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无糖|时间:2017-07-08 09:52:05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对话炉石UI设计师:新版本会有更多惊喜等待发掘

HCT期间有幸采访到了炉石UI设计师 Max Ma,并与进行设计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新浪游戏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因为前天帝都雷雨航班改签+延误,很遗憾没赶上炉石新版发布,不过还是有幸采访到了炉石UI设计师 Max Ma,并与进行设计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移除

  首席用户界面设计师Max Ma

  Max Ma 2014年以资深UI设计师的身份加入暴雪炉石传说团队,此前曾参与过《变形金刚:传奇》和《Zynga 扑克》等游戏的制作。

  无糖:炉石客户端每次更新都会变得越来越大,设计师们会做怎样的优化?是否考虑制作精简版的炉石客户端?(例如通过减少特效,减少音效等方法。)

  Max Ma :我们也知道现在的客户端占用存储空间越来越大,目前对于移动端用户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目前对安卓版本,我们进行了一定的改良,改变安卓端的下载方式,减少安卓的客户端所占用的空间,同事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机会,把这样的改进运用到其他平台上。

  Max Ma : 关于减少特效,减少音效等方式制作精简版客户端的问题,设计师们是非常看重玩家的体验,并且我们也都是炉石玩家,所以我们是不会牺牲玩家的体验去这样做。所以,精简版客户端是一点不会去做的。

  无糖:之前IGN对设计师Mike Donais的采访中提到,加基森版本的红色法力水晶这种机制,而这种机制被取消是否与手机的不容易被表现有关?

  Max Ma : 红色法力水晶的问题并不是因为移动端无法实现而被Pass掉的。我们选择不增加其他颜色的法力水晶这种机制,是因为我们认为炉石传说是一款相对而言简单且容易上手的卡牌游戏,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保证这种应用性。我们每次加入新变量的时候,会导致玩家在决策时会多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而设计师们是更倾向于让游戏不那么复杂,不希望玩家因为思考太多而减少乐趣,所以设计师们是不太愿意这样做的。

  无糖:复制代码导入卡组这种新功能给玩家体验非常好,但在自己构筑卡组的时候依然会有些不便,那么未来是否考虑在收藏夹中添加一个常用卡牌栏,可以让玩家自定义,通关有选择性的添加或隐藏某些卡,来让构筑卡组时更方便?

  Max Ma : 在UI方面,其实并不是通关添加几个按键就会让游戏体验变得更好,我们一直是希望能够减少按键来让卡牌浏览变得更加方便,相较于其他卡牌游戏来说,炉石的复杂性是比较低的。我们是非常希望让玩家的体验变得更好的,例如我们之前增加的卡牌检索功能,对于卡牌筛选功能的优化,以及查找卡牌是可以检索到未永远的卡牌,我们也在不断进行改进。

移除

  关于新版本的问题:

  无糖:之前安戈洛版本火山爆发的彩蛋,类似这用性质的彩蛋会在新版本的棋盘上出现吗?

  Max Ma : 可点击的图标与棋盘彩蛋是一定会在新棋盘上出现的。

  无糖:会出现类似火山喷发这种与以往不同的彩蛋嘛?

  Max Ma :这个还是让玩家去自己发现。

  无糖:新版本《冰封王座》增加的新卡,更多是炉石的原创角色的设定多一些?还是更多以魔兽为背景出现的设定?

  Max Ma : 我认为炉石比较酷的一点是我们能做一些比较疯狂的想法,所以不一定会完全遵循魔兽世界中的设定,比如巫妖王在炉石的世界中,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厉害”的炉石玩家,他很可能每周末去打一些牌(编者注:很可能是新彩蛋。猜测:玩家可能会在匹配的过程中会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巫妖王)所以,这些设定可能会有所不同。

  无糖:这么说炉石的新版本会有更多的惊喜?

  Max Ma : 新版本肯定会有许多惊喜,游戏这是最大的一个拓展包,除了卡牌之外,还有免费的冒险模式,以及免费赠送的死亡骑士卡。

  无糖:新版本免费赠送的冒险模式可以说是非常的良心,但在年初时公布的内容是今年并没有冒险模式,而是三个拓展包。现在增加了免费的冒险章节,这是临时决定添加的还是之前已经计划好的?

  Max Ma : 我们一直在考虑这样的做法,比如之前的安戈洛和加基森,这些都是内容丰富的世界,而且渲染的也非常漂亮,其中有很多不同的角色与故事,但这些内容很难用几张卡片去描述,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把冒险模式和拓展包结合,既有卡片又有冒险模式,我们觉得这样做能更好的叙述故事

移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