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生命的火花|时间:2016-11-25 14:25:3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新版本三大家族争霸 环境将变为相互克制

简单粗暴的污手党会克制暗金教,暗金教较容易针对玉莲帮,而玉莲帮可能会用各种先手的铺场来搞定污手党。

  加基森三大家族——污手党、暗金教和玉莲帮的卡牌基本上已经齐全了,从这些卡牌我们可以发现,各大家族均有自己较为独特的机制。那么,新版本中哪一家族会傲视群雄?今天笔者就对三大家族的机制做一分析。

t0124d9ee7866402707.jpg

  1、污手党

  污手党是最早公布的系列卡牌,对应战骑猎三大善用武器的职业。

t01eb01c30d54ae2fea.jpg

  污手党的机制看起来较为简单,就是BUFF手牌,虽然有BUFF武器、BUFF野兽这种稍微限定些范围的卡牌,但基本不是特定的combo组合,只要卡牌上场一般都能BUFF到手牌中的某个随从或武器。

  暴雪在最早的BUFF体系设计中,都需要先有随从上场,在进行BUFF,比如破碎残阳祭司、阿古斯之盾、力量祝福、王者祝福、真言术盾等等,后来证明上随从对原有随从进行BUFF,即使新上的随从身材略亏,依然效果比较强大,所以破碎残阳祭司、阿古斯之盾都曾经遭过削弱。而法术的BUFF只能说有一些一般,必须先让随从占场再在下一回合BUFF,不然很容易被一卡换两卡。

  后来暴雪就进行了尝试,对手牌甚至牌库中的牌进行BUFF。萨满那没人用的唤雾者有些失败,毕竟太拖节奏,但是大帝和后来的克苏恩体系较为成功,因此暴雪开始在这一版本大规模尝试BUFF手牌,用略亏身材的随从来BUFF手牌,不至于BUFF效果太强,同时也更容易让手牌中随从能够超模上场,不需要提前站场,然后不断联动,不仅将节奏找回,还能够用滚雪球的方式取得胜利。

1479109394156.png

  这算是一种折中的办法吧。污手党体系肯定是联动的,但不是那种特定combo的强联动,毕竟BUFF是很随机的,整体思路更偏重于进攻而非防守。可能会比较容易上手,但是相对来说不免有些无聊。

  2、暗金教

  暗金教和炼金术有着莫大的关系,对应法牧术三大法系的职业。

t01d6b11d3b64e59724.jpg

  从暗金教的老大以及法师、牧师的职业橙特效可以看出,暗金教想走的是宇宙流路线,宇宙流最需要什么,无疑是AOE,因为宇宙流更吃牌序,所以在前面卡手的时候,就需要AOE来挽回节奏。而这次暗金教的药水牌,三个职业都有AOE,其他的药水牌也都偏重于控场。从这一设计,也能看到暗金教走宇宙流的决心。

  说到宇宙流,因为雷诺横空出世而让宇宙流套牌兴起,但是各职业的宇宙流卡牌都没有进入过T1级别,为什么呢,前面说过,宇宙流更吃牌序,因为好用的卡牌一般都只能放一张,所以常常面临有牌不能用的境地,有时血回满了,清不了场,有时场清了,被后续伤害打死。而这一次,应该有些不一样了,比如法师的新橙卡,可以让手牌中的法术卡牌变为0费,因此只要手牌多,那么不但能轻松清场还能站个5-5,直接节奏就回来了,同时考虑到暗金教老大的自定义法术也非常OP,那么效果更为强悍。牧师和术士也都有不错的返场手段。

1479796176307.png

  不过雷诺要退环境的话,宇宙流只怕会大打折扣,暴雪现在推宇宙流,难道雷诺真的会如小道消息一般变成经典卡牌吗?

  总体来说,暗金教联动较弱,毕竟是宇宙流派嘛,思路会偏重于控制打后期,同时要处理复杂的战局,会更费脑也更有意思一些。

  3、玉莲帮

  玉莲帮是一个比较神秘的帮派,对应德贼萨三大职业。

t01079b68a7bcbfd965.jpg

  要说到最会玩各种combo,能在站场随从上搞出各种花样的职业,无疑就是德贼萨这三个职业了。小德依靠以前经典的树人咆哮combo成为T1卡组,被废之后还有铺铺铺再BUFF、BUFF的超生德,现在火的是蓝龙配低费法术的斩杀。盗贼不用多说了,从以前的火车王三进三出到现在的各种combo,依旧是最会玩花样的职业。而萨满,只需要招几个图腾就能瞬间强力,雷霆崖勇士、图腾师、进化、原始融合、深渊魔物等等,太多太多。因此玉莲帮的卡牌是非常非常适合这三个职业的。

  虽然三个职业的卡牌还未全部公布,但已可以初见端倪,很多玉莲帮卡牌可以召唤青玉雕像,而青玉雕像的机制是第一次召唤为1-1,第二次就位2-2,然后以此类推不断涨属性。因此,可以推断,玉莲帮主打铺场和对场上随从进行BUFF,同时还保留了各职业原本的特色,比如小德的涨水晶,萨满的过载低费高伤以及盗贼的潜行刺杀能力。

343739925620.gif

  整体来看,玉莲帮应该是高联动的卡组体系,能够通过几张卡牌的combo来占据场面优势,而一旦有场面优势就用各种花招来扩大优势,取得胜利。速度偏重于中速。

  大胆预测一下:简单粗暴的污手党会克制暗金教,暗金教较容易针对玉莲帮,而玉莲帮可能会用各种先手的铺场来搞定污手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