方法震飞了老乞婆,虽明知他又在闯祸,也恨于老乞婆的恶毒,不上前搭救。

  浣衣少女一张小脸急得惨白,拉又拉不到,看到掉在水边的拐杖,急中生智,捡起拐杖伸过去。老乞婆连忙抓住拐杖,少女憋红了脸总算把老乞婆拉了上来。

  老乞婆上岸后,不光没给少女好眼色看,还“啪”地一耳朵甩到少女脸上,让少女白嫩嫩的脸上深深地印着一个手掌印,然后气颠颠地沿小径回去。

  白衫少年纵身一跃,轻轻在水中一点,一记漂亮的“蜻蜓点水”就从对岸十多丈水面掠过来落在浣衣少女面前。而灰衫少年更绝,直接从对岸掠过来,站在高大半个头的白衫少年身边,看得到少女半天回不过神。

  白衫少年也不管少女惊讶,急急地问:“刚刚那老乞婆是你什么人?为什么要打你?”

  少女退后两步,愣愣地看着白衫少年,这少年虽说是长得太单薄了一点,倒是周正俊朗,唇红齿白的。看见少年正盯着自己看,不觉羞红了脸,低下头沉默不语。

  灰衫少年见那少女不语,解释道:“适才见姑娘独自抽泣,想必是有什么伤心事吧,可否告之?”

  少女眼圈一红,低头便要下跪,白衫少年连忙扶住她。少女看了白衫少年一眼,脸又是一红,娓娓道来:“小女子名叫小烟,本是村头吴家员外的小姐,刚刚那个婆婆就是我婶娘。七年前,我刚10岁,父亲因患疾病过世,婶娘叔叔欺负我娘老实我年幼,霸占了我家的田地和房屋,母亲也因恨而亡。小烟父母双亡只得寄居在婶娘家里,婶娘把我当丫环使唤还不说,整天说我是扫帚星克死了我爹娘……两位都是大英雄,小烟恳请两位教我武功,为我娘亲报仇!”说着盈盈一拜。

  白衫少年气得牙齿咬得格格响:“我就知道那老乞婆不是好东西!小烟姑娘别急,待我去杀了那老乞婆,为你解气!”

  灰衫少年忙拉住他,对小烟还了一个礼:“姑娘,我们兄……弟俩还有事,你先带我们去看看,回头我们再还给你报仇。”

  于是,小烟带路,三人一路沿着小径往村子走,遥遥便见一幢威武的房屋独居一隅。小烟指着那房子说:“那就是了,原是我家的房子,现在都被他们霸占了。”

  灰衫少年示意两人在此等候,他先施展轻功,越过威严的大门直接窜到屋顶。仔细打量这房屋,呈四方形结构,前面是大门,中间是堂屋,两边是厢房。中间院内种了一些青菜瓜果之类。他趴在屋顶上倾听,见东厢房传来争执,便纵身下来,闪到东厢房外。只听那老乞婆的声音:

  “……真是气死我了,这丫头,八成是狐狸精转世,长得妖里妖气,还带一股邪劲儿。我去掐她,居然有股妖风把我吹到水里!”

  一个老头的声音打断她:“什么狐狸精,你肯定是太急了没站稳滑下去的。这丫头也还勤快,慢慢年纪也大了,要嫁人了,你也别动不动就打她。”

  灰衫少年暗想:这老头还有点人性。

  老乞婆:“你怎么尽帮她说话?是不是也被她迷住了?”

  老头:“你这是什么话,人家可是咱家的亲侄女!”

  老乞婆:“那我就是外人了?我就该被欺负?我就该被推到水里?你这个吃里扒外的老东西!”说着只听“啪”的一声,灰衫少年探身望去,只见老乞婆又甩了老头一个耳光。真是个恶贼婆,该好好教训她一顿。

  老乞婆忽听窗外有动静,以为是小烟回来了,拿起拐杖骂骂咧咧走出来:“害老娘掉河里,看今天不打断这小妖精的腿!……”

  正骂着下来,脚下忽然一软,一个倒葱栽在地下,脑袋被拐杖拌起一个大包。老头只道是摔倒,也正生气着,不肯出来看。

  老乞婆又痛又气,挣扎着爬起来,忽然又一阵暗风,老乞婆还没站稳,就着风势朝前一倒,恰好倒在瓜篷里,虫子、刺缠了一身,忙大叫老头出来施救。

  小烟和白衫少年正好走到门口,看到这一幕,两人哈哈大笑。正道是:作恶多端自有报,只是未到报应时。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