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时间:2016-12-13 13:00:14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国家杯电竞大赛:炉石位例其中 未见LOL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综合性国家级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涵盖了包括皇室战争、炉石传说等游戏。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综合性国家级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涵盖了包括皇室战争、炉石传说、魔兽争霸等多款青少年喜爱的电子竞技类游戏,比赛形式包括个人赛与团队赛,比赛方式和流程安排均与国际赛事接轨。

  这款国家体育总局倾力打造的电竞赛事未发先热,表明了电子竞技业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朝阳行业具有着开阔的前景,对喜爱观摩、参与电竞赛事的诸位玩家 们来说更是重大利好。此项赛事的推进,还将在未来为中国电竞行业市场、电竞类游戏玩家群体乃至青少年电竞课程的开展带来更深层次的影响。

  官方承办电竞比赛——我国电竞行业的第一把圣火

  电子竞技赛事与传统体育竞技赛事有所不同,不过分追求速度与力量的对抗,而是更为注重选手技巧、团队策略等方面的要求。这种“轻型”赛事自来到我国后,乘上互联网文化迅猛发展的态势,瞬间得到了广大玩家的认同,并正式成为我国游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又是电竞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预估统计:2016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将达成60亿元,电竞赛事观众人数将达到2.14亿。电竞比赛在全球的风靡程度已然堪比热门体育赛事。

  我国电竞行业由2010年起正式启动,次年《英雄联盟》、《DOTA2》等玩法相近的电子竞技类游戏横空出世,得到了广大玩家们的重视,2013年,中国组建的电子竞技代表队首次征战第四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和武道会,引起了主流媒体和游戏行业爱好者的聚焦关注。

  眼见着国外大大小小的电竞赛事遍地开花,国内同样不相示弱,各类赛事呈井喷状涌出,数个巨头游戏公司参与其中,电竞赛场上座无虚席,仅《英雄联盟》单项游戏便已在同年囊括过亿资本,足见玩家们对电竞赛事的热情。

  自2014年起,我国电竞行业呈黄金鼎盛态势,此盛世一直延续至今,2014年全年我国电竞用户人数为0.8亿(包括移动端电竞用户),而到了 2016年,艾瑞分析认为,保守估计这个数字将达到1.7亿以上,整整翻过一番。如今,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已是今非昔比,顶尖赛事的冠军奖金从不足一万暴 涨至千万余元(编注:DOTA2 TI6冠军奖金6049万元人民币),选手们的训练方式也从三五人的“网吧开黑”变成了如今有教练、有俱乐部并且有系统训练方法的正规军,比赛场地和承办方逐渐趋于正规化。如今国内知名的电竞赛事大多有着成熟商业的运作模式,也被认定为是我国的新兴产业之一。

  尽管电竞已逐渐走入人们生活,带动商品经济,并成为了我国部分青少年主要的网络娱乐途径之一,但仍免不了要被舆论戴上有色眼镜看待。此次国家承办电 竞赛事,可谓点燃了我国电竞比赛的第一把圣火,意味着电子竞技比赛将作为我国体育赛事重要的一环而逐渐被政策认可。更意味着我国庞大的电竞爱好者群体和日 益膨胀的市场需求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假以时日,相信这个行业的赛事准则将会发展的更完善、更成熟。

  退役选手感慨万千——最好的时代即将到来

  “从未想过有一天我曾热爱过,为之战斗过的游戏世界会被这么多人认可,将来还有可能成为国家级赛事,好羡慕如今的选手们,你们的时代太好了!”这是 一位80后退役电竞选手的拳拳心语,也代表了无数因为时代原因而未能成为职业电竞选手的玩家们的心声。自己喜爱的游戏赛事能够得到认可,这无疑是令无数玩 家为之振臂高呼的喜讯。

  我国电竞行业虽起步较晚,但仰赖于国民对电竞行业发展的热情和庞大的玩家基数,让我国的电竞行业能够迅速通过初起步阶段,进入全盛时期。

  众多喜爱电竞行业,并生在这个既开放又包容的时代的幸运儿,都在迫不及待的祈盼着这个行业在未来能有更加迅猛的发展。此次国家体育总局联手民间组织 举办电竞赛事,将为电竞行业带来新风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游戏玩家爱上电竞,喜爱电竞的玩家们也会因国家对电竞行业的重视与认同而倍感欣慰。 

  理论、实践双管齐下——聚焦电竞专业未来发展

  2016年9月2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赫然在列,并被归类于体育类专业。

  而早在2016年8月,为了响应青少年们对电竞文化学习的需求,国内首个电竞专业便应运而生。国内首个电竞专业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宣布设立, 该专业学生可参加国际国内大型电竞赛事。毕业后的学生除职业选手外还可成为战队教练、俱乐部经理等。该专业自开办以来,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网友们针对 是否会报考该学科及该学科日后的发展展开了激烈讨论。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如果不摘除我国电子竞技行业“边缘化”“小众化”的标签,不增加舆论宽容度, 不改善国内电竞大环境的话,那么就算是受过相关教育的职业选手,也前途堪忧。 

  此次“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赛事的开办,将是对电竞学科得以顺利开展的最大协助。“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在充当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助力的同时,也在为电竞行业正名,让我国的电子竞技行业能更好的以蓬勃向上的趋势向阳发展。在改 善了行业大环境后,相信家长们会更有信心让自己的孩子追逐梦想,进入电竞相关专业学习。

  此次“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的举办意味着国家对电竞行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而这又将带动包括直播、广告品牌、电商在内的多个与电竞相关的垂直细分领域内的游戏经济,形成行业内的良性循环,最终辅助行业整体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