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多玩-克8086|时间:2016-09-28 10:35:0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玩家吐槽:炉石的过去与现在 这不是快攻传说

炉石想要好好地活下去就必须进行深化设计,这不是一套牌一张卡就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简单地分个狂野和标准就能解决的问题。看看皇族的下场,快餐能让占领眼球,但是却不能长久地占领市场。

  这两天看了一个大神的文章,上面说炉石最大的优势也是他最大的劣势。炉石是个可以让你在任何地方用任何设备都能享受到游戏快乐的游戏,但是也正是如此,缺乏策略性和深度。对此我不但十分赞同,也让我心中很多的疑惑释然了。

  开始时,好友圈里总是有不少人热衷于传说的。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人变少了,甚至不在上线了。

  渐渐地连我自己也没有了原来的热情,低保已经不再重要了,天梯是什么段位也已经无所谓了。偶然有一天我发现在深夜时配对的时间也要比记忆中更长了的时候,我迷茫了,炉石怎么了?

  佛祖骑与无敌萨

  之前我们都在喊拯救圣骑吧,好,这个声音暴雪爸爸听见了,于是佛祖骑来了。

  一费的奥秘守护者,二费的护盾机器人或飞刀,三费作战动员,四费收割机,5费董大师或跳佛祖,六费佛祖,7费砰砰博士,8费佛丁,这个连招之下能活下来也只能和他比神抽了。

  天梯一片哀嚎,不管你如何针对,只要6费准时佛祖就能和所有卡组55开。好不容易等到退环境,佛祖走了。

  我们又呼喊着要拯救萨满,好吧,这个声音暴雪爸爸也听见。

  一费的穴居人,二费的图腾魔像,三费下个火舌,四费无面投火者,5费狼魂,如果这一个连招你还没死,毁灭锤就可以上场了,如果你还够得着呵呵一连低费法术保送你上西天。

  说好的控制萨呢?现在天梯横行的打脸萨,连原本的天敌动物园打都打没了,为什么会这样?暴雪爸爸拯救一个职业就是把它变成按费无脑排怪,怼脸就赢的职业吗?

  现在的炉石

  这一类的疑惑还有很多很多,大神的一句话,我懂了。

  很H地说,炉石就是个撸管的游戏。你不需要一个女朋友,也不需要有开房,也不需要前戏,甚至于你事后不需要去洗手,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暴雪爸爸都给你安排好了,只要那么一瞬间你就高潮了,你就爽了!看

  看吧,你需要组卡吗?不需要,暴雪爸爸已经帮你组好了;你不知道怎么选卡加入你卡组,不需要,暴雪爸爸在设计之时就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你只要知道哪些是超模的卡,按费用加入卡组就好了;

  可是我不想玩你准备好的卡组,也想挑卡,好吧,暴雪爸爸是爱你的,看,你只要把法术过牌全点上,再加上一个傻龙就好了。

  是的,这种无脑的理念是占领市场的最好手段 。

  在快餐文化流行的今天,过于复杂的规则和套路都是显得那么不合时宜。炉石已经将中国排球的短平快运用到了极致,卡组浅,卡组薄,对局短。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就像撸管一下,在瞬间的高潮之后,留下的就是无尽的空虚,于是迫不及待地撸第二发。渐渐地即使身体没有出问题,你自己也会对这种廉价的高潮感到厌烦,渐渐地也明白了小撸怡情,强撸灰飞烟灭的道理。

  于是像炉石的这种快餐游戏就逐渐地远离了玩家的视野,或许有空还会去撸一把,但是更多地已经投进了别人的怀抱或者是吃新的快餐了。

  这种高潮至上的理念也让炉石的竞技之路越走越艰难越走越窄,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赛还是有能提供一些代入性的快感的,但是对于那些老玩家而言就就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打脸萨,龙战,……来来回回几个毒瘤卡组互怼,看比赛还不如自己上去天梯走一波。

  于是关注度下降了,于是竞技比赛就越来越难以存活。

  同时带来的是造神活动的艰难,卡组无区别,职业和业余玩家的距离很难来开。在各种公开赛上,职业选手被民间大神各种蹂躏已经不能成为新闻了。好不容易靠着比赛打出些关注度的选手,可能在几次比赛之后就把自己打下了神坛,与其这样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去打直播。

  未来在哪里?

  炉石想要好好地活下去就必须进行深化设计,这不是一套牌一张卡就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简单地分个狂野和标准就能解决的问题。看看皇族的下场,快餐能让占领眼球,但是却不能长久地占领市场。

  能设计出暗黑魔兽星际的暴雪,是绝对不缺乏为炉石设计出完美的任务线和成就系统的人才和技术的;也不会设计不出区别于休闲和竞技玩家的比赛系统的,关键是暴雪对于炉石是一个什么定位?

  炉石对于我们是撸管,在暴雪心中炉石是否也只是撸管。作为一个炉石的玩家,我真心希望,暴雪至少能给炉石一个情趣娃娃的地位,用完后能洗洗,知道爱护一阵吧!

  如果暴雪还是需要炉石的,那么就必须明白放弃和坚持快餐都是死路一条,他们需要走出一种自助餐的道路。

  你可以吃三明治也可以吃螃蟹,你可能吃块巧克力就走了,也可以慢慢品尝数十道大餐……。能不能让玩家去选有BAN牌或无BAN牌的比赛,在技术上来说,开局之前让双方BAN掉一两张牌,更换后再开始技术上应该是没有难点的,对局的时间也不会增加太多。

  改变目前唯胜率论的天梯排名方式,这是炉石传说不是快攻传说。

  我提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对局得分=卡牌总费用*斩杀的回合数-调整系数(错过斩杀,苟活或其他),通过这样的得分累积授予一定的级别。这样的好处是无论输赢你都是能得分的,快攻并不一定能比控制卡组上分快。

  当然计算的公式只是个简单的设想,完全可通过大数据的统计设计出合理的公式。但是无论公式是怎么样,就改变目前唯胜率论的环境,让无论输赢无论什么卡组都能上分。

  否则天梯的毒瘤是无法根治的,也没有人愿意去尝试那些娱乐卡组,这样后果就是比赛是毒瘤互怼,天梯也是一样的。

  我只是一个没有上过传说的普通玩家,我也不是游戏设计和营销的专家。我只是希望炉石能在我的设备里或者说更多人的设备里多留上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