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无糖|时间:2016-11-23 16:02:5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那些事:寻求独立的炉石 将脱离魔兽框架?

《炉石传说》的LOGO变了,难道预示将脱离魔兽框架?以后会出守望、星际、暗黑的拓展包?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是一款故事背景基于魔兽系列的世界观疾患是卡牌游戏,其中的英雄角色、英雄技能还有卡牌基本都能在魔兽世界中找到原型,即使是《上古之神》版本也是基于魔兽的一个假象世界。

  这款游戏之初,也是因为使用了魔兽中的人设,以及魔兽中的各种元素从而吸引了一批《魔兽世界》玩家率先进入这款游戏。在最近的种种迹象似乎都显示《炉石传说》将有脱离魔兽的设定(或者不再限于魔兽的题材)。

  炉石官网LOGO下面的一行小字“魔兽英雄传”消失不见了,变成了只有炉石传说四个大字的LOGO。那么炉石是否真的会脱离魔兽的设定?今天笔者就来说说,炉石究竟会不会脱离魔兽。

  魔兽题材即使优势,也是限制

  魔兽的故事背景无疑吸引着大量魔兽粉丝进入炉石,但魔兽的题材也是一种限制。虽然魔兽有着庞大的故事背景与世界观,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即使再大的故事背景也有限定。目前魔兽已经公布了超过1000张卡片,而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下去,新的卡牌需要新的角色,新的设定。例如古神版本的“圣光螺丝”如果只是使用魔兽中的角色,这张卡很可能陷入没有与之相匹配的NPC这种尴尬境地。

  炉石陷入困境,需要改变

  目前的炉石圈总是充斥着一种声音“炉石药丸”身边的也有许多玩家“弃坑”。原因很简单,炉石内容变得匮乏了,玩家们改见的随机都见过了,连续多个版本也未见新关键词出现,古神、卡拉赞两个假想版本并没有给炉石带来新鲜感。设计师相比也意识到了,炉石需要改变。

  退环境可以让设计师肆无忌惮的“造”

  退环境的好处其实是可以让设计师充分发挥想象力(今年我们并没有看到,期待新版本吧),那想象力如果仅限于魔兽岂不是被无形的束缚。那么在拓展中加入《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会不会更好?比如明年出一个“守望先锋拓展包”猎空、黑百合、邓紫棋这些卡牌加入到炉石中,是不是能吸引一波守望玩家?配合暴雪爸爸的捆绑营销,比如买50个守望补给包,送个炉石皮肤什么的,分分钟吸引一批新玩家。况且设计失败了大不了退环境嘛。

  炉石传说变成卡牌版风暴英雄

  风暴英雄虽然被称为“坟头枢纽”但这款游戏也一直在保持更新,魔兽、守望、星际、暗黑的角色不断加入其中,角色均取材于暴雪的其他游戏。对于炉石这款已经成功的游戏而言,加入新元素增强新鲜感不失为一个方法。

  暴雪爸爸的一盘棋

  前段时间暴雪宣布战网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究其原因,当时叫“战网”是方便玩家们理解,现在战网的使命完成了,所以可以改名字了。

  按照这个思路,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其中的“魔兽英雄传”会不会也只是一个“噱头”只是为了吸引最初的一批魔兽玩家?

  此次官网无故改名,也许真的预示着炉石将有走上一条独立的道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