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中华功夫精髓嫡传 《剑网II》挥剑出鞘

新浪游戏 2005-06-16 13:04

  正值金山软件公司西山居工作室成立10周年之际,伴随着国产原创游戏走过10年风风雨雨的西山居工作室再次推出了武侠网络游戏巨作——《剑侠情缘·网络版2》(以下简称《剑网2》)。游戏采用全新引擎,将2D地图与3D人物完美结合,全新技术、全新背景,在策划和美术方面更有突破创新,增加了丰富的游戏内容,营造出浓郁的武侠文化氛围,让每一个玩家都能在《剑网2》中实现自己的武侠梦想。

  真人动作捕捉,重现正宗功夫

  动作体验和微操战斗是《剑网2》的灵魂,如今表现武侠世界一直是游戏制作者比较棘手的事情,很多武侠小说中描述的武功,往往难以在游戏中得到体现。所以,无论在单机时代还是网络时代,游戏制作基本都是以魔法特效来表现武功,只是更换了一个中文名字,其实玩起来依旧是希望魔法的感觉。

  《剑网2》则突破这个限制,首先在战斗体验上强化了武功招数的表现,每个武功都有其招数痕迹可循,每个动作都体现了武术在游戏中的表现,出拳舞剑无不透着武侠味道。游戏动作采用武术名家指导,以真人捕捉的方式进行动作采样,可以让玩游戏的人感受到了真实的武功动作。丰富的武功招数,数百种的武功连击组合,使武侠网游进入真正的微操PK,让玩家体验到仗剑行就江湖路的侠客生活。震撼的动作表现,绚丽的武功特效光影,真实表现武器的刀光剑影,切身感受到正宗中华武侠功夫,体历英雄回肠荡气的侠情岁月。

  游戏特别针对十大门派在传统武侠中的概念,设定了不同的武功发展路线,使得每个路线都有其鲜明的特色。如少林武宗,战斗时要进行聚气,聚气后要实现连击效果,聚气结束后则再不能立刻发招,整个的操作过程需要非常细致的操作。而峨嵋俗家,弹琴即可伤敌,看起来是比较简单的操作,但在什么时候弹何种曲子,什么时候中断琴音,什么时候再续乐声,那细节的讲究就很多。由于各个门派路线都有其弱点,所以很强调组合战斗,组合战斗配合的好往往比单独战斗的威力增加很多,这也正是微操战斗的体现。

  享受公平武侠世界,天罗地网反外挂设置

  外挂是一直伴随网络游戏的毒瘤,虽然在一开始出现曾经简化了网游玩家的操作复杂度,但随着外挂自动功能的越来越完善,一个没有“人”的游戏世界就逐步产生了,这样一款网络游戏的生命也走到的尽头。

  《剑网2》中采用了玩家建构社会系统的方式来丰富游戏世界内容,并采用战斗打怪和任务等多种系统并重的方式来辅助玩家成长,从根本上弱化了外挂在游戏中的影响,采用单纯的外挂循环练级机器人模式,无法获得游戏世界中对玩家综合成长的要求,所以人的参与才是游戏世界的重要内容。社会系统的组成可以用很多方式,传统的方式是所有服务功能均由系统提供,玩家仅仅享受服务带来的好处,所以很容易形成机械循环操作;而新的设计模式逐步的将社会系统的形成加入玩家的参与因素,这样社会体系就会以完整的方式体现,外挂的作用就会被弱化。

  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金山软件西山居工作室,在反外挂技术方面,《剑网2》会采用最新外挂识别系统,并配以特殊的惩罚机制,使用外挂的玩家不仅仅受到系统的严密监控,当达到一定数值标准后,会自动启动外挂惩罚程序。使得玩家在使用外挂后,将会受到一定的惩罚,但惩罚的模式是为了培养玩家更好的认识网络游戏和使用网络游戏的功能,加强对游戏世界的参与程度,而非现在常见的冻结帐号或删除角色。

  中华武侠文化,奇门遁术、周易八卦……

  周易八卦也是中华古文化中神奇的内容,这些神秘的符号组合方式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游戏中以八卦方式展开神奇属性的追求,延展成文王64卦的组合变化,生成了游戏中上万种神奇的属性,让对极品装备的追求变的充满智慧的挑战。

  武侠游戏中对武功的追求是玩家永远的主题,怎么样表现中华武侠博大精深的武功,是所有武侠游戏开发者都会很头痛的问题。《剑网2》中为了较好的表现武功招数,除了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招数动作表现力上之外,还增加了很多特色武功--琴、笔、扇、笛等奇门兵器。试想,当琴声飘起的时候,对手随琴而动,因声而伤,这种武侠境界不正是高手所追求的境界?

  失传已久的武林秘籍,各大门派秘不示人的镇派绝学无不是武林侠客向往的宝物。游戏中设置了不少传说中的武林秘籍,让广大喜欢武侠玩家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即使不入门派也可以获得绝世武功。武林秘籍的作用可以大幅度提升人物能力,并且可以让人物获得特殊武功,不同的秘籍功效不同,而相同的秘籍也会因为残缺度和参悟度有不小的变化,可能会有真伪之分,练出来的结果可是不同的。

  训兽术相传是不少武林奇人的秘术,可以和动物为友,可以驾驭宝马神驹,更甚者可以驱使奇禽怪兽。这些神奇的异术可以在游戏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大家可以以自己的训兽术获得自己喜欢的动物伙伴,或做坐骑或随身而伴,在很多时候是可以给自己的战斗和江湖闯荡带来帮助。

  每个人都并非在游戏中只能打打杀杀,选择一份有前途的职业,过些平静的生活,每日以经商为生也是不少人的希望。剑网2中开放了生活技能,既可以采药,挖矿,也可以打造神兵利器,或者可以做个可以神行九州的符咒者。生活总是需要不同的色彩。

  携手江湖,双人共骑,情缘剑与侠

  游戏是生活,网络形成社区。展现自己的个性,表达随时的心情是网络游戏中不可缺少的方式。虽然不少网络游戏已经有了表达个人情绪的动作,但这种动作却很少得到别人的响应,《剑网2》则独创了双人互动动作,玩家在游戏中可以申请和其他玩家进行动作交互,可以两个人同时做出各种动作,例如牵手、同骑、拥抱、安慰甚至亲吻。所有的情绪都可以在这种互动动作中得到体现。

  当遇见自己的梦姑、梦娘之时,就可以申请和她(他)一起牵手,和她(他)一起闯荡江湖。当两个人想享受身边美丽的风景,女孩子可以静静的躺在男孩子的怀里,骑在骏马上浏览身边的景色。

  从此武侠世界江湖侠侣的梦想不再是在小说中,而会真实的表现在每个人的游戏中,使我们梦想的情缘终于得到了体现。

  个性换装系统,外表与内涵兼得

  换装系统是最近很多网络游戏都逐步采用的手段,但因为受到游戏本身一定的限制,所以多数游戏可以的部分有限。《剑网2》根据游戏本身的情况将服装分为上装下装,使服饰组合可以增加几十万种。在这个基础上,为了让玩家更加自由的展现服饰带来的个性,独创了内装外装系统。

  极品装备一直是所有网游玩家梦寐以求的,但有时虽然可以获得,但装备的样子却不是自己的喜欢的;又或者向往恬静的隐者生活,想以平常人的样子示人,如何能不放弃自己的喜爱的装备又以自己独特的性格服装展现?--由此诞生了内装和外装系统。内装就是普通我们所说的装备,很多的极品数值都会体现在这些装备上,那么外装则是套在身体之外的服饰,就是别人可以看到你的样子。这样玩家就不必烦恼好属性的极品装备,在外表上不满意问题,也就是说可以随便穿什么样子的衣服闯荡江湖了。


  秣马厉兵,十年一剑!面对正宗武侠风暴再次强袭,你还犹豫什么?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