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高手进阶

新浪游戏 2005-06-16 11:15

 

    在《剑侠情缘网络版II》中,有广阔的地域、众多的玩家、多样的玩法。在这一段中,说明解释了包括PK、组队、帮会在内的各种功能与规则,方便您随时查阅。

 

[组队规则]

 

    1.组队方式:在您不属于任何队伍的前提下,右键点击其他玩家,通过"组队"建立队伍,或直接点击屏幕下方组队按钮。

   

    2.组队选项:包括“邀请加入”、“踢出队伍”、“队长移交”、“刷新列表”、“解散队伍”

   

    3.组队人数:队伍中最多8人,最少1人;

 

    4.队伍管理:只有队长可以使用“踢出队伍”,“队长移交”,“解散队伍”功能,选中需要特殊操作的玩家之后点击“踢出队伍”或“队长移交”选项进行操作。(详细操作参阅<界面说明>的队伍管理界面)

 

    5.查看信息:加入队伍以后,可以查看队伍信息,点击“组队”按钮打开组队窗口,可以看到队伍中的所有玩家名字和周围玩家情况。

 

    6.组队经验:组队后,最后一击打死怪物的可以得到比单打更多的经验,同时会为队友贡献一定的经验。

 

    7.物品拾取:组队后,有“物品个人拾取”、“物品自由拾取”两种选项,采取什么方式由队长指定。物品个人拾取即由队伍中对此怪攻击伤害最高的玩家获得;物品自由拾取即队伍中的玩家共享掉落物品,队伍中的所有队员都可以拣取其他队员打怪掉落的物品。

   

    8.组队聊天:在组队状态下,同一队伍的玩家可以使用队聊频道聊天。

 

    9.离开队伍:组队过程中,将会导致玩家离开队伍的情况有以下几种:玩家手动离开队伍、队长解散队伍、队长开除玩家出队、队伍移动跨服务器、玩家死亡。

 

    10.队长移交:组队过程中,当队长死亡或回城后,系统指定的队长有以下几种情况。

    (1).队里不存在相同帮派的队友,系统自动移交队长给队里等级最高的角色;

    (2).队里不存在相同帮派的队友,但多个最高等级一样的角色,系统在多个最高等级的队友中随机选取;

    (3).队里存在多个同帮派的队友,系统在多个同帮派的队友中随机选取;

    (4).队里存在多个同帮派等级相同的队友,系统在多个同帮派等级相同的队友中随机选取;

           

 

[交易规则]

    1.玩家打开交易状态后,才可交易物品;

    2.交易只能同时在两个玩家间进行;

    3.点击按钮条上的交易按钮(快捷键:T)可以切换到交易状态,效果为角色头上顶着一个金元宝;

    4.当交易双方都打开交易状态后,便可以Ctrl+鼠标右键点击对方申请“交易”,等待对方确认;

    5.确认后进入正在交易中状态,此时角色头上顶着一个发光的金元宝,在交易画面拖动要交易的物品放置到交易栏中,或在交易栏输入银两数;

    6.确定后选择“锁定交易”,待对方也锁定后,再次确认无误,选择“最终确认”以完成交易;为防止因粗心大意未进行确认而上当受骗的情况出现,从“锁定交易”到“最终确认”之间需要等待15秒时间。

    7.在交易双方都选择“最终确认”前,任一方都可随时取消交易;

    8.不能向正在交易中状态的玩家申请交易;

    9.玩家在交易时需谨慎,以防上当受骗。

 

 

[帮会规则]

 

[PK规则]

PK的发生规则

    1、不同阵营间,双方都将PK模式设置为“战斗”或任一方将PK模式设置为“屠杀”即可发生战斗。但是未拜入门派的玩家(白名)不能被其他玩家以任何方式攻击。

    2、通常情况下,相同阵营间不允许互相PK。如果需要与相同阵营的其他玩家发生战斗,可以使用“仇杀”命令。或者通过与不同阵营的玩家组队,临时改变自己的阵营。

    3PK模式共有“练功”、“屠杀”“帮派杀戮”三种方式:

    “正常练功”模式下不能PK其他玩家,只会被开了屠杀模式的非队友杀;

    “屠杀”模式可以杀除了队友以外的所有玩家;

    “帮派杀戮”这个模式下不能杀普通玩家、队友以及同门(入帮后是同帮派玩家),开启3分钟内无法关闭。     

    4、在一方使用“屠杀”时,发起屠杀者可以攻击对方,但被攻击者在未开启PK时将会无法还击。

 

PK限制

  PK超过3(不包括3)的人入城会被阻挡,并且人名变为红色。

 

PK消耗

  开启屠杀模式下,消耗体力,每2秒消耗1点体力,体力消耗尽后无法跑动和骑马。帮派杀戮不进行计算。

 

PK影响

  高等级级玩家首先PK低级玩家并造成玩家死亡后,会造成声望降低(两者等级差距超过1/3并且级低者等级低于30,声望减10点)。

 

PK

    1、屠杀:不同阵营的玩家,同时处于“屠杀”模式下,杀死对方PK值不增加;开启“屠杀”模式杀死“练功”模式的玩家时,PK值加1;开启“屠杀”模式杀死“练功”模式的同门玩家PK值加2

    2、在演武场、擂台等特殊场所中战斗时,杀死对手不计PK值。

    3PK值的最大上限为10;同时根据PK值的不同而给予相应的惩罚:

 

PK值惩罚

    1.PK值大于0的角色被每在线1个小时PK值减1,被PK不减PK值,坐牢减PK值时间减半;PK值不影响受伤计算;同时根据PK值的不同而给予相应的惩罚:PK=10后,每多PK一个人增加1个小时削减PK时间,最高不超过100个小时。

 

2.PK值大于0的角色被PK后,根据PK值的不同将会受到经验损失、声望损失、金钱损失、装备掉落及背包物品掉落的惩罚。具体惩罚如下:

PK  经验  声望  金钱  物品  装备

  0     1%    1     5%    0     0

  1     1%    10    15%   5%    0

  2     1%    15    30%   10%   0

  3     1%    20    50%   15%   0

  4     1%    25    50%   20%   0

  5     1%    30    50%   30%   5%

  6     1%    35    60%   40%   10%

  7     1%    40    70%   50%   20%

  8     1%    45    80%   60%   40%

  9     1%    50    90%   70%   80%

  10    1%    55    100%  80%  100%

 

    注:装备掉落为身上所穿装备每件单独计算的掉落概率。

    3、经验值的下限为当前升级经验的-100%。经验达到或超过-80%后不能开启PK开关、不能坐牢洗PK。必须先打怪练功直至经验升到-80%以内后方可再做上述操作。

    4、当PK值大于0时,练功死亡(被NPC打死)跟正常练功死亡一样处理,不受自身PK值影响。

减少PK

    由于PK而导致PK值上升后,每在线1小时消除1pk值,另外坐牢和吃某些道具可以减少PK值。

 

 

[声望说明]

    声望是人物在江湖中活动的一项记录,您可以完成一些重要任务和有较长的在线时间来获得声望。声望以数值记录,可以通过人物属性面板看到自己的声望值。

 

声望等级

    声望分为10个等级,每个等级都会给与玩家不同的称呼(如:名声显赫等)

 

声望用途

    学习技能、提升门派地位、建立帮派和启动互动任务等都需要达到一定的声望值。

 

声望的增长和损失

    延长在线时间、做相应的任务等都会增加一定的声望值;而在pk中有可能会损耗一定的声望值(详细规则请参阅pk规则)

 

[摆摊说明]

    玩家进入摆摊状态后,便可以将要出卖的物品明码标价卖给其他玩家。如有其他玩家购买,物品自动卖出,并得到相应的收入。

   

    摆摊规则:

    1.玩家必须到10级才可以摆摊;

    2.玩家必须在非战斗区域才可以进入摆摊状态,不得骑马;

    3.玩家在进入摆摊状态后,不可以做除聊天之外的任何行为;

    4.摆摊为在线交易,允许玩家在不离线的情况下一直维持摆摊的状态;

    5.玩家在进入摆摊模式时必须选中要出卖的物品,并明码标价;

    6.Ctrl+鼠标左键点击摆摊的玩家进入交易画面;

    7.与摆摊的玩家进行交易时,只可单选物品交易,不可多选,但可以在同一个对话框重复交易;

    8.摆摊的玩家只能选择当前道具栏中的物品卖出,而不可以选择储物箱中的物品;

    9.摆摊广告字数要求:全角字符8个(汉字)或半角字符16个(字母或数字);

    10.请广大玩家在交易时,务必带足银两;

    11.每次交易成功后,系统将会自动在卖物品玩家的收入里扣除一定的所得税。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